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汽本田CR-Z开辟混动轿跑市场 售28.88万元

2012年07月20日 14: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上周,广汽本田在长春车展宣布引进全球首款混合动力轿跑车CR-Z。这款代表本田先进混合动力技术的全新产品,以进口方式在全国各家广汽本田特约销售服务店进行销售,厂家指导价为28.88万元。广汽本田由此也开启“新能源汽车元年”。

  引领小排量混合动力风潮

  CR-Z是ompact Renaissance Zero的缩写,意指不拘泥于以往双门轿车的设计理念,从零开始挑战,创造一个崭新的小型车概念。据介绍,作为全球首款量产混合动力轿跑车,CR-Z于2010年春季在日本国内推出后,便广受好评,并一举夺得“2010-2011日本年度车”大奖。

  CR-Z搭载了Honda独创的IMA(Integrated Motor Assist)混合动力系统,以1.5L i-VTEC发动机为主动力,以小型高效的电机辅助驱动,实现了25km/L(日本工况)的燃油经济性。而平衡环保、节能以及操控乐趣,是CR-Z的独特卖点。CR-Z搭载本田首例三模式变速箱系统,配合城市街道、高速公路、弯路行驶等路况及驾驶习惯,可自由选择“SPORT(运动)”、“NORMAL(普通)”、“ECON(节能)”三种驾驶模式。

  作为一款轿跑车,CR-Z拥有非常动感和充满科技感的造型,深得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它的车身造型围绕“低、短、宽”的布局展开。稍显夸张的前脸造型是CR-Z的专有设计语言,充分彰显了其特立独行的气质。极富未来气息的棱角侧窗造型,加上融为一体的车身腰线、窗线与尾窗,勾勒出前卫特别的后部造型。

  CR-Z达到同级别顶级水平的全方位碰撞安全性能,获得欧洲Euro NCAP碰撞测试的5星标准,在行人保护、乘员保护、儿童座椅保护性都获得了高评价。

  飞度混合动力9月将上市

  CR-Z的上市,宣告广汽本田开启“新能源汽车元年”。

  据广汽本田有关人士介绍,今年广汽本田除了有CR-Z的上市之外,9月份还有进口飞度混合动力的上市。而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广汽本田还将投产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将成为广本从明年开始的“二次腾飞”的一大跳板。为了快速、低价、低碳向消费者提供超越期待的产品,实现到2020年成为环保先驱企业的目标,广汽本田开始大力推进“研发本土化”、“采购本地化”以及“人才自立化”。CR-Z的进口销售,以及后续Fit Hybrid的进口销售,将为今后广汽本田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电动车型的现地化生产积累经验。

  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部长閤先庆表示,CR-Z的销售重点将放在华东、华南以及京津沿海这一带地区,因为这一带的消费者对环保节能更加关注。他认为,虽然国家新能源汽车规划确定以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为主要方向,但从目前实际市场来看,混合动力更加符合中国国情和现在的资源配套条件。而随着政策和整个行业的推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培育速度正在加快。

  南方日报记者 陈志杰 长春报道

  广汽本田销售本部副部长閤先庆:

  下半年推改款奥德赛和雅阁

  ■高端专访

  记者:CR-Z的定价是否有点高?混合动力汽车如何降低成本?

  閤先庆:从进口车的税费角度来看,定价还是合理的。混合动力汽车降低成本的实际路径还要靠国产化。要实现CR-Z的国产化,第一要看接受度以及市场容量,第二要根据国产化要具备的所有技术条件、以及生产条件。我们会跟踪市场的状况,决定下一步降价的准备。CR-Z从目前区间市场的混合动力定价或者车的大小来考虑它的价格,它是一个非常独特的市场定位,有独特的价值。

  记者:广汽本田上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

  閤先庆:广汽本田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17.6万辆,同比增长14%,跑赢大市,基本达到了年初制定的目标。

  记者:销量增长主要来自哪些车型?

  閤先庆:今年2月份同时推出了2012款雅阁和锋范。雅阁在1-5月份的终端销售,基本延续了日系车的销量排名第一。2012款锋范在3、4月份的销量基本接近1万辆的水平。飞度在3月份下调终端售价之后,单月销量突破了4000辆,市场占有率目前恢复到4%以上的水平。4月20日,歌诗图2.4L上市,定位为全领域跨界车,首月订单就突破了1万辆,截止到6月,实现销售近15000辆,单月销量5000辆以上。“歌雅组合”取得比较好的效果。

  记者:下半年还有什么新车型?

  閤先庆:下半年会推出两款车,一款是2013款奥德赛,追加更有魅力的派生,并对它的外形、内饰都进行了全面提升,是非常值得期待的中改款产品车型。另外还将会推出雅阁的中改款车型,这款车型在科技性、先进性方面都会有一些突破。此外还要发布飞度混合动力,它和CR-Z是今年下半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里面的重头戏。

  记者:广汽本田全年的销售目标是多少?

  閤先庆: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0万辆以上。 (陈志杰)

【编辑:陈鑫】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