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性价比为王——试驾东南V5菱致

2012年11月05日 10:5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尾部采用“双排气管”设计,真正排气管只有一个,另外一边只是装饰。发动机只有一款,排量1.5L,功率与一些1.6L合资发动机相当。变速器除五挡手动,还配备CVT无级变速。

  尾部采用“双排气管”设计,真正排气管只有一个,另外一边只是装饰。发动机只有一款,排量1.5L,功率与一些1.6L合资发动机相当。变速器除五挡手动,还配备CVT无级变速。

  尾部采用“双排气管”设计,真正排气管只有一个,另外一边只是装饰。发动机只有一款,排量1.5L,功率与一些1.6L合资发动机相当。变速器除五挡手动,还配备CVT无级变速。

  谁都想开好车,但如果预算上限是10万元,且要包牌,还是脚踏实地一点。POLO、嘉年华、雅力士似乎是不错的选择,可一旦涉及到家庭使用,尤其是有了小孩父母亲过来一起居住,三厢车会更加合适,后面有一个像样点、能装多点东西的行李厢,相当有必要。可是,10万元级别三厢车不少,有走时尚路线,有稳重路线,也有介于两者之间。V5菱致属于最后面一种,外观、内饰新颖别致,操控、底盘紧凑运动,空间、用料则中庸稳重。因为如此,东南汽车给这款车宽泛的定位,年轻小两口买可以,多口之家买也没错。

  真皮坐椅+大液晶屏  

  说外观内饰新颖,一点也不为过。光看照片感受不到,只有站到车前,坐到车内,才会明白此言非虚。V5菱致外观采用双横进气格栅,下格栅为梯形样式,两侧头灯为熏黑鹰眼造型,下方是LED日间行车灯;从正面看去,能明显感受到运动的张力。侧面和尾部以简洁为主,上扬的腰线和三角形尾灯颇具力量感。值得一提的是,尾部采用“双排气管”设计,之所以加双引号,因为真正排气管只有一个,另外一边只是装饰;别有上当感,这一设计确实能提升尾部的精神气。

  内饰收拾得极其干净,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符合其宽泛定位。方向盘为三辐造型,上面点缀有银色装饰件,并集成有音响控制按钮,指肚设有换挡拨片。仪表盘为双炮筒式样,中控台中央则是一醒目的大液晶屏。该液晶屏不仅面积大,而且分辨率高,显示效果颇有档次,毫无山寨感,优于同类车型。与该液晶屏搭配使用的是一套名为SEMI的多媒体交互系统,能一键式控制影音、导航、空调等七种功能。操作按键合理分布在液晶屏下方,稍花点时间便会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这套交互系统还配有INS的安全智能模块,当发生事故时,系统会将信息发给事先设定好的紧急联系人,提高救援效率。

  坐椅应是该车最大亮点,真皮用料,提供不错的触感和乘坐舒适感;调整机构颇为合理,能轻松找到合适位置。除坐椅,其他部位的用料倒是一般,多为硬塑料,不能怪东南,售价摆在那里。如果能再多花一万元,车厢用料绝对可以上一个档次;但如果真多花一万元,竞争力就大打折扣,性价比可是V5菱致最大卖点。不过,尽管用料略有不足,但做工较V3菱悦有长足进步,部件间的接缝、各部件的边缘以及各按键使用起来的感觉都不差,有合资车风范。  

  有无级变速器  

  V5菱致底盘来自于三菱,前悬为麦弗逊,后悬为多连杆独立,制动系统为前后盘式。其实际道路表现没有让人失望,紧凑有力,即便车速超过150km/h,也没有任何松散迹象。发动机只有一款,代号4A91,排量1.5L,规格是自然吸气。该发动机在沈阳航天三菱生产,此前也出现在V3菱悦上,最大功率88Kw,最大扭矩143Nm,就账面而言,比再早的4G15M高出不少,与一些1.6L合资发动机相当。除输出提升外,由于铝合金和树脂材料的广泛运用,重量减掉不少,有效保证了燃油经济性。V3菱悦能享受惠民补贴,这台发动机是首功之臣,在V5菱致上,应也有不错表现。

  日常使用,加速没有任何问题,红绿灯起步、短途超车显示出轻盈一面,本土车型常见的低速阻滞感没有出现在这款车上。喜欢“低速高挡位”的消费者会对这台4A91更有感触,因为它在2000转/分便能释放出最大扭矩的九成,不必改变驾驶习惯就能轻松适应,而且应付一些上坡路时不一定非得换到低挡。不过,4A91噪音较大在V5菱致上依旧存在,稍重脚油门,声音便直接灌入车厢,一定程度上影响舒适性。变速器方面,除五挡手动,东南还配备来自邦奇的CVT无级变速,模拟有六个挡位,这台变速器广泛出现在本土车型上,许多人并不陌生,平顺性值得一赞。

  点评:

  实惠的“高端”车  

  三年前试驾V3菱悦时,笔者就给出不错的评价,因为它在舒适性、操控、做工等方面有不俗表现,小幅超越对手。也正因为V3菱悦,东南才有更多调整时间,也才有今天的V5菱致。V5菱致的定位和定价都要高出V3菱悦一截,毫无疑问,是在走向高端。事实上,V5菱致的配置、做工、操控在同类车中,属中上水准。东南没有被这一成绩冲昏头脑,深知其品牌号召力,从其目前发布的预售价格来看,V5菱致仍是走实惠路线,10万元足以拿下该车,而且是包牌。东南表示,V5菱致只是新车潮第一款,随后还有更多车型上市——尽管有点晚,但不怕,实惠车型永远不嫌多。(文/图 周伟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