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8045个指标25日竞价 6550个指标26日摇号

2012年09月12日 14:4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广州公布了9月中小客车指标配置数量公告,加上8月未配置成功的指标数量,9月新能源车摇号指标960个,普通车摇号指标5590个,普通车竞价指标8045个。其中,竞价将于25日9时至15时举行,摇号则在26日举行。若参加竞价可于12日起至18日缴付保证金。由于报名时间拉长到1个月,本次摇号和竞价的竞争预计会更激烈。

  9月上牌指标14595个

  昨日,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竞价系统网站(www.gzqcjj.com)公布了《2012年9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数量的公告》(以下简称《竞价公告》)。

  市指标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试行办法规定,单位增量指标和个人增量指标分别摇号。个人增量指标每月摇号1次,单位增量指标每两个月(双月份)摇号1次。所以,本月不组织单位增量指标的摇号,10月才摇号。

  据了解,9月份拟配置中小客车增量指标共14595个,其中:以摇号方式向个人配置新能源车增量指标960个;以摇号方式向个人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5590个(含8月未成功配置的790个个人新能源车增量指标调整至9月份以摇号方式配置);以竞价方式向单位和个人配置普通车增量指标8045个,其中单位指标956个(含8月未配置成功的433个单位指标纳入9月份配置),个人指标7089个(含8月未配置成功的3249个个人指标纳入9月份配置)。

  其中,个人新能源车指标与8月数量一样,个人普通车指标则比8月的4800个多790个;上期竞价指标为4363个,本期则多3682个指标。

  广州首月摇号整体中签比率为9.4%(包括普通车与新能源车指标),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比率为8.5%,远高于北京;而竞价更是百分百中签。尽管9月指标数量增多,但由于本次报名的时间延长到1个月,预计报名人数要比首月的多许多,因此社会普遍认为,这次摇号和竞价的中签比率要低一些,竞争更激烈。

  23日后可查审核结果

  记者从市指标办获悉,9月份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将于9月25日9时至15时举行,摇号将于9月26日举行。

  为何将竞价时间选在25日?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主要考虑到本月30日即是中秋,且竞价之后还有许多手续要办理,因此将竞价时间提前,以免影响市民过节。

  9月份中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申请已于9月8日24时截止(9日零时以后的申请纳入下期配置),申请人资料已分别送公安、国税、地税、工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质监及其他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可根据自愿选择的申请方式(选择申请新能源车摇号、普通车摇号或竞价三种方式的一种)参与本月增量指标摇号或竞价。

  申请人资格审核结果可在9月23日后通过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网站(jtzl.gzjt.gov.cn)或到原递交申请的对外办公窗口进行申请资格审核结果查询。

  同时,市指标办相关负责人还提醒请广大市民,指标配置和竞价有关信息会在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系统网站和竞价系统网站(www.gzqcjj.com)发布,详细信息可登录查询。

  12日至18日交保证金

  与首期竞价一样,本期竞价设保证金2000元,每个增量指标保留价仍为10000元。竞买人在缴付竞价保证金后的第1个工作日13时起,可以在竞价系统查询竞价保证金缴付情况。

  昨日广州产权交易所负责人介绍,已办理9月份增量指标竞价申请登记手续的竞买人,可于9月12日起至9月18日缴付竞价保证金。竞买人在参加竞价前要认真阅读竞价系统网站公布的《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指引》及其他说明材料,详细了解关于竞价保证金、竞价方式、竞价程序、报价操作、成交价款等方面的要求和约定事项,以保障竞买人权益。竞买人对于竞价操作有任何疑问可拨打96900客服热线咨询。

  为何缴付竞价保证金的时间比查询结果还要早?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从每个月的8日是申请截止时间,再到8个部门联合审核需要一定时间,因此查询结果的时间会相对比较迟,但如果等查询结果出来后再去缴付竞价保证金,时间会比较仓促。如果市民提前缴付保证金,要是不符合条件,或者到下个月才参与竞价的话,保证金会退还申请者。

  ■竞价提示

  问题1 未正确填写申请编码信息

  广交所提醒:竞买人在缴款时,须准确填写申请登记时获得的申请编码,并提示竞价保证金汇出银行将其填写的信息完备地发送至广交所资金结算监管账户(户名:广州产权交易所,账号:645759157756,开户行:中国银行广州珠江支行)。

  问题2 不得以ATM等方式缴付保证金

  广交所提醒:依竞买人的不同,竞价保证金的缴付方式也略有区别。竞买人为单位的,可通过银行柜台转账、网上银行转账两种方式缴付;竞买人为个人的,除上述两种缴付方式外,增加现金缴付的方式,现金缴付只能在广州市中小客车指标调控竞价系统公布的中国银行指定的26家营业网点办理,不能通过ATM柜员机转账、信用卡转账、他行现金缴付等方式缴款。

  问题3 9月9日后申请的竞买人勿交保证金

  广交所提醒:只有在9月8日前及时办理竞价申请登记手续的市民,才具备参与9月竞价的资格。9月8日后的竞价申请者,将在审核通过后纳入下个月的竞价,请该部分市民不要向广交所缴付本期竞价保证金,具体请留意下次公告的要求。

  问题4 不得由他人代缴保证金

  广交所提醒:竞价保证金须以本人名义缴付,不能由他人代付。竞买人应以本人名义一次性将竞价保证金2000元划入广交所公布的资金结算监管账户。

  问题5 多个编码不能只交一次保证金

  广交所提醒:若单位竞买人获得多个申请编码的,一个申请编码应单独对应缴付一次竞价保证金。

  提醒

  15个未退保证金客户,请现场办理

  昨日记者从竞价网站获悉,目前还有15个竞买人没有成功退还保证金。请带缴款时银行回单或汇款凭证、缴款人身份证、报名信息(即交委网站上确认报名的打印信息)、拟用于接收退款的存折或银行卡等资料,到中国银行广州珠江支行营业部办理退款银行资料变更手续。地址: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临江大道3号发展中心二楼;咨询电话:37851005。

  南方日报记者 胡良光 通讯员 交通宣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