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东风汽车自主品牌:2016年要卖300万辆

2011年12月19日 12: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0日,东风自主品牌年度百万辆汽车下线仪式暨东风自主品牌中期事业计划(2012年~2016年)发布会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发布庞大的“乾”D300计划——在今年年度实现百万辆自主品牌的基础上,到2016年,东风汽车集团的自主品牌要挑战300万辆!占东风汽车集团总销量的50%,实现合资、自主品牌齐头并进的局面。

  四大汽车集团谁口气最大?

  一汽集团:到2015年的目标销量为500万辆,自主品牌要占据40%。

  上汽集团:2015年销量600万辆,自主品牌占据40%。

  长安汽车:2015年销量500万辆,自主品牌要达到300万辆。

  东风汽车:2016年,自主品牌要挑战300万辆!占总销量的50%。

  现有100万辆主要靠商用车

  在东风现有实现的100万辆自主品牌中,业绩分别来自于军车、商用车、乘用车、新能源汽车等各个领域,其中,大多数是来自商用车,占据了60万辆以上的成绩。在乘用车中,东风柳汽的风行汽车拥有10万辆的成绩,此外,还包括郑州日产,而东风汽车重金打造的乘用车板块的风神年销量仅为5万辆。

  统计显示,今年1~11月份,东风公司销售汽车276.26万辆,同比增长11.85%,产销规模保持行业第二位,销量增幅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在行业前8位的企业集团中位居第一。2011年,东风公司全年产销有望突破300万辆大关。

  三个“100万辆”支撑300万辆

  朱福寿表示,在2016年300万辆中,东风品牌商用车100万辆,东风品牌乘用车100万辆,其他自主品牌(包括商用车,如收购来的山东凯马)100万辆。东风商用车做到国内第一、世界前三;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稳居国内自主品牌乘用车第一阵营。

  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主要从三条战线推进:第一条战线,是东风品牌的自主乘用车事业,形成“2+2”的事业布局。第一个“2”代表东风乘用车公司、东风小康汽车公司;第二个“2”代表郑州日产汽车公司、东风柳州汽车公司。第二条战线,是以东风裕隆为主体,发展大中华品牌乘用车,到2016年要实现25万辆。第三条战线,是各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乘用车事业。东风旗下的东风日产、神龙公司、东风本田汽车等都有自主品牌发展规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