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奥迪Q家族——引领趋势的“第三代SUV”(图)

2013年03月18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3月18日电 奥迪Q家族是高档SUV市场中光彩夺目的明星车型:凭借优雅独特的设计、激情澎湃的运动性能、卓越的豪华特性以及超越同级别的精致品质,吸引了众人青睐。奥迪Q系列车型的与众不同,源自基于用户需求趋势而开发的“第三代SUV”产品理念。这一理念奠定了奥迪Q家族的基因,使得奥迪Q系列每一款车型都能引领潮流、超越消费者期待。从2006年奥迪Q家族第一款车型奥迪Q7上市截至2012年6月,奥迪Q家族在全球的总销量已经超过93万辆,成为高档SUV市场最成功的车型之一。

  领先的产品理念

  作为引领趋势的高档汽车品牌,奥迪在每款车型的设计、研发开始前,都会基于未来用户的需求制定相应策略,从而为未来的用户带来最完美的用车体验。在高档SUV领域,奥迪坚信未来消费者对产品的期望是:更安全,更动感,更豪华,更时尚,并展现个性与品味。据此,奥迪为Q家族前瞻性地勾勒了“第三代SUV”的产品理念。

  2003年1月,奥迪Pikes Peak quattro概念车亮相底特律国际车展,这是奥迪品牌首次向全球观众展示奥迪的SUV概念。和当时市场中任何一款SUV不同,这款概念车开创性地将动感时尚的设计风格融合在了一款SUV上,十足的个性令它一经面世便吸引了公众的目光,从此开启了奥迪Q系列的历史。

奥迪PikesPeak quattro设计草图展示出Coupé风格的动感造型

  家族传承的动感魅力

  在当时,大多数SUV都采用“四平八稳”的设计风格,不少车型看起来就像由积木堆积而成。然而,奥迪Pikes Peak quattro概念车却另辟蹊径,采用曼妙的曲线勾勒出轮廓,流畅而充满动感,车顶优美的弧线看上去就像Coupé轿跑车一样迷人。流畅的车顶弧线不仅是奥迪Pikes Peak quattro最大的设计亮点,并成为日后奥迪Q系列车型的统一设计风格,在奥迪Q7、Q5、Q3量产车型上都有体现。

  奥迪Pikes Peak quattro概念车对奥迪Q系列车型在外形设计上的贡献颇多,其中wrap-around“包围式”行李厢盖设计也成为后续量产车型的共同特征。由于这一设计理念,奥迪Q系列的尾灯不用设计在车身侧面与车尾的交界处,奥迪设计师创新地将尾灯全部置于行李厢盖上,使车尾呈现更立体、更坚固的视觉效果。

奥迪PikesPeak quattro概念车

  同时,奥迪Pikes Peak quattro概念车的重要意义还在于,它首次将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应用于SUV。从此,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成为奥迪Q系列家族的标志性技术,为奥迪Q系家族注入了运动的基因:奥迪Q系列在拥有不凡越野能力的同时,兼具了激情澎湃的动感操控。

  不断壮大的“Q家族”

  2005年9月,奥迪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第一次向世人展示了Q系列家族的首位成员——奥迪Q7。这款基于奥迪Pikes Peak quattro概念车生产的奥迪首款SUV,相比同时代的其他SUV更优雅、更豪华。作为奥迪Q系列车型的开山之作,奥迪Q7以动感的造型、领先的技术和卓越的性能在全球范围内赢得赞誉,并为奥迪Q系列的成功和壮大奠定了基础。自2006年正式登陆中国以来,奥迪Q7凭借强悍的性能、尊贵的体验获得众多独具鉴赏力的中国用户青睐,早已成为顶级SUV市场中最重要的车型之一。2009年,奥迪对Q7进行了改款设计,焕然一新的奥迪Q7继续着Q家族的成功。

奥迪Q系列的开山之作——奥迪Q7

  2008年4月,奥迪在北京国际车展上展示了奥迪Q家族的第二位成员——奥迪Q5。这款定位于高档中型SUV市场的车型强调动与静之间的高度和谐。它以优雅独特的外观设计、高效澎湃的动力表现、强劲可靠的越野性能和超越同级别的精良品质大获赞许。在中国,由一汽-大众奥迪生产的国产奥迪Q5是中国首款国产高档SUV,它一经推出就成为高档中型SUV市场中的绝对引领者。

  此外,在奥迪Q5的基础上,奥迪还开发出奥迪Q5 hybrid quattro全混合动力SUV,成为奥迪首款正式投入量产的全混合动力车型。

奥迪Q系列的中坚力量——奥迪Q5

  2007年,奥迪再次准确捕捉到未来市场趋势,通过奥迪Cross Coupéquattro概念车在全球首次提出了“高档紧凑型SUV”的概念。在这概念款车上,无论是紧凑的车身、Coupé风格车顶流线、前卫的内饰设计还是运动化的性能,都预示着未来高档SUV市场将面对更多年轻用户群体的发展趋势。而这些未来的年轻用户追逐个性、动感以及更富品味的生活方式体验——奥迪显然要在他们想到这些问题之前便给出解决答案。

提出高档紧凑型SUV概念的奥迪Cross Coupé quattro概念车

  2011年4月,奥迪在上海国际车展带来了Q家族的最新成员——奥迪Q3。作为最新一员,奥迪Q3个性、动感、时尚的形象更加鲜明,为都市中的新锐们带来更多彩的生活方式。秉承奥迪Cross Coupéquattro概念车的理念,令奥迪Q3以最具Coupé风格的动感设计、Q家族典型的设计特征、高效的动力系统以及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等领先科技成为细分市场中最具吸引力的高档紧凑型SUV。

奥迪Q系列最新成员——奥迪Q3

  奥迪Q3为奥迪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未来也将在中国生产。这款奥迪Q家族最新的车型将在中国市场续写成功传奇。

【编辑:段红彪】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