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车企备战第三波换车高峰 SUV明年将迎"第二春"

2011年12月23日 14:5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哈弗销量走势表(单位:辆)

逍客销量走势表(单位:辆)

  SUV是车市的一朵奇芭,一直以惊人的速度快速增长。即便在今年整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SUV仍然一枝独秀,保持着旺盛的发展态势。12月20日,哈弗SUV第60万辆交车仪式在长城汽车保定总部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国内首个SUV车型累计销量突破60万辆关口,而这与哈弗突破50万辆销量纪录的时间仅相距9个月。面对SUV车型巨大的市场潜力,几乎所有汽车厂商都进军SUV市场,今年SUV市场预计增幅将达到20%,而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幅却不会超过5%。在中国,SUV预计将成为仅次于中级车之后国内第二大细分市场。

  SUV综合各类车型优势

  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SUV俨然成为各类车型的综合体。SUV不仅可以拥有越野车宽大的车身、良好的通过性,也可以拥有轿车时尚的外形、舒适的乘坐性以及愉悦的驾控感。SUV不再被冠以“油老虎”的帽子,许多SUV几乎达到与轿车媲美的油耗水平。此外,相比轿车的低矮车身,更多消费者更青睐SUV宽广的胸怀和自由的个性。随着二次购车潮的到来,许多家庭在已经拥有一部轿车的基础上,更愿意选择“体型”不同的SUV进行互补。

  十年前SUV只是被看做越野车的一个分支,而现在几乎能“跨界”的车型,都自动归入到SUV阵营。对于喜欢不断尝鲜的消费者而言,只需“跨界”一下,就可以同时享受到两种风格。

  自主品牌猛推SUV

  面对SUV的的热销,各大汽车厂商加大了SUV的导入速度。今年东风日产三箭连发,不仅引进了首款豪华跑车型SUV楼兰,改款逍客和换代奇骏也都大大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三款车型覆盖了中级至高级SUV市场。自主品牌在传统轿车市场失利的背景下,SUV成为上位的最佳途径,而哈弗H系列和比亚迪S6的成功崛起,更为自主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法。越来越多自主品牌纷纷推出了自己的SUV车型,使得原本就十分激烈的SUV市场变得更具竞争性。明年传祺GS5、华泰宝利格、吉利帝豪EX8等中高端SUV将加入竞争,希望能凭借SUV市场的东风成功上位。

  相比中低端市场的竞争,进口车和豪华高端市场SUV的增长势头更为喜人。在进口大众4S店,七成销量是由途观和途锐两款SUV车型所贡献;英菲尼迪经销商也表示,FX系列占据销量的一半;讴歌的销量几乎全由MDX所组成;而奥迪、奔驰、宝马、保时捷、路虎等豪华SUV更是呈现出“风景这边独好”,全年一直加价卖车,而且加价幅度足以搭售一辆新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