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品牌二手车"插足"大卖场 "诚新二手车"搞大了

2011年12月19日 13: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由厂家经营的品牌二手车与传统旧车交易市场各有各的市场,各有各的“玩法”。“大卖场”这词儿,一般只是传统旧车交易市场的发展模式。不过,这很快成为了历史。在2002年率先将“诚新二手车”引入国内,搭建起首个品牌二手车经营渠道后,近期上海通用再将二手车业务“搞大”——在江苏南京建了首个二手车大卖场,直接与传统旧车交易的大卖场模式“叫板”。

  QA

  品牌二手车大卖场

  暂不适合广东这类成熟市场

  品牌二手车涉足大卖场,这是一个大胆的尝试,不仅行业在观望,就连媒体对此也疑问很多。尤其是在二手车发展相对成熟规范的广东市场,这种模式在与传统二手车市场的“价格战”中能否制胜,实现盈利就已是一个问题。在“限牌”的北京市场,二手车业务竞争更为激烈,更勿论这种模式是否能顺利展开其他的“业务链”。对此,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蔡宾、上海通用汽车诚新二手车品牌高级经理王晶和江苏省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钱一平共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记者:为什么选择江苏作为诚新二手车开设大卖场的“首站”?

  蔡宾:二手车经营交易在国内很多地方还受制,二手车转手转不出去,车商不敢收。很多区域的4S店置换比例很低,二手车拿到手像烫山芋一样,就想快点扔掉,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把一个金矿给扔掉了。诚新二手车大卖场就是来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大量收,放心搞新车置换,这样一来,我们未来的销售竞争手段会更加综合一些。苏杭一带的情况就是如此,如果大卖场有了规模,业务量绝对不会比新车差。

  记者:这种模式是否适合广东地区呢?

  王晶:广东的二手车不会跨区销售,主要停留在当地消费,而且竞争充分,诚新二手车大卖场现在进入可能时机有些不太适合;但苏杭一带,还有上海的二手车都可以周边互相消费,每个区域不一样,江苏在品牌二手车大卖场这块的市场培育政策方面比较好。未来新的二手车大卖场会先考虑在沿海发达地区,因为这一块汽车市场相对比较成熟,随后会考虑西南、西北,包括中原一些大的省份。

  记者:大卖场车源的标准是什么?

  王晶:大卖场选择车源的零售和上海通用诚新二手车方向差不多,控制在7年15万公里以内。不过我们希望大卖场的车集中在5年以内,因为这些车的车况、公里数对客户来说比较合适。车辆三年折旧期过完以后,整体车价也比较稳定,对客户来说车辆性价比会好一些。

  记者:大卖场投入这么大的规模,如何实现盈利?

  钱一平:我们做过可行性报告,我们与上海通用合作了13年时间,已有一批4S店,也有客户群,大卖场全新的模式对市场是一个引导。从数量来说,我们现在计划明年销售1000辆,未来要逐年增加上去。我认为等网络完全建立起来以后,增长幅度将更大。如果每年销售二手车接近6万辆,就足够维持卖场的运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魏巍】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