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汽车与环境:不得不面对的博弈(图)

2011年12月23日 10:28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9日,中国环境保护部发布《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公布2010年全国机动车排放污染物5226.8万吨,其中一氧化碳(CO)4080.4万吨,碳氢化合物(HC)487.2万吨,氮氧化物(NOx)599.4万吨,颗粒物(PM)59.8万吨。机动车尾气已成为大气环境污染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之一。前不久,环保部门披露,弥漫在灰霾之中的PM2.5,主要来源于汽车的排放;医学专家们则说,PM2.5可通过肺泡的气血交换进入血管。

  要健康,还是要出行舒适和便利?美好的汽车梦刚刚实现了没几年,中国人不得不认真掂量起汽车给一座城市、给自己的生活带来的福与祸。

  中国大中城市汽车保有量近几年井喷式发展。2009年年底,有关部门宣布中国首次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国家工业化的发展,都市现代化的建设,绝对离不开一个发达的汽车产业,此乃铁律。但汽车保有量井喷式扩张、放任,甚至是继续人为地刺激和推动这种态势的扩张,是否会严重威胁到一座城市的环境安全?据说西方发达国家曾经经历过汽车高速发展与城市环境安全之间激烈的冲突,而中国目前正行走在他们的老路上。因此,记者采访政府有关部门和专家,了解中国汽车保有量井喷式发展的态势,探寻让汽车发展与环境安全之间和谐共处的良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吕思言】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