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自驾游成休闲到梅州主要方式

2011年12月19日 17:1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5A级旅游区雁南飞茶田景区 景区供图

  12月18日,由广东省旅游局、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旅游局、梅县人民政府承办,广东宝丽华集团有限公司、梅县雁南飞茶田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休闲到梅州,享受慢生活”的“第五届广东省自驾旅游日暨梅州休闲养生自驾旅游周系列活动、雁南飞第三届茶香节”在国家5A级景区雁南飞茶田景区隆重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领导嘉宾、媒体记者以及来自福建、广州、深圳、东莞、中山、潮州等地的自驾车友数千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雁南飞茶田景区荣获国家5A级旅游区的授牌。同时,梅州市委市政府、梅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对雁南飞茶田景区荣获国家5A级旅游区分别颁发500万元奖金。

  第五届广东省自驾旅游日暨梅州休闲养生自驾旅游周系列活动包括梅县雁南飞第三届茶香节、雁鸣湖第二届金柚节,梅江区客家风情文化旅游节,兴宁市神光山山地自行车爬坡赛,平远县第七届脐橙旅游节,蕉岭县第一届冬笋节、第二届枫叶节、第五届金桔节,大埔县第七届世界大埔同乡联谊会,丰顺县第五届温泉文化旅游节,五华县第四届热矿泥浴节等,丰富多彩,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客家文化博大精深的风采和魅力。自驾旅游活动期间,梅州各大景区、酒店还推出一系列优惠项目,如门票打折、酒店优惠、游玩套餐等。

  自驾游成游客到梅州主要休闲方式

  自2007年成功举办首届“广东省自驾旅游日”活动以来,梅州已成功举办四届该活动。2007年4月,广东省自驾游协会在梅州成立,同年12月8日,第一届广东自驾旅游日暨精彩客都自驾游周系列活动在梅州拉开序幕。从此,自驾旅游已成为梅州发展休闲慢生活的重要措施,成为梅州旅游发展强有力的引擎和重要支柱。

  2005年以来,广惠高速、惠河高速、梅河高速、天汕高速等交通要道先后通车,梅州与珠三角城市群的距离缩短为3—4个小时。为迎接汽车时代和高速时代的到来,梅州旅游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年一节庆、一季一主题、一县一品牌”的要求,不断完善城市旅游设施,营造自驾人文关怀,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构建旅游咨询平台,提升旅游服务体系,致力于打造最适合自驾旅游的城市,努力把“广东省自驾旅游日暨梅州自驾旅游周系列活动”作为重要品牌并持续打造,不断提升节庆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截至目前,该节庆活动已成为“全国节庆活动百强”品牌,自驾游已成为市场主体,占游客总量的70%,已发展成为游客休闲到梅州的主要出行方式,梅州已成为“广东最受欢迎自驾游目的地”、自驾游爱好者的天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