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租赁市场火热 航天汽车销售公司"待价而沽"

2011年12月19日 10: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市汽车限购政策实施一年来,待号购车群体已接近80万人。买不到车而急于用车的人自然转向租车市场,而一些用车时间不是很长的用户也加入到租车的行列。受此影响,今年以来,北京各汽车租赁公司生意十分红火,客户数量有明显上升。近期,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的项目中,部分主营为租车业务的标的公司广受投资者青睐。

  业内人士指出,北京汽车租赁业的号牌发放也实行总量控制,一旦市场需求量大幅增长,很快会面临车源不足的问题。据预测,目前北京租赁行业的现有租赁车辆在2万辆左右,未来一年需求有望翻一番,达到4万辆,但是2011年北京租赁行业租赁车辆指标仅为4000辆,由此,北京市场存在1.6万辆租车牌照的需求缺口,这将导致汽车租赁公司不得不通过各种商业模式获得车源。

  日前,北交所挂出北京航天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项目。据了解,该标的公司资产结构清晰简单,无不良资产且无在职职工,其资产亮点主要包括237万现金及17辆带牌小客车,以及3个有效期至2012年1月的小客车牌照。以2011年6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值为370.77万元,评估值为427.23万元。在北京市场汽车牌照资源稀缺的环境下,该项目已引起汽车租赁行业投资人士的密切关注。(林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