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全境遭大雾天气 14条高速关闭

2012年12月06日 16:15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四川全境遭大雾天气 14条高速关闭

12月5日上午11时许,从成绵复线经成彭高速往成都方向的车辆众多。杨涛摄

  昨日,大雾再次袭击川内多条高速公路,川内共有14条高速公路因大雾关闭,分别为成雅、成乐、成渝、成绵、成灌、成南、广巴、内宜、南广邻、南渝、乐宜、遂回、成自泸以及成都绕城高速。这是今年进入冬季后,全省高速封闭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封闭时间普遍在3到5小时之间,其中成乐高速乐山、棉竹站封闭时间最长,达10小时18分。

  成雅高速

  成都站首次因雾关闭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雅高速交警处了解到,大雾昨日凌晨夜间就开始在高速路上弥漫。从昨日凌晨零时51分,成雅高速太平站、雅安北站入口实施封闭。

  凌晨4点左右,大雾蔓延至成雅高速成都段,交警对双流南站至新津南站、回龙站、寿安站实施临时管制。成雅高速交警介绍,成雅高速公路成都站入口在8时55分到8时57分进行了2分钟的短时封闭,仅放行绕城高速至成雅高速匝道方向的车辆。“这是成雅高速成都收费站首次因雾关闭”

  截至上午11时25分许,天气转晴,成雅高速才全线解除管制。

  成乐高速

  两站最长封闭10小时

  记者了解到,这场大雾最早出现在成乐高速公路。昨日凌晨1时,该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便出现大雾,能见度降低到100米以下,为了确保高速公路行车安全,该高速乐山站、棉竹站率先实施了封闭,采取所有车辆只出不进的管控措施。

  其中成乐高速的乐山站、棉竹站从凌晨1时30分开始封闭,直至11时48分后道路才重新开启,封闭时间长达10小时18分,这是本次因雾封闭时间最长的站点。另外夹江、青龙等4站也在11点50多分开放,封闭时间也在七八个小时左右。

  绕城高速

  因雾封闭了近两小时

  昨日,大雾除了对各大进出城高速造成影响外,大雾也阻断了成都绕城高速的交通。昨晨8时40分至10时20分,绕城高速接待寺站至货运大道站,因雾封闭。成都市交警六分局对绕城高速周边的车辆实施临时分流。

  此外,成灌高速全线、南渝高速全线,乐宜高速、成南高速、成绵高速、南广邻高速、内宜高速、广巴高速、遂回高速、成自泸高速等省内高速也因雾封闭。

  据统计,昨日共有14条高速实施临时管控封闭,这是今年进入冬季后封闭最多、范围最广的一次,封闭时间普遍在3到5小时之间。交警提醒

  最好10点后上路警惕二次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进入冬季以后,可能会经常遇到大雾天气,在能见度低于50米时,高速将进行临时封闭。通常情况下,他们会通过媒体、网络、路牌等方式进行宣传,建议市民在上高速前先了解下相关信息,避免因此拥堵高速入口。一般大雾天气,高速公路封闭的可能性很大,建议10点以后再上高速为宜。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大雾天气,驾车时必须减慢车速、保持足够的行驶距离,打开防雾灯或车尾雾天信号灯。另外,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光线强烈,会被雾反射到驾驶员眼中使视线模糊。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为了安全起见,可适时鸣笛,预先警告前方车辆。

  雾天发生交通事故时,必须马上在车后足够的距离设置警示标示,然后把车辆的各种灯光都打开,特别是双闪灯打开,提示后方车辆。千万不要留在车内或在车道上行走,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华西都市报记者王伟李鑫梁波摄影杨涛交警声音

  希望安装雾情监测设备

  “我们现在对雾情的监控,全靠在高速路上巡逻的交警和路政人员,大家发现雾情后,立即信息互通,在最短的时间里采取应急措施。”高速交警成绵广一大队大队长张勇说,河北等省的高速路,气象部门专门安装了气象监测设备,专门针对雾情等,特别是坨坨雾。

  “成绵高速的气象情况复杂,冬季因大雾,特别是坨坨雾,造成的事故很多,甚至造成人员伤亡。”张勇说,“希望气象部门能够对高速路上的重点路段,主要雾区,安装气象监测设备,用科技手段帮助交通部门对气象信息的及时掌控,以便及时作出处置,保护高速路上的人员的生命及其财产安全。”微播报广邻高速

  受雾天影响,从昨日7时至9时40分,广邻高速(广安到邻水)华蓥路段短暂封闭。 汪仁洪

  包茂高速

  包茂高速达州徐家坝至达县百节路段,能见度低于50米,从昨日上午6点20分到上午9点均处于关闭状态。 李罡

  成绵高速

  成绵高速公路从昨日早上6点半开始双向关闭,上午11点半,管制结束,成绵高速双向恢复通行。 姚茂强唐金龙

  成南高速

  受大雾影响,成南高速公路和南(充)渝(重庆)高速公路四川段从早上5点到上午10点封闭。 苏定伟

  兰海高速

  兰海高速公路(南充至西充段)入口也实施了临时封闭,封闭时间超过2小时。 苏定伟

  南广高速

  南广高速公路(南充到广安)大雾较轻,没有实施封闭,通行正常。

  苏定伟汪仁洪

  (四川在线)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