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芦山强烈地震牵动上海车展 众车企慷慨解囊

2013年04月25日 07:0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由于与四川芦山7级地震不期而遇,正在举行的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博览会显示出与以往任何一届车展都截然不同的氛围:车展现场多了一份凝重气息,参展车企更增添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车展媒体日,当四川芦山地震消息传来,顷刻间几乎每个展台的主题屏上都置换上了“向灾区遇难同胞致哀”的黑色字样。对灾区刻不容缓的社会担当,迅速化作众多参展车企的一致行动。

  跨国公司慷慨解囊

  在获悉四川芦山地震的第一时间,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车展“蓝天行动”现场,向媒体和公众表示,对于本次灾难及逝去的生命,我们深感痛心,广汽丰田全体同仁向遇难者致以深切的哀悼。除了祈祷和祝愿,广汽丰田更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为震区同胞提供帮助,决定首批向震区捐助价值300万元的资金和车辆,紧急支援救灾工作。由于目前的灾情尚不清楚,广汽丰田后续将根据灾区的情况随时提供进一步的救援和行动。

  正在参展的一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田聪明也宣布向灾区捐款300万元人民币,用于协助灾区人民进行灾后重建。田聪明说,作为一家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一汽丰田对灾区的爱心援助还将持续下去。一汽丰田不仅要在公司内号召员工积极捐款,同时还向全国的经销商发出倡议,号召经销商和车主行动起来,伸出援助之手,与灾区人民度过难关。

  据了解,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将向四川芦山地区捐资4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救助和重建。不仅如此,通用汽车还鼓励员工积极捐赠。员工每捐赠1元,通用汽车将再额外捐赠2元。此外,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上海通用汽车、上汽通用五菱以及一汽通用也向芦山地震灾区捐赠了价值总计超过200万元的资金、车辆及其他救灾物资。

  自主车企毫不逊色

  正在参加2013上海车展的广汽集团在地震当天决定由广汽传祺向受灾地区捐助物资及款项共计300万元。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展台发布紧急援助计划,向媒体及公众表示:“我们将向灾区提供价值300万元的紧急救援物资,包括车辆和资金。我代表广汽乘用车向灾区人民表示慰问,广汽将成立专门小组应对此事,希望灾区人民的生活早日恢复正常。”据悉,广汽传祺已通知川渝地区全部经销商提供尽可能多的传祺G S5及传祺G A 5等车型用于灾后救援事宜。

  正在参展的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朱福寿得知芦山发生地震后非常沉痛,当即表示,东风作为负责任的中央企业,要全力支持灾区抢险救援工作,公司各单位要通过各种方式,最大限度地向地震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在车展现场,东风公司迅速决定,由东风集团总部牵头,启动东风公益基金,携旗下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汽车公司、东风商用车公司等单位,向地震灾区捐赠首批85万元现金和价值115万元的救灾车辆,全力支持抗震救灾工作。目前“东风猛士”越野车已前往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

  民营车企推出援助计划

  为帮助灾区人民度过难关,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民营车企吉利 控 股 集 团 宣 布 向 芦 山 灾 区 提 供2000万元的救灾和灾后重建援助计划。作为该计划的第一步,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将联手向灾区捐赠26辆汽车用于抢险救灾工作,这其中包括22辆吉利成都制造的全球鹰G X 7和4辆沃尔沃X C 90车型。后续援助计划将根据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需求分步落实。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第一时间向遇难同胞表示哀悼。他说,危难之际,全体吉利人心系灾区,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与此同时,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已做出决定,为芦山地震中受损 的 吉 利 车 主 提 供 “ 特 别 关 爱 政策”:凡在地震中受损的吉利车主,前往当地4S店进行维修,自费维修部分(保险不赔付的内容)将由吉利汽车全额承担;同时,吉利汽车位于地震灾区的所有4S店,为灾区民众无偿提供避难场所,并24小时为避难群众提供免费餐饮等服务,助灾区民众度过难关。

  身为交通服务类企业,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紧急协调四川地区及周边城市的车辆资源,并于4月20日上午组建了橙丝带车队,为各地赶赴芦山的民间救援队及医疗等专业人士,提供免费车辆。时间从20日中午12点起至26日零时,后续根据灾区实际需要会略有调整。

  越野汽车派出专业团队

  芦山地震发生后,民间救援热情高涨。但遗憾的是,由于缺乏专业的指引,一些民间救援行动造成了受灾地区交通拥挤,伤病员无法及时往外输送的窘境。民间救援力量的体系化、专业化整合迫在眉睫。有鉴于此,猎豹汽车迅速发布了“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开创了民间公益救援的一个创新模式。与此同时,猎豹汽车在上海车展还宣布,将向受灾地区捐赠车辆和现金合计600万元。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紧急推出两项举措:克莱斯勒中国将向受灾地区提供20辆全新Jeep牧马人组成的救援车队,用于艰险路段向灾区紧急运输救灾物资及人员。同时,克莱斯勒中国紧急采购价值100万元的食品、水、药品运往灾区。克莱斯勒中国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郑洁女士表示“克莱斯勒中国愿携手经销商、车主、爱心人士,在政府的组织下,以实际行动为灾区人民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捷豹路虎中国公司在第一时间也决定向灾区捐资300万元人民币,用于芦山地区的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捷豹路虎公司表示,将持续密切关注灾情进展,尽最大努力支持芦山救灾及重建工作。(记者 吴华国)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