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月底提前竣工投产

2011年12月19日 11: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广州车展启辰首款量产车亮相,东风日产发布双品牌战略,进入NISSAN品牌与启辰品牌并肩齐行的新阶段。

  “2011年,我们站上了300万辆产销规模的新高度,我们达成了年产销80万辆的挑战目标,但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东风日产要抱着‘从零开始’的心态,继续以创新的精神挑战更高目标。”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

  2011年前11个月,国内乘用车累计销售11142165辆,同比增长8.99%,同期东风日产的销量为731328辆,同比增长34.4%。在中国车市大调整的季节,东风日产仍然保持着其成立以来惯有的快节奏,以数倍于行业平均增速的速度在中国车市的转折期逆风飞扬,启辰第二品牌的创立;广州、襄阳、郑州多地生产基地的布局;四大事业部的逐步落实……这家八年前才正式创立的合资公司,现在已经成长为中国汽车界最新锐的力量,将站上年产销80万辆汽车的新台阶。在即将收官的2011年,东风日产还将在它的未来事业发展的大棋盘中,再落下重要一子——花都第二工厂即将竣工投产。

  12月5日到2012年1月,东风日产用一个月的时间展示自己的“创新之旅”,在此期间,东风日产全面开放公司本部、研发中心试车场、企业品牌馆以及启辰旗舰店,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检阅。“创新之旅”不仅为东风日产2011年的业绩画上圆满句号,也是东风日产8年创新实力与成果的全面展示。

  八年累计销量300万辆

  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平均增速由前十年的20%左右迅速回落到今年的2%左右,但东风日产仍在狂飙突进,不仅提前完成了77.2万辆的既定目标,更是将全年销售任务提高到80万辆,东风日产也成为国内最快达成累计销量300万辆的车企。2003年,东风日产在国内乘用车企业“十强”中奉陪末座,但今年,东风日产已经上升到行业第四。

  “2011年我们站上了300万辆产销规模新高度,达成了年产销80万辆的目标,但这不是终点,而是起点。东风日产要抱着‘从零开始’的心态,继续以创新精神挑战更高目标。”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说。

  完成80万辆已成定局

  距离2011年结束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东风日产已经完成77.2万辆的既定目标,突破80万辆的挑战目标已成定局。据介绍,2011年,东风日产各款车型均表现抢眼,其中天籁、新TIIDA、轩逸、新逍客、SUNNY阳光5款车型月销过万辆。天籁更是持续领跑中高级车市场。

  2011年东风日产正式发布了双品牌战略,进入NISSAN品牌与启辰品牌并肩齐行的新阶段。启辰首款量产车在广州车展上的正式亮相,为东风日产未来冲击更高目标积蓄了能量。

  据悉,市场对东风日产新品牌的信心尤其强烈,迄今签约的启辰专营店已达170余家。关于启辰的蓝图,任勇强调说,到2015年,启辰将拥有5款车型,达成30万辆的销量,并建立250家专属销售店。“启辰至少有两个方面我们做不到,一是它独立的销售服务渠道,二是它独立的采购配套体系。”有同业者如此评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