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刚柔并济 体验东风雪铁龙新C5

2013年04月18日 13: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印象中的山东人豪放大气、好面子、讲究排场,饱受儒家文化熏陶的他们也更注重内在的修养,豪爽之中兼具儒雅风范。就如同在选车时一样,懂得享受生活、知品味的山东人不仅关注外观造型,更注重内涵的东西,特别是驾乘舒适性上。当不懈追求成为一种态度、当体验极致成为一种渴望,东风雪铁龙“极限驾驭”济南站活动也如期而至,为挑剔的山东人奉献上一场“底盘文化”的饕餮盛宴。

  近日,东风雪铁龙为新C5、C4L两款中、高级车型度身定制的极限体验平台——东风雪铁龙“极限驾驭”活动正式登陆济南。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和济南当地的主流媒体、汽车专业的大学教授以及当地消费者,近千人共同参与。一向以雪铁龙底盘科技为人称道的东风雪铁龙,突破了传统模式,凭借独具特色的环节设置、创新的数据化测试工具,向参与者展现了新C5大师级底盘科技所带来的“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路不飘”的“三不”舒适驾乘感受,以及C4L的“高性能T动力新体验”。

  首创APP全数字化测试 让舒适有理可依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今有些汽车品牌在宣传自家产品的舒适性能如何优异,但深入探究,往往只能得到表象上的配置罗列,消费者经常不明所以。而东风雪铁龙在业内首创了数字化跟踪分析模式,即在模拟颠簸路面、湿滑与砂石路面等极端路况条件,采用东风雪铁龙联合专业机构开发的APP软件,全程跟踪记录体验结果,并对各项数据进行分析比对,体验者根据专业的量化数据,结合体验过程,对结果产生更准确的判断。

  笔者经过简单驾驶发现,新C5在各种路况中在平稳性和静谧性方面的表现非常突出。通过湿滑和砂石路面时,全系标配的博世8.1版本ESP可有效减少驱动轮的打滑空转,令轮胎维持足够车辆起步的抓地力;通过颠簸路段时,新C5的悬挂设定要比前两者都更有韧性,对路面震荡的过滤能力最强,同时凭借配备的FML减震韧性多连杆后悬挂、多级非线性减震技术、分离式减震器等底盘技术通力合作,在车轮碾过障碍物后能够有效抑制多余的弹跳,减少车体的起伏,将车体振幅控制在最符合人体舒适度的范围内的1赫兹左右,而这正是驾乘新C5能获得动态舒适的重要原因。

  在车辆完成指定路线的测试后,APP软件会自动生成数据图表,并换算出综合得分,形成一份详细的报告表格。而通过测试成绩可以看出新C5的优势明显,相比试驾中的竞品车型,新C5的舒适性显然要更胜一筹。

  “底盘果然是雪铁龙的看家本事,对路况的适应力太强了。”刚刚从试驾体验中下车的刘先生兴奋地讲述刚才试驾过程中的独特感受:“转弯的时候速度快,但很稳。这样的速度车里照样非常安静,有人车合一的感觉。试驾过那么多的车,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新C5,不管路上多少不平,照样很平稳舒适。不管外面多吵闹喧哗,车里照样是安静空间,我喜欢。我试驾过不少车,此前在新C5和新君威之间拿不定主意。这次试驾体验后,明显感觉出新C5在底盘韧性和整体驾驶舒适度上高人一筹,现在已经不犹豫了。”

  活动当天,除了新C5创新科目之外,在场地的另一边,C4L“百米冲刺王”的比拼同样吸引观众眼球。在这个项目中C4L坐镇赛场摆下擂台,迎战当地各类同级别车型,比拼百米加速性能。从启动,到加速,再到撞线,C4L一次又一次将对手甩在身后,接连上演征服好戏。“宝马的发动机就是牛!”不过还是有许多不服气的参与者,甚至向朋友借来各类豪车,誓要和C4L一争高下。

  好车更要内外兼修

  敢闯敢拼且懂得掌控人生、享受活力的态度不仅让山东人书写了众多传奇故事,也将他们一直以来对品质生活的理解与追求,融合到购车理念中去,除造型设计外,舒服与否成为选车的重要衡量因素。此外根据近几年汽车消费趋势来看,消费者的选车理念越来越成熟,对汽车的理解也越来越深刻,消费者开始关注驾驶乐趣和驾乘舒适性之间应该如何兼得,购车标准转向对以底盘为代表的内在的综合性能的追求。

  向来比较挑剔的济南地区消费者对动力配置等硬指标要求提高的同时,更注重开车、坐车的体验和动态舒适感,这些都和底盘息息相关。而东风雪铁龙新C5对于产品所坚持的内外兼修的理念更与之不谋而合,与济南地区用户形成了情感共鸣,使其成为立足当地市场的核心利器。所以本次活动受到业内专家和当地消费者的热议与好评自然不出意外了。

  百闻不如一试。据悉,继济南站后,“极限驾驭”活动还将陆续登陆杭州、上海、广州、武汉等城市,同时,东风雪铁龙全国各地经销商也在4月初启动了“极限驾驭”的竞赛活动,有意向的人士也可就近到东风雪铁龙4S店体验APP“全数字”试驾,感受新C5“三不宣言”和C4L“百米冲刺王”的风采。

【编辑:陈鑫】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