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兰州五道防线四道关口禁止“黑烟”车上路

2011年12月19日 16:11 来源:兰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8日,记者从兰州交警支队获悉,针对兰州市机动车污染对大气的影响,交警部门严把四道关口,设五道防线,加强机动车尾气污染治理工作,为改善兰州市冬季大气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针对兰州道路交通的具体实际和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发生特点,兰州交警部门通过采取外围卡、路面抓、严厉罚等措施,设立五道防线,坚决禁止尾气超标机动车在城区行驶。落实大型货运车限行措施,针对大型货运机动车辆尾气排放量大、污染重、对城区交通影响大的突出问题,全市15个卡口控制岗全天候加强对大型货运车辆的控制。特别是对于尾气超标或冒黑烟以及严重超载的过境货运车辆,坚决禁止进入市区道路通行。加强农用车、拖拉机卡口控制,在城区主要出入口设置卡口岗,昼夜禁止农用车、拖拉机在城区范围内通行。大力加强尾气超标车辆路检路查工作,全市12个交警大队把尾气超标车辆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发现一辆,查扣一辆,依法移交环保部门整改处罚,直至尾气排放检测合格。认真落实有车单位内部监督检查,联合环保部门,深入辖区有车单位,打招呼、提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制,检查督促各单位对尾气超标车辆限期进行整改,严禁尾气超标车辆出厂出门。切实加强舆论宣传教育,对机动车尾气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公开曝光尾气超标车辆,形成治理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强大舆论声势。

  在强化路面管理的同时,交警部门严把四道关口,切实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源头管理,预防和减少污染源。严把机动车登记注册关,严格新车入户登记审核把关,对于达不到国家排放标准的,一律不予登记挂牌;严把机动车定期检验关,经检测尾气排放不达标的,一律责令其维修改造直至达标,否则不予检验签证,并禁止上路行驶;严把机动车报废回收关,对已经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的所有机动车辆,坚决予以强制报废,逐台登记造册,严格监督回收拆解,防止报废车“复活”上路;严把柴油车挂牌入户关,除起重车、冷藏车等特种车辆和城区发往郊县、外地营运的19座以上大型客车外,其他柴油车一律不予挂牌入户,从数量上有效控制柴油车的发展。

  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的同时,继续坚决贯彻落实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有效削减城区道路日常机动车出行总量。提前制定预案,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在城区大气污染达到红色预警时,推出机动车单双日限行措施,采取超常规手段,坚决控制和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总量,确保城区大气环境质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