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意义有多大? 多款新车将搭载9AT变速箱 查看下一页

2013年06月17日 10:03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目前我们正身处在“各种极速发展”的阶段,汽车更新换代的速率已经有点赶超电子产品的趋势,尤其是有关于汽车的技术研发与创新,让人眼花缭乱。伴随着汽车产业的蓬勃进步,变化比较明显的就要数变速箱技术了。从最初的手动变速器(MT),到后来的自动变速器(AT)、无级变速器(CVT),档位的数量也在逐年递增,印象中的5挡手动、4AT,都是那时候的主力军,装配的车型遍布世界各地,但现在则大不同。

9AT

  不知从何时开始,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开始了变速箱档位数的比拼,手动挡暂且不提,光是自动挡就已经出现了最常见的6AT,6挡CVT,奔驰的7AT与宝马的8AT也不再是什么新鲜的玩意。大众DSG技术的出现使得双离合名声大噪,奥迪的S Tronic与保时捷的PDK同样令人印象深刻。高端豪车品牌在这一领域的竞争尤为激烈,甚至已经给一些人造成了一种档位越多,级别越高的感觉。

9AT

  【采埃孚(ZF)】

  ●采埃孚(ZF)率先推出9AT变速箱

  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9AT变速箱技术应运而生。说到这里,我们就不得不提到著名的采埃孚(ZF)品牌。这个来自德国的零配件供应商,与全球各大汽车厂商都有合作关系,主要为其提供传输、转向、底盘系统等汽车零配件,而变速箱技术是ZF在业界领先的一个法宝,也是率先研发出9AT技术的厂商。

9AT

  【ZF 9AT变速箱】

  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Jeep推出的自由光车型就是首款搭载了ZF的9AT量产车型。不仅如此,路虎、奔驰、宝马、凯迪拉克等豪华品牌也纷纷响应,都已经宣布即将或是在未来就会推出搭载9AT变速箱的车型,能让这些汽车界的大佬梦争相投怀送抱,9AT的魔力到底有多大?

9AT

  【ZF 9AT变速箱】

  ●解析采埃孚(ZF)的9AT变速箱

  这款采埃孚研发的9AT变速器,其主要用于横置发动机的前驱或四驱车型,最大的优势就是节油,同时继续保证动力的高效平稳输出。据Jeep官方消息,自由光的百公里油耗仅为7.6L。作为一款SUV车型而言,甚至于Jeep这个美国品牌,其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已经让人有点诧异。

9AT

  【ZF 9AT变速箱】

  当然了,这台变速箱的优点还远不止此,其基于6AT变速器的基础上研发,因此在体积与重量上都能有所保证。设计师在研发之初,就考虑到了这个问题,因此他们决定在6AT变速器的原有空间里,制造出能提供9个前进挡位的变速器。也就是说,其他厂商的设计师在原有的发动机仓就可以直接装配新的9AT变速器,无需重新设计发动机舱的结构和尺寸。如此一来,许多配备了低档位AT变速器的车型都可以比较容易的升级为9AT车型,同时重量与体积的较小变化,使得车辆的前后重量分配、悬架调校等工作变得更加轻松,同时成本的降低也在情理之中。

9AT

  【ZF 9AT变速箱】

  而目前ZF的9AT变速器,共有两款型号,分别为9H28和9H48,其中9HP28的变速箱主要匹配发动机峰值扭矩在280Nm以下的车型,例如1.4T、1.6T乃至2.0T之类的中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甚至3.0升排量以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而9HP48则主要针对发动机峰值扭矩在480Nm以下的车型,扭矩上的优势可以让它轻松驾驭2.0T及以上的涡轮增压发动机,3.0升以上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

9AT

  【ZF 9AT变速箱】

  不仅如此,ZF的9AT也考虑到了兼容性与扩展性。不论是成本较低的机械拉索控制驻车挡的换挡杆,还是更高级别的全电子式换挡杆,它都可以匹配。加上全新设计的扭力转换器,即使面对配备发动机启停技术、四驱及Hybrid混动技术的动力组合,都可以兼容。

长城汽车发展战略前瞻

  【路虎揽胜极光将搭载的ZF 9AT】

  ●9AT意义究竟有多大?

  说了这么多,或许大家觉得这款变速箱的优点真的很多,但毕竟一个新技术的研发到实际应用,还需要经历重重的测试与调校。而且针对当前的环境下,技术更加成熟的5挡、6挡手动与6AT、8AT已经基本覆盖了市场上的主力车型。这些变速箱技术都经过了不同车型的检验,成本的逐步降低与稳定是最大的优势。而作为9AT而言,新技术的应用也要冒着一定的风险。归根结底一句话,对于现在而言,9AT的推出,是否合适,它的意义到底有多大?

  接下来的几页,爱卡汽车将带您一起盘点一下,未来即将搭载9AT变速箱的车型。这其中既包括有装配采埃孚提供变速箱的车型,例如新款揽胜极光、Jeep自由光,也有自主研发技术的厂商,比如通用凯迪拉克。车型涵盖了轿车、SUV。当然了,这其中还有国产的自主品牌车型。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