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宝马否认存"黑名单"称只联网维修记录 车主指其撒谎

2013年06月20日 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点击进入专题

[提要] 中新网汽车频道推出“日日3•15 只开放心车”专题,常年接受网友投票反馈,关注消费者在购车用车中遭遇的消费纠纷,力求为消费者权益保驾护航。
[上海大众被车主斥欺诈][宝马频熄火车主遭扯皮][专题详解]


 

    资料图。

  中新网6月20日电 数月前媒体报道的宝马“黑名单”事件中当事车主与宝马公司之间的纠纷至今仍未平息。

  日前,一位名叫刘正的华晨宝马320i车主向中新网汽车频道反映,其与宝马公司在2012年发生消费的纠纷至今未能解决。该车主正是今年3月宝马“黑名单”事件的主要当事人之一。

  今年3月,多家媒体报道了刘正和宝马公司之间因消费纠纷而扯出了“客户黑名单”一事。据报道,刘正与宝马经历了一起长达几个月的纠纷,后其将车送往北京星德宝宝马5S店进行喷漆维修时发现内饰地毯出现不明破口,座椅底下还发现一块桔子皮。在与星德宝沟通过程中,对方员工几次提到他已经上了"宝马黑名单",刘正怀疑自己因为是黑名单客户而被星德宝恶意维修,从此他开始了维权之路。

  宝马否认存黑名单 称只联网维修记录非敏感信息

  刘正对中新网汽车频道表示,其针对宝马的维权至今无任何进展。出于对被列入“黑名单”的担忧和此前不愉快的沟通经历,他目前唯一的诉求就是将车辆原价退掉,与宝马撇清关系。

  那么所谓的“黑名单”是否存在?就此问题,中新网汽车频道记者致电宝马中国,一位负责宝马中国公关工作的王小姐表示,所谓“黑名单”其实是误解。宝马经销商确实会对每辆车的维修信息做记录,并进行全国联网,这主要是为了方便查询汽车此前的维修原因和保养记录,但不会记录与客户之间是否发生了纠纷、投诉等敏感信息。她表示,如果真的有黑名单,那以后就没有经销商敢为他维修车辆,所以这是不可能的。

  而在《时代周报》3月21日的报道中,华晨宝马公关部的郇菲菲也表示“我们厂家从来没有黑名单,我可以跟你确认是肯定没有的。我们也一直在监督经销商方面,不允许他们这么做的。”

  然而刘正不认可这种说法。他表示,他认识数名在“黑名单”中的客户,并向中新网汽车频道出示了一张屏幕截图。该截图显示的是一个车辆经销商CRM软件的界面,上面可以看见刘正所购宝马320i的车架号“SD54159”,中间的对话框则显示“请注意,该敏感客户信息将会传回BMW总部.”字样。刘正称,这是一位曾在宝马经销商工作过的销售人员传给他的。该销售人员告诉他,这个系统非常隐秘,必须要输入客户的车架号(即车辆识别代码),弹出的对话框显示的就是“敏感车主”信息。他说,“敏感客户”是宝马内部的叫法,这其实就是所谓的“黑名单”。

  刘正称,自己已通过相关渠道获得了自己的黑名单资料,同时帮助其他几位北京、上海、贵州、浙江的车主获得相关资料。刘正说,这个系统是全国联网的,也就是说全国各个宝马4S店共享。

  宝马称车主巨额索赔过度维权 车主:只要退车

  除黑名单外,在车辆问题认定及退车等方面宝马中国和刘正之间也存在大量分歧。

  对于此前刘正提出“地毯缺损”及“发现桔子皮”问题,宝马中国公关王小姐表示,因为宝马维修车间都是透明、可视的,技术人员也不可能在里面吃东西,所以不可能出现桔子皮。而所谓的“地毯缺损”其实是地毯与车体固定用的孔洞,只是刘正认为“这个孔比较大”。王小姐表示,刘正当时要求经销商把地毯修复得和新车一样,并提出了赠送折叠后视镜,加装iDrive系统,以及赔偿10万元现金的要求。

  此外,王小姐称,刘正从2012年开始不停在宝马中国位于北京佳程广场的总部进行过度维权活动,后刘正购车的经销商京宝行曾提出原价回购刘正的宝马320i,但被刘正拒绝。王小姐说,刘正当时要求将该车更换为宝马M3,同时索赔人民币100万元,宝马中国方面无法满足这些要求。

  但上述说法均被刘正否认。刘正表示,自己通过第三方鉴定,认定车内地毯是人为损坏。同时,他从未提出“升级车辆配置”及“索赔10万元”,也未提出过“更换M3”及“赔偿100万”等要求。刘正称,当时他提出的诉求是:1、要求星德宝道歉;2、见宝马中国总裁史登科(现已离职)投诉宝马黑名单制度;3、更换一台一模一样无地毯损坏的车辆。

  同时刘正对中新网汽车频道表示,京宝行并未提出过“原价回购车辆”的说法。他出示了一份自称是2012年10月26日与京宝行总经理朱铁平的通话录音,录音中朱铁平称:“我们从没说过要原价回购车辆,只是说如果你不喜欢你的车了,其他客户也一样,我们可以考虑回购,但不是原价买回来。”中新网汽车频道随后致电京宝行向朱铁平求证,朱铁平表示,现在这件事是刘正与宝马中国之间的事,和京宝行已经没有关系了,有什么问题请找宝马中国协商。

  刘正认为宝马中国是在撒谎。他说,他现在唯一的诉求就把车原价退掉,尽快和宝马撇清干系,如果对方提出过原价回购车辆,他一定“求之不得”,不可能会拒绝。但宝马中国方面在接受中新网汽车频道采访时表示,目前宝马已不可能将车原价回购。“那辆车是2011年9月买的,到现在已经开了这么久,只能折旧按二手车处理。”

  中新网汽车频道“日日3.15”活动将继续跟踪关注相关事态进展。如您有更好的建议或线索,请发邮件到邮箱:finance@chinanews.com。(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王槊】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