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李春荣:期待下一个“千里马神话”

2011年12月23日 14:0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近日东风宣布年度自主品牌汽车产量达到100万辆大会上,东风风神党委书记、副总李春荣驾驶着刚刚下线的风神A60走上舞台,下车时他向人群鞠了一下躬,显得灵动帅气,但面对台上的大领导和台下的媒体,有点儿尴尬地悄然离去。

  在这样的大会上,即使和自己管理下的公司新产品同台亮相,李也不会是焦点。他一直被媒体视为销售“悍将”,但从昔日合资平台上的辉煌,转入自主品牌领域,必然要经受一定的落寞。年初,东风总部为风神定下4.3万辆,增长约50%的目标。风神今年的业绩离这一目标仍有距离,仍处在艰难的市场起步阶段。

  按照东风的自主品牌中期计划,风神是核心。构建这个核心,需要大量高级研发和制造人才,更需要稳定而又激情的营销人才,李春荣正是后者的代表。近日,李春荣在微博上为风神招商卖力吆喝,显示出对风神明年再战的雄心。风神招商的关键词是“加速三四线城市网络布局”,剑指更广阔和适合自主品牌起步阶段的市场空间。

  从风神成立起,李春荣就一路执掌风神的销售。获得这一重任,是因为他是东风二十多年培养出来的“嫡系”,又在营销策略上表现出过人天赋与大将风度。2002年,李春荣在负责东风悦达起亚销售业务期间,曾亲自操刀策划了三大战役,分别名为“龙卷风行动”、“日出行动”和“怒涛行动”。彼时东风悦达起亚市场疲软无力,李春荣却一下力挽狂澜,迅速扭转了局面。不仅“千里马”成为家喻户晓的畅销车型,整个品牌也士气大振,一时销量高速增长。

  转入风神之后,李春荣面对的挑战显然要比在合资企业时大得多。虽然风神销量规模一时难以迅速突破,但李春荣还是构建了一个较为稳定的销售体系,重视服务品质,提升品牌,美誉度,牵手NBA的大手笔体育营销更做得风生水起,把在合资车企的经验充分运用于开拓自主品牌市场。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实习生 张戈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