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风雪铁龙C4L上市 售价12.39万—16.99万元

2012年12月06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6日电 2012年12月5日,东风雪铁龙旗下全新车型C4L在上海世博馆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6L自然吸气和1.6THP涡轮增压两种引擎下的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39—16.99万元。目前新车已经陆续到达东风雪铁龙遍布全国的近400家4S店,并全面接受消费者预订。

  东风雪铁龙C4L身世解密

  C4L在雪铁龙的PF2号平台上打造,这个平台诞生了目前PSA旗下的大部分车型,C4L属于长轴距版车型,与目前在售的标致408是姊妹车型,轴距上完全相同。C4L由欧洲总部主导,全球范围的项目团队联合开发,而对外观和内饰风格起决策作用的是PSA上海设计中心。

  与世嘉三厢相似,雪铁龙C4L并不会在欧美地区销售,而主要在中国和俄罗斯以及拉美市场销售,并且首先将在中国的武汉和俄罗斯的卡卢加投产,这也是PSA发展最为迅速的两个市场。据悉,雪铁龙C4L国产后90%的部件都会在中国本土采购,不仅在设计上本土化,生产上也将彻底本土化。

  东风雪铁龙C4L的市场定位在现款世嘉和C5之间,主要竞争对手是速腾、三厢福克斯、科鲁兹、思域等大A级车。

  外观内饰——本土化的法式设计

  对于法系车夸张的外观内饰设计,中国消费者向来是不太认同的,而雪铁龙C4L这款车的外观内饰设计均有PSA上海研发中心主导,中国的设计师们很好的保留了新一代雪铁龙C4设计上的优点,并且结合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观。至少从目前网络上的反馈看来,雪铁龙C4L还是很受到中国消费者的欢迎的。

  前脸设计几乎照搬了新一代雪铁龙C4的设计,只是在雾灯区域有所修改,并且加入了中国消费者非常喜欢的LED日行灯。最值得肯定的还是车尾的设计,轴距加长后,设计难度降低,加上相对较短的车尾设计,使得C柱的过渡更加平滑自然,平缓的车顶曲线也保证了车内的空间。尾部的设计没有了两厢改三厢惯有的那种突兀感。

  C4 L内饰上与C4共享,不过国产车型方面,新C4上迷你设计的换代手柄并没有出现在C4 L之上,取而代之的是更常规的设计。此外,出现在新C4上的电子手刹也被常规的机械式手刹取代。C4 L的车内座椅和空间的表现却是实实在在的家用车,这个时候也才体现出它主打舒适的温情一面。

  空间——2710mm的轴距远超竞争对手

  看到雪铁龙C4L的命名,我们就不难想象它的大空间。4620/1780/1498mm的车身尺寸,2710mm的轴距,在整个A+级车型中都可以名列前茅,轴距相比同门兄弟世嘉增加了100mm,相比新轩逸大了10mm,即使是加长后的新速腾(轴距2651mm)也望尘莫及。

  动力——1.6T+6AT是亮点

  这次上市的东风雪铁龙C4L搭载了两款发动机——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HP涡轮增压增压直喷发动机,后期还将会有神龙汽车自主研发的1.8L车型上市。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非新品,目前已经在标致308、世嘉等多款车型上采用,但厂家对其进行了升级,最大功率提升了7Kw,达到85Kw。遗憾的是,1.6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只匹配了手动挡变速箱。

东风雪铁龙C4L的6AT自动变速箱

  价格分析——价格有竞争力,车型不够丰富

  东风雪铁龙C4L四款车的售价区间为12.39—16.99万元,相比竞争对手而言,还是比较有竞争力的。

 

东风雪铁龙C4L竞争对手价格
车型 价格区间
C4L 12.39—16.99万元
速腾 13.18—18.58万元
思域 13.18—18.58万元
标致408 12.19—17.19万元

 

  相比竞争对手,东风雪铁龙C4L的起步售价维持在13万元以内,与同门兄弟标致408的起步售价相当,而比速腾和思域的售价都要低。1.6THP车型的动力系统从数据上看与速腾的1.8TSI引擎相当,而顶配售价却要低近1.5万元。另外,东风雪铁龙C4L的顶配1.6T车型售价比标致408的顶配2.0车型售价还要低,这也是值得表扬的地方。

  但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东风雪铁龙C4L只推出了4款车型,1.6L自然吸气车型只有手动挡,1.6THP涡轮增压车型只有自动挡,那么对于不追求驾驶性能,只追求舒适性的家庭用户,在选择自然吸气式车型的时候就无法购买到更加便捷的自动挡车型,而追求驾驶性能,选择1.6THP车型的用户则无法满足自己的驾驶乐趣。也许东风雪铁龙将更完善的车型准备在了后期?我们期待着。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