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奔驰倪恺:“我不是经销商杀手”

2013年07月05日 10:10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股比对等的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半年多来,奔驰的销售状况没有明显改善,与奥迪和宝马的差距进一步拉大,且被一些列负面消息缠身。7月3日,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紧急”召开媒体沟通会,由北京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倪恺、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售后服务执行副总裁韦达利回答了记者们关注的问题。

  记者:有消息说,倪凯先生曾经给经销商写了一份措辞严厉的邮件。这是怎么回事?

  倪恺:刚才提到一个非常有名的电子邮件,我想给大家提供一下背景信息。

  对于我们来说,2012年的销售情况确实不尽如人意。大家知道,这无论对于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对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还是对于经销商来讲,都是比较困难的一年。但是其中的主要问题在哪儿?我当时也不知道这封信会泄漏出来,这封信只是作为内部沟通用的。我们尽管在春节期间销售业绩很不错,但是2月的销量非常不好。我要传递的信息是要唤醒大家,现在不是说你随便做什么中国市场都能够接受的,我们也希望经销商能够理解这个信息。我不是在责怪任何人。如果我提前知道这封内部沟通的电子邮件会泄漏出去,我肯定不会选择那种措辞,但是我传递的信息不会改变——因为这样的时刻真的必须要唤醒我们的经销商和内部所有的人……事实上,我和经销商网络的关系很好,这封邮件不能体现我跟经销商之间的关系。

  记者:对那些经营状况糟糕,并且和奔驰品牌的理念也不相同的经销商,奔驰打算怎样处理?

  倪恺:在中国我不是经销商杀手。我其实也和全球各种各样经销商打过很多交道,我爱这些经销商,他们真的为我们品牌投入很多资金,他们也选择相信我们的品牌,我对他们是充满了尊重,并且十分很敬仰他们。对于任何一个团队或者任何一个集团,总会有优秀的,稍差一些或是一般的,而我们所做的就是提升整个网络的整体标准和水平。我们所要做的就是保证客户无论去哪一家经销商,都能受到同等高品质的服务,根据我在梅赛德斯—奔驰三十年的经验来讲,梅赛德斯—奔驰是很不愿意随意抛弃,或者遗弃自己的合作伙伴,我们非常重视忠诚和生存,以及长期的合作关系……可能有的人说我们在和经销商发生什么问题,这是完全错误的。可能也有一些评论说,我个人向经销商宣战,这也是完全错误的,因为这种做法并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这也并非我的性格。我真的希望大家能够把这个信息清楚地传递出去——没有任何战争,我们重视每个经销商,只有他们每个人都表现出色,我们才能成功。而且我们需要他们盈利,只有他们盈利了才能有资金投资,去进一步改善自己的服务满足客户的需要。只有跟他们在一起携手共进我们才能取得成功,这是我们在经销商网络方面要做的。

  记者:新公司为什么有那么多人事变动?

  倪恺:有人说我们公司有内战,说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有内战。我们没有内战。有些人对某些变化并不是十分支持,并不是十分理解,这是人之常情。

  对任何企业来讲,人员流动都是正常的。我们上一任CFO将离任,新一任CFO会在9月1日上任,我们确实面临很多变化。可能也会有其他不同领域的人事变化,我相信无论任何变化,对个人、企业来讲都是件好事情。作为任何一个高管人员,如果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负责的领域,有变动,这对拓宽一个人职业生涯和视野是非常重要的。

  李宏鹏:刚才倪恺说的那句话,外界在猜忌新的销售公司是不是有内战?我可以负责任的说,从我跟倪恺,我们中方的团队跟戴姆勒的团队,以及我们新销售公司组合到今天,我们处于一个非常好的磨合状态。我个人在北京奔驰已经工作了五年半的时间,最后半年又在新的销售公司工作。在这六年的时间里,在北京奔驰那样的中德双方成立的合资企业里,也需要很长时间的磨合;而销售公司在仅仅半年的时间,能够达到今天中德双方合作的态势,我觉得在这个领域里我们做的是非常好的。当然,现在离市场对我们的要求还差的很远,我也希望今天的媒体朋友们能够再给我们新的销售公司,给这个团队一点时间,我们随后会有更好的表现,到年底向各位展示我们的成功。

  记者:因为车内空气质量的问题,奔驰在某些城市悄悄地为车主更换地毯,这是否属实?

  韦达利:确实是这样,这也是我们售后服务措施的一部分。因为一小部分客户买了车之后,车内出现异味的情况。但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这种异味对健康没有负面影响。这不是和安全相关的问题,这是一个和舒适相关的问题,对于很多客户来讲他们买了我们车期待更好的品质,影响舒适和体验的问题对他们来讲是比较严重的。在和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之后,我们做出这样一个决定,对于我们认为可能会受到影响的客户采取售后措施,给他们更换地毯,并且对车内进行一个彻底的清洗,保证一次性彻底的解决异味的情况,这主要是为了满足他们一开始买车的时候对于舒适的信赖。(何仑)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