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石家庄高端车销量持续增长 豪华品牌加紧建店

2012年04月10日 13: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参与互动(0)

  在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结束了连续两年的高速增长、增速大幅放缓的同时,中国汽车豪华车及进口车市场却独领风骚火爆异常,全年汽车进口量创历史新高,首次超过100万辆。来自中国海关总署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全国进口汽车103.7万辆,同比增长约28%。

  近日记者从一些汽车经销商处了解到,去年至今年三月,像奔驰、宝马、奥迪等一些高端品牌汽车一直供不应求,销量持续走高。记者还注意到,近两年,在我市街头也常见国际知名豪华品牌汽车的身影。目前在石家庄,豪华车市场将高速增长,与此同时,豪华品牌也加紧在我市建店的脚步。

  我市豪华车市场高速增长

  “宝马品牌在石家庄地区总体销售情况是比较不错的。去年,我市两家宝马店销售总量是超过预期的,增长率在前一年的基础上翻了一番。”石家庄宝翔行4S店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这位负责人还介绍:“总体来说,豪华车的销量处于稳定并上涨的趋势,这让我市宝马经销商信心十足地表示,今年在石家庄将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联润美迪是石家庄第二家开业的奥迪4S店。此前石家庄第一家奥迪店联拓的销售情况一直非常好,每天保养维修的客户要排队等候很久。联润美迪刚开业半年多,销售的情况已经出乎意料,每月销车量达到六七十台左右。

  自捷豹路虎中国销售公司成立一年来,优异的业绩在豪华车市场中表现尤为突出。截至2011年10月,捷豹路虎在华销售超过三万四千辆,与2010年同期相比增长超过60%。其中,石家庄市场共计销售300多辆台,总体销量同比增长50%,成为销售提升速度最快的分区市场之一。

  记者在采访中,奔驰、宝马、奥迪、雷克萨斯、沃尔沃等品牌经销商均表示去年的销量与以前相比有稳步提升。去年,奔驰、宝马、奥迪这三大豪华品牌在中国30%以上的增幅再次引起一片哗然,因为去年中国车市整体增幅仅为2.45%。前两年火爆的中国车市催生了超豪华品牌汽车需求爆发性增长,石家庄市作为河北省的省会城市,经过不断发展,已成为河北省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对外交流的中心,其奢侈品消费市场成长潜力不可估量。

  消费者更愿意开好车

  最近几年,中国的最大变化就是消费观念。记者发现,消费观念的快速转变,也体现在我市的中高端消费群体中。追求更高品质生活、合理购置高档商品的人群正在庞大起来。

  豪华车,不再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而是对生活的一种享受。正是因为豪华车有着更高、更齐全的安全性能,舒适性配置,各款豪华的高科技设备,故此价位比普通车高出许多。

  业内人士分析,中高等收入者,成了国内豪华车的最佳消费者:换车高峰,是他们在推动;新一轮高档次购车潮流,是他们在推波助澜。普通档次的中级车已经无法让他们在自用车消费领域心满意足。这一阶层的消费能力,处于保守之后毫无顾忌的充分释放时期。豪华车的机遇,很大程度上都在这里。用行话来说,他们是豪华车的特定客户群。

  随着我省经济增长速度的不断提升,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石家庄乃至河北省豪华车市增长强劲。而随着豪华车“身段”不断放低,部分车型的价位也越来越亲民,这使得更多的消费者拥有了购买豪华车的能力。

  据我市某4S店负责人介绍,虽然石家庄人比较保守务实,但是不同阶层的需求依然有较大差异。其实,近年来的河北市场,对高端品牌的需求有日益增大的趋势。有些经济发达的地区,比如唐山,因为矿产、钢铁等实业的崛起,当地人均收入已经超过省会城市石家庄,造成中、高端品牌在当地极其走俏。

  越来越多豪车开到我市

  世界各国皇室、贵族、富商和名流的至爱——巴博斯,今年初由庞大集团引入石家庄,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认为高端豪华车是一个巨大的市场。

  去年进驻我市的石家庄宝翔行4S店总经理刘浩介绍,作为宝马品牌石家庄地区经销商,宝翔行开业至今一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售业绩。

  我市工商联汽车经销商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世界知名品牌保时捷正在筹备入驻石家庄。这位负责人说:“近两年,石家庄及周边地区高端消费群体对豪华车的需求猛增,比如百万元豪车‘卡宴’供不应求,但是石家庄车主只能在北京选购。我市具备明显的市场优势,也是吸引越来越多豪华品牌汽车商入驻的诱因。”

  联润美迪是石家庄第二家开业的奥迪4S店,有关负责人说:“我们投资的时候分析过石家庄市场,一则这里消费需求还可以,另外也考虑到目前奥迪在石家庄的保有量已经超过一万,第一家店维修保养都要排队,再开一家店是完全可行的。加上我们申请的地理位置非常有优势。另外,不选择离北京较近的唐山,选择石家庄开店也是有考虑的,你看北京现在有七八家奥迪店,天津有三家店,石家庄离北京天津更远一些,相对受到的影响就少一些。”

  在一线城市,传统的汽车销售大市场基本已经趋于饱和状态,目前增速最快的是一些省会城市及二三线城市,这些城市的增长量要高于传统意义上的一线城市。另外,一线城市随着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政府会出台一些相关政策限制购车,来解决交通问题,这也是很多品牌及高端品牌选择入驻石家庄的最主要原因之一。

  或许是鉴于石家庄销售增长的巨大潜力,高端品牌在石家庄次第进驻。然而,豪华车的竞争趋势也会越来也越激烈,但是,商家在竞争中定会提升产品优势,这其中包括品质、服务、价格等,最终受益者当然是消费者。(记者 林青)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