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油价又涨 到底会触痛谁的“神经”?

2011年12月19日 17: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报道,针对社会上有关我国油价高于发达国家的质疑,中石油市场所副所长戴家权近日回应说,我国汽油、柴油价格不算高,与发达国家相比,仅略高于美国。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更是“锦上添花”说,低油价实际上补贴了富人,鼓励了不合理消费,而且通过制造业的传导补贴了外国消费者。(12月18日中广网)

  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时下一些所谓专家总是习惯与老百姓唱反调。网民刚一抱怨上网费高,立马有专家发言了,咱中国的上网费不高啊,比很多发达国家都低,并且会越来越低哟;房子太贵,蜗居太挤,房奴伤不起,可硬是有专家说高房价是控制大城市人口无序膨胀的唯一“生态门槛”。

  这不,针对公众对我国油价过高的质疑,专家又“下凡”了:同志们啊,看问题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要用心去观察,用脑子去思考,油价低谁最高兴?富人和洋人!

  你想啊,富人开的都是宝马、悍马等大排量的汽车,并且有的还一人养好几辆车,油价越低,他们就越占便宜;而如果我们的油价低,生产成本就低,如此一来岂不是在补贴洋人?

  不得不佩服,专家就是专家,经专家这么一分析,我茅塞顿开,没错啊,千万不能便宜了那帮家伙,个个那么有钱,装可怜给谁看,油价涨起来,让他们坐在悍马车里哭!

  然而,当我中午喝酒把这个让“富人坐在悍马车里哭”的金点子告诉朋友们的时候,差点没被酒杯砸死。在座的有开出租的,有跑货运的,有自己做生意的小老板,当大家纷纷倒完苦水后,我才发现,差点被专家忽悠了。

  油价再高,哪怕高到10元、20元一升,那些开着宝马、悍马的富人也不会弃车代步,上百万一辆的车都一买好几辆,还会差这点油钱?而那些开车谋生的人就惨了,本来就赚的没有人家洋人多,油价再与国际接轨,与发达国家看齐,卧轨的心思都有了!

  说白了,听闻油价明天可能要涨,半夜起来开车到加油站加满油箱的人,以及那些听说油价要落,做梦都笑醒的人,都不是富人,真正的有钱人才不会对油价这么敏感呢。“低油价补贴富人”听着好像是在为穷人说话,其实是在愚弄世人。

  于静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