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花都第二工厂投产 东风日产明年冲击100万辆

2011年12月23日 10:0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21日,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正式竣工投产。据介绍,该工厂投产后,东风日产花都工厂的整车产能在2012年将达60万辆,后续年产能将增至67万辆。至此,日产全球最大规模、最高效率的整车生产基地落户花都,东风日产花都、襄阳、郑州三大生产基地的整车设计产能已经达到100万辆。同时,东风日产还发布了明年销量目标为100万辆。

  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生产基地

  据悉,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总面积为14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高达50亿元,年产能将达27万辆。它将与现有花都工厂实行一体化管理,以柔性的生产机制生产东风日产旗下车型产品,拥有的冲压、焊装、涂装、树脂、总装等五大车间。至此,日产全球最大规模、最高效率的整车生产基地落户花都,东风日产花都、襄阳、郑州三大生产基地的整车设计产能已经达到100万辆。

  在环保技术应用方面,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更是引入了多项先进工艺,旨在打造全球绿色标杆工厂。如冲压生产线全部实施屏蔽降噪隔音,将噪音控制在85分贝以下,是国内冲压噪音控制水平最佳的工厂之一;涂装工程在国内率先采用水性中面涂统合新工艺技术,不仅能耗减少1/3,而且生产单台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减少21公斤;中涂和色漆均采用水性涂料,VOC排放从42g/平方米降低到20g/平方米,达到世界顶级水平。更值得一提的是,树脂工厂采用获得2009 SURCAR创新奖的干式喷房技术,在废水零排放基础上,废气排放量减少90%以上。

  “基于我们对中国市场前景的信心,日产汽车非常注重在中国的事业发展,不断将最前沿的技术、最先进的品质管理以及与全球同步的产品引入中国。2011年中国市场销量预计占日产全球的1/4强,其中逾60%由东风日产贡献。此次第二工厂竣工投产,是日产汽车中国事业的一个全新起点,我们对其寄予厚望。”日产汽车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表示。

  明年产销目标锁定百万辆

  投产仪式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正式公布了东风日产2012年的产销目标为100万辆。据了解,今年是东风日产新事业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东风日产成就行业领先地位的关键一年。截止12月18日,全年销量实现772308辆,行业排名从第五跃升至第四,进一步巩固“中国乘用车第一阵营”的地位。

  东风日产方面表示,如此强势增长源自全车系的出众表现,5款车型月销量全部过万辆。新天籁全年累计销量已达147795辆,突破“雅凯”的垄断;在SUV领域,世界首款豪华跑车型SUV楼兰,成功卡位高端SUV市场;刚完成改款升级的新奇骏,以“智驱、智观、智享”三大核心优势开创了城市SUV的智酷全能新风潮;跨界型产品逍客,始终位居城市SUV销量排行榜的前三强,从最初推向市场时的月销3000辆增长到现在月销万辆以上,实现了3年4倍的高速增长;搭载了T动力的新TIIDA全新上市后,月均销量稳定在万台以上;而新阳光、轩逸等其他车型也分别在各自细分领域继续保持领军地位。

  在市场迅速增长的同时,东风日产积极进行产能扩张、全国布局,解决了事业长远发展的掣肘。10月份,郑州工厂20万产能扩建完成,奠定全国三大生产基地的生产格局;同时,关键零部件配套同步提升,花都发动机工厂100万产能扩张及郑州60万台发动机工厂奠基先后拉开序幕。

  文/图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