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中国资受成海外车企青睐 戴姆勒欲出售10%股份

2011年12月23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资金越来越受到海外车企的青睐。12月21日,有消息指出,戴姆勒公司正在与一个中国投资者进行商谈,中方或将持有5%-10%的戴姆勒股份。这也是继中国资金投资日本几大车企后,再度持股海外大型汽车企业。

  据了解,戴姆勒汽车希望从中国找到一位大股东,正与候选中的中国投资公司CIC(China Investment Corporation)商谈。如果双方达成协议,中方投资基金或将持有戴姆勒5%-10%的股份。

  分析指出,戴姆勒此举旨在改善与中国政府之间的关系,并巩固公司的股权结构,防止潜在的恶意并购。戴姆勒CFO Bodo Uebber业已聘请一家投行处理交易。而在两年前的上海车展,戴姆勒CEO蔡澈就曾表示,正与中方主权基金商讨入股旗下奔驰汽车。据了解,如果本次达成交易,中投也将成为继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基金后,第二个入股戴姆勒的主权基金。

  今年以来,中国主权基金多次现身海外汽车企业的股权收购。据悉,国内一家名为SSBT OD05(全称为“SSBT OD05综合账户协议客户”)的基金,就曾大量购入日本两家汽车企业的股份。其中,该基金3月购入了日产汽车1.17%的优先股,价值5282万美元,跻身为日产汽车第9大股东。9月底,该基金再度购入了本田汽车2.12%的股权,为本田汽车的第七大股东。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