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专访PSA高层:长安PSA为何进军豪车市场

2012年07月02日 15: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专访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阿博德、执行副总裁应展望

  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年轻的中外合资整车企业,也是中国汽车进入后合资时代后第一家获批的合资车企。

  去年11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在深圳宣告成立,位于深圳的生产基地也在当天举行了奠基仪式。半年多过去,长安标致雪铁龙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果。上周末,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阿博德执行副总裁应展望,在北京接受了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汽车特约评论员张毅的独家专访。

  张毅:首先祝贺进口豪华品牌汽车DS5和DS4进入中国市场。另外,能不能请阿博德总裁介绍一下合资公司成立以来的进展情况。

  阿博德:谢谢!合资公司成立以来,一方面加快工厂建设,另一方面对公司产品实行先进口后国产的战略,树立产品品牌形象和认知度。合资公司初期引进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DS系列车型,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原创设计、精湛工艺和人性科技的法国豪华汽车。最近几个月,进口DS车型的销售和市场推广都取得了一定进展。第一家DS品牌店6月21日在南京正式开业,深圳的第二家店也已开业。今天早上我去了北京庞大的DS品牌店,下周开业的还有上海绿地店。7月份会有9家DS品牌店开业,到今年年底DS品牌店将有33家开业。

  关于工厂建设情况,请应总介绍一下。

  应展望:目前长安标致雪铁龙正在建设两个整车工厂和一个发动机工厂,新厂房已经耸立起来,正在紧张地安装机器设备。2012年下半年将实现DS车型量产。研发中心计划今年年底动工,2014年投入使用。总体来看,建设工作正在按计划全面推进,而且速度很快。6月12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和副市长唐杰一行考察了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项目。在建设工地,看着拔地而起的一栋栋厂房,王荣感慨地说,去年11月自出席奠基仪式时,这里还是一片平地,目前项目进展顺利,令人感到欣慰。

  张毅:从进口DS率先引入中国市场,可以看出长安标致雪铁龙的产品规划首先进军豪华汽车市场,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阿博德:作为一家最年轻的合资汽车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的产品必须根据中国的市场情况来决定,必须生产销售市场需要的产品。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中低端轿车品牌和车型已经很多,竞争十分激烈,而且增幅在下降。但是在豪华汽车市场,空间还很大。2011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增长超过30%,2012年虽然豪华车市场增速在下降,但仍然可以实现20%的增长。从长期来看,中国豪车市场将长期保持较高的增幅,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合资公司还计划引进高档SUV和C级轿车,完善产品谱系。我们的目标是到2015年达到20万辆规模,进入中国主流豪华汽车阵营,并具有相应的市场地位。

  应展望:把长安标致雪铁龙打造成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主流企业,这也是合资双方长安汽车和PSA集团的共同目的。长安汽车和PSA在中国豪车市场都是空白,合资企业将填补这一空白。

  张毅:中国豪华车市场是各大豪华汽车品牌极力争夺的市场,奥迪、宝马、奔驰在中国市场已经深耕多年,取得不俗的市场地位,沃尔沃、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等豪华品牌也在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并取得了一定的市场份额。DS品牌作为一个后来者,品牌认知度并不高,凭什么能够在中国豪车市场取得成功呢?

  阿博德:DS的竞争对手包括所有豪华汽车品牌,比如宝马、奔驰、奥迪以及沃尔沃、雷克萨斯这样的品牌。我们非常清楚这样一个目标定位。 DS诠释的是法国奢侈品牌的特点,精湛的工艺、优雅的风格、原创的设计、人性化的科技等体现着DS品牌相应的核心价值观。

  中国豪华汽车消费者,已经进入个性化消费时代。而DS的最大特点正在于此。个性化消费者更注重品牌价值和消费体验,崇尚与众不同的个性表达。而DS代表了大胆、梦幻、敢想敢为的生活态度,与这群消费者需求相契合。我们对DS在中国豪车市场的表现充满了信心。

  应展望:随着对DS产品了解的越多,我们对DS的信心越强烈。首先,与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日系豪华品牌比较,DS品牌有着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传承,具有法兰西文化的积淀。从戴高乐总统到奥朗德总统,都使用DS产品作为法国总统专用座驾。其次,DS5是唯一采用两厢造型的豪华跨界车,不拘泥于高档汽车一成不变的设计语言,外形严谨、大胆、独特、别致,令人眼前一亮。市场是变化的,机会总是会有的。只要我们看准了方向一直往前走,把每一件事情做对做好,就一定会取得成功。

  张毅:作为后合资时代的第一家合资车企,长安标致雪铁龙在成立伊始就宣布要打造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和新能源汽车。可以介绍一下进展如何?

  应展望:合资自主品牌在合资企业成立之初就被纳入发展规划。合资企业团队与双方母公司团队积极进行筹划,产品规划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在2015年推出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汽车。作为最年轻的合资车企,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开发神产出更加节能环保、更具科技含量的新产品。长安汽车和PSA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都有悠久的历史和先进的技术。未来合资企业将集双方所长,设计开发出符合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型,具体方案还在研究之中。

  张毅:法国新任总统奥朗德在就职仪式上,选择了一款DS5柴电混合动力车作为总统座驾。请问阿博德总裁,PSA在混合动力汽车技术方面,有什么过人之处?

  阿博德:PSA在柴电混合动力汽车方面,还是很有优势的。在法国销售的DS品牌车,30%是柴电混合动力车,在瑞士这一比例达到50%。我相信,DS混合动力车在中国市场也一定会受到欢迎。(张毅)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