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出租车 到底哪些地方让人不满意?

2013年01月28日 09:4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记者体验:有的40分钟还在路上杵着,有的7分钟就打上了车

●南山路上的苏堤出口处

下午4点,我到达邱震海吐槽的南山路苏堤出口,道路两边站了四五拨打车的人,只要有一辆出租车停下,他们都蜂拥而至,争前抢后。可是结果往往是:出租车继续空着,开走了;打车人继续伸着手臂打车,脸上的表情从失望到绝望。

下午4点10分,我开始试图打车,目的地暂定为汽车北站。40分钟后,记者仍然站在原地,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本来空车就不多,在此期间,5辆空车停下,还没等我打开车门,司机就摇下车窗,问我去哪儿,一听地方,司机摇摇头,说:“不顺路,不去的。”当然,有几辆黑车来拉生意,被我拒绝了。

●城站火车站

傍晚5点30分,记者来到春运期间整个城市最为繁忙的出入口之一的城站火车站地下候车室。之前高铁G35次刚刚于5点24分到站,记者随着出站人流快步走到候车走廊,看前面的队伍还挺长,记者暗想:估计要等很久了。没想到此刻排队等候的出租车也相当富裕,只要排到的人基本就能马上打车走人,所以队伍向前移动的速度很快。7分钟后,记者已经排到了队伍的最前端,可以打上车了;记者又在候车点等待了10分钟,在这段时间里,一共有38辆出租车开走,在此等候上车的乘客已经被完全消化。在此负责维护秩序的大伯说:“一般来说在这里等上半个小时才能打上,高峰时候一个小时也正常。”

傍晚5点58分,记者在地下候车室坐上了一辆出租车,并说明目的地是“浙报,去不去?”司机回答得非常干脆。这位师傅姓刘,他说:“你这个打车时间最好,我们刚交完班。周日打车人少,很多出租车在马路上只能空跑,都跑到火车站去等生意了。平时可不是那样。要是换了周五傍晚,够你等的。”

周日傍晚的交通较为通畅,一路上基本没有遭遇堵车。傍晚6点19分,出租车开到体育场路的浙江日报社,3.6公里的路程,耗时21分钟,打车费用为20元。

游客:第6辆车终于愿意载我们了

苏堤出口处,李先生拦到一辆电动出租车,兴奋异常,招手将路对面的家人唤来。“我们站在这里20多分钟了,这已经是我们拦下的第6辆车了,幸好愿意载我们了。”李先生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他们一家四口人,从天津远道而来,“‘天堂’打车真是不容易啊。”前面的5辆出租车,司机拒载的理由要么是“交接班,不顺路”,要么就是“我要赶着接孩子”。“要不是有老人,我们就走路了。”李先生很无奈。

同样在南山路上,柳浪闻莺门口,一群来自合肥的年轻人焦虑地站着。他们来自合肥,对于杭州的出租车,他们只能“摇头”表态。目的地中山北路,打了十分钟的车,连黑车也拦了,可80元的高价只能让他们继续等着。

吴山广场河坊街出口,来自上海的邓小姐和老公,要去武林路,在路边站了15分钟,总算拦下一辆愿意载他们的出租车。

的哥:交班迟到要罚款,比跑生意还重要

如何看待杭州出租车“全国最差”这一说法?在出租车上,记者与的哥张师傅闲聊起来。他说,其实各行各业中,职业素质也都是参差不齐的,有一部分人因为嫌路远或者偷懒,也有拒载的情况。

“但有时候也不能说是拒载,我们都要交班的,你看,现在交完班了,你说去哪儿就去哪儿。”张师傅30来岁,河南人,在杭州开了5年出租车。他说,大部分公司交接班的时间定在下午三四点,交接班时候一般只带顺路的乘客。“我4点交班,3点20分左右车上就要放一张不载客的指示牌子。”及时交班,也是为了不影响搭档的生意。

面对全国最差这个评价,来自河南的刘师傅表示不认同,他说:“拒载的情况一般只有在司机要交班的时候,不然为了做你这单生意,交班时间可能要推迟一两个小时,那你说怎么可能呢?”

刘师傅老家在河南,在杭州开出租车已三年。“我住在汽车北站那里,我们好多老乡都住那一块。”

街头微调查:30位被拦访者都认为打车难

昨天下午的微调查,记者在杭州街头随机拦访了30位――其中包括游客、的哥、市民,请他们说说各自眼中的杭州出租车服务。

●30人中,对于打车难这个概念,大家表示全票通过。

“打车是真的很难,高峰期比上海、北京还难。”45岁的齐先生说,他是销售经理,南京人,走遍了全国大部分城市。很多人表示,拒载情况几乎都出现在交接班时间,其他时间都挺好的。“我一般都不会在交班时间段打车,因为吃过苦头,避开一点,就方便多了。”做行政工作的白小姐行色匆匆。

●4人痛斥,杭州的黑车司机有点厉害。

说起黑车,来自舟山的马先生就来火。他是做小买卖的,有一次来杭州有急事,出了汽车南站,就被黑车司机拉上了车。他要去黄龙附近,司机要了他100块。“后来朋友说我被宰了,打表差不多30多吧,这里太乱了。”现在来杭州,马先生尽量自己开车。

●3位游客,对杭州出租车表示认可。

严小姐是北京人,也是做销售的,经常来杭州出差,她对于杭州的哥还是挺满意的,“都挺热情,我问点事情,他们都能帮助我。”有同感的还有陈女士,她是一家上海企业的高管,来杭州喜欢住黄龙饭店。“前台都会帮我提前叫好车的,车子算干净,的哥也不错。”

受访人中,不少杭州市民对于打车难的问题,有自己的理解――

高先生,30多岁,从事IT行业,从海南到杭州已经十年时间了。眼看着杭州越来越拥堵的交通,他从来不在高峰期凑热闹。“的哥都比较热心,上次我下车的时候,手机落在车上了,他还把我叫了回来,真的非常感谢。”

施先生是杭州人,现在在上海工作,他分析:“杭州的出租车服务跟上海完全没法比。”在上海的话,如果当天投诉,当天就会处理。上海虽然很大,但是管理有序,很多服务都是明文规定的,的哥严格执行。“他们真的做得很好,的哥开车途中从来不接手机,自己从来不往窗外扔垃圾,也不允许乘客这么做。要是坐车不打表,乘客可以拒付车费。”    本报记者 杨茜 黄敏 本报见习记者 吴崇远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