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美车展:让人感受到一股昂然的春意

2013年01月28日 09:3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尽管北半球依旧处在寒冬之中,尽管底特律依旧未走出被“金融风暴”席卷后的颓靡之势——但,在2013年北美车展上,我们却感受到了一股昂然的春意,正在料峭的冬末中努力勃发——这,可不光是颜色上的,还是士气上的。 

  SUV不是万能的,但没有SUV是万万不能的

  Urban SUV Concept成本田“救世主”

  SUV依然是2013年“收复失地”最佳的利器。2012年的广州车展就像是个SUV展,事实上在北美车展上,这股潮流依然还未停歇。林肯“屈尊”讨好年轻消费者的紧凑级SUV车型MKC概念车、大众用来对抗丰田汉兰达的全新中型七座SUV概念车CrossBlue等,都相当惊艳,而本来产品线就不算太丰富的本田,也带来了一款“救世”之作。

  为什么说“救世”呢?很显然,自从在中国市场失意以来,本田就像一位蛰伏已久的女明星一样,已经有日子没盛装亮相了。

  此次北美车展上,本田展出的2013款全新雅阁虽然惊喜欠奉,但其新款紧凑型SUV概念车“Urban SUV Concept”却是让人眼前一亮,这也是它的首秀。这是一款比CR-V更小一点的SUV,从外形设计的角度来看,相当惊艳,而竞争对手则锁定了日产逍客。

  据悉,该车将基于飞度平台,比CR-V短9英寸,但比飞度长8英寸,整体长度达到169.3英寸。动力方面,本田只表示它将采用其最新的高效节能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动力总成技术,并将具备汽油款、混合动力款和柴油款三种不同的动力配置,但并未明说将采用何种排量的发动机。有猜测称,汽油款或将搭载1.5-liter I4发动机,匹配无级变速器,与新飞度相同。底盘则将采用本田独特的中置油箱布局,实现宽大的车内空间和高实用性。

  据本田称,该车将于2013年年底首先在日本上市,随后则将在美国、中国等全球其他市场上市。

  本田社长伊东孝绅对它可是寄予了厚望,除这款紧凑型SUV外,同样采用中置油箱设计的还有飞度和City锋范,本田计划到2016年年底,将这三款车型在全球的总销量提高到150万辆以上。

  鉴于目前飞度和锋范都在广汽本田生产,该车与飞度共平台,此前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也曾表示未来将生产一款紧凑型SUV,如此看来,该车将在广汽本田工厂生产,预计在2014年与中国消费者见面。

  世界上最快的“男人”:博尔特版GT-R

  去年6月,“世界上最快的男人”博尔特与日产签约,成为日产最快的跑车GT-R代言人,而日产也特别打造了这么一辆金灿灿的GT-R。此前在去年12月,唯一的一辆“博尔特GT-R”已经在一次慈善拍卖会中,以18.71万美元的价格售出,这次算是它的轮回巡展。

  这辆特别版是基于2014款GT-R打造的,车内处处都有博尔特的签名或印迹。

  小宇宙的正能量:起亚蝙蝠车

  周董的蝙蝠车驾到?No,No,No!这是起亚玩的新花样。事实上,这不是一辆新车了,这是去年年末创造出蝙蝠侠这一经典形象的DC漫画公司联合韩国起亚汽车,共同发布的2013款远舰蝙蝠侠特别版。

  不过在北美车展上看到它我们还是很兴奋,同时,起亚未来还将打造超人、神奇女侠、绿灯侠、潜水侠以及生化人等超级英雄系列版本,让你的世界充满英雄赋予的正能量。

  史上最动感强劲

  劳斯莱斯“魅影”将全球首发

  1月18日,劳斯莱斯汽车宣布将于2013年3月5日在日内瓦车展正式发布一款全新车型——“魅影”(Wraith)。新车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交付首批客户。

  劳斯莱斯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托斯顿·穆勒·乌特弗斯表示:“日内瓦车展上揭幕的劳斯莱斯‘魅影’(Wraith)车型拥有劳斯莱斯汽车史上最大胆的设计、最卓越的性能以及最强劲的动力。”

  你是我的眼,带我照耀这世界

  奔驰2014款E级家族亮眼登场

  如果说2013年的北美车展是一场时尚秀,那么各位设计师在新车“礼服”上最花功夫的地方,莫过于前脸的车灯。或如奥迪新RS7般勾魂,或如英菲尼迪G50般迷离,又或如现代HCD-14劳恩斯概念车般霸道……总之对于市售车型而言,都是一次全新的突破。

  奔驰在北美车展上全系亮相的2014款E级家族也不例外。

  事实上,这只是E级的改款车型——因为其车型已经足够经典,而主要改变就在它的前脸——尤其是“眼睛”:新款的E级有一双独特的LED车头灯,使得前脸看起来更加炯炯有神。新的前大灯组采用了一体式造型,里面通过LED车灯进行了区域分割,勾勒模拟“四眼”的效果,两条坚毅的C形灯线相当抢眼。此外,在点状LED以及不同光源颜色的映衬下,前大灯的视觉冲击力更加明显。

  内饰及配置方面,2014款E级采用了一项新的科技——多视角摄像头,辅助停车助手以及360度无死角的倒车摄像头。此外,中控台还增加了一个复古的石英表,提升其古典的贵族气质。

  合作的前提是,我们的关系是盟友

  英菲尼迪将与戴姆勒合作开发小型豪华车

  几乎是在历届大型的车展上,都会听到企业或合作或分手的消息。有的是公开宣布的,有的则是悄悄透露的。所幸的是,本届北美车展上,并没有出现像去年巴黎车展那样菲亚特、大众一言不合要“约架”的闹剧,气氛还是相当之融洽和谐。尽管我们所知,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暂时的盟友,但无论如何,友好的合作,是我们喜闻乐见的。

  英菲尼迪总裁约翰·德·尼琛在接受中国记者专访时,开诚布公地说:“我们已经与戴姆勒开展了合作,合作的第一款车,将是一款小型豪华车。”

  对于此前媒体曝光的合作的第一款车型为小型跨界车Q30,尼琛不置可否,表示已经计划在Q系车型下新增一款定位低于Q50的跨界车,但具体型号还未到正式公布的时候。

  同时,尼琛还表示,英菲尼迪与戴姆勒的大合作框架包括很多项,包括合作开发全新发动机、车型平台等。“例如,我们合作的其中一个项目还包括了与戴姆勒联合开发一款4缸增压柴油发动机。”

  有猜测称,奔驰刚在底特律车展上推出了紧凑级四门轿跑车CLA,基于MFA平台开发,英菲尼迪的紧凑级新车也有可能是在这个平台上打造的。

  丰田与宝马在燃料电池系统、运动车型、

  轻量化领域开展合作

  1月24日,丰田汽车公司与宝马汽车集团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汽车产品,作为构筑长期战略性合作关系的一环,签署了关于“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系统”、“共同开发运动车型”、“共同研究开发轻量化技术”的正式合作协议,这是去年6月份双方签署的备忘录的后续进展。此外,作为去年3月开始的新一代锂离子电池技术的共同研究的第2阶段,两家公司就启动“后锂电池”,即锂离子空气电池技术的共同研究,签署了正式协议。

  在燃料电池系统方面,丰田与宝马将以2020年为目标,共同开发燃料电池组及其系统,以及包括储氢罐、电动机、电池等在内的燃料电池车的整个基础系统,同时还包括了对普及燃料电池车所必需的基础设施的建设、规格、标准的制定等方面的合作。而在“后锂离子电池”技术方面,双方将针对能量密度及油耗方面性能大幅超越现在的锂离子电池的锂空气电池开展共同研究。

  在运动车型和轻量化技术方面,则是宝马的强项,双方将于今年内开发一款中型运动车共通平台,未来将有运动型车方面的合作。而轻量化技术方面,将利用强化树脂等尖端材料,共同开发车身结构的轻量化技术。

  其成果也将应用到共同开发的运动车型平台及两家公司的其他车型上。(文/图 陈鑫欣)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