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汽车频道

河北保定打造京南百公里汽车产业带

2011年12月23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12月23日电 (记者 吕子豪)“9家汽车企业,81家零部件企业,7万余从业人员,90万辆整车产能,绵延京南百公里汽车产业长廊。”河北省保定市长李谦23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用一组数据概括了该市汽车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布局。

  保定是中国自主品牌皮卡诞生地和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自2003年至今,在国内实现皮卡产销量、品种“双第一”,成为中国省辖市中生产汽车最多的城市。长城汽车、立中车轮等5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在国内外成功上市。

  李谦表示,“十二五”期间,该市将依托自主品牌优势,加快汽车产业自主创新,谋划以长城、中兴、河北长安及清苑、徐水、顺平、高碑店、定兴等“8个汽车零部件协作配套园区”为依托,以保定乘用车、定州微型车、高碑店商用车和定兴专用车等“4个专业化生产基地”为支撑的京南百公里汽车产业长廊。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保定市规模以上汽车工业实现销售收入58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1%;整车出口91675辆,同比增长44.85%。

  据悉,保定将积极促进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推进国产汽车品牌培植,以期建设“汽车之城”。(完)

分享按钮
    ----- 汽车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