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红旗SUV车型2016年上市 可“媲美”路虎

2013年07月05日 10: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在中国一汽成立60周年之际,昨日本网受邀来到一汽轿车,参观奔腾生产流水线以及红旗纪念馆(相关内容敬请关注后续报道)。并就近期有关红旗轿车热点问题与一汽轿车高层进行了深度交流。

  张晓军:红旗渠道目前采用“展厅+服务专区”形式

  5月30日,红旗H7在北京鸟巢正式上市。就在上市前一日,北京首家红旗城市展厅“红馆”在繁华的金宝街落成。值得注意的是,区别其他汽车品牌采用4S店形式进行渠道拓展,红旗为何会采用“城市展厅”?未来红旗与奔腾两个品牌是分网还是并网销售?

  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军明确表示,红旗的网络渠道是完全独立的。由于红旗品牌尚处于发展初期,消费群体尚需时日进行培育,加之仅有一款车型在售,因此目前红旗品牌采用“展厅+服务专区”形式进行铺网。即在城市繁华中心商业区建立红旗城市展厅“红馆”,肩负销售、试驾以及品牌传播功能。同时,在部分一汽奔腾4S店开辟红旗服务专区,设立独立维修工位,并按照豪华品牌标准服务客户(比如一对一服务、零等待等)。

  张晓军强调通过这种形式,红旗品牌实现了销售独立、售后服务独立。随着销量的提高,在适合的时机奔腾和红旗品牌网络渠道会完全独立,毕竟奔腾的市场定位更加亲民,而红旗则将被打造成豪华中国品牌。

  张晓军还介绍,现阶段为了鼓励、扶植经销商,城市展厅“红馆”由厂商和经销商共同出资建设。

  郭世君:红旗车型规划为两大系列三大平台

  目前红旗品牌仅一款车型在售,即红旗H7售价29.98-47.98万。据悉,“十二五”期间,一汽累计投入超过150亿人民币用于红旗研发。那么这些钱“砸”到了哪里?近期红旗品牌的车型规划是什么?

  一汽轿车副总师、红旗制造部部长郭世君介绍,这些资金主要用于红旗车型平台的打造。红旗定位为高档汽车品牌,生产C、D、E级车型。目前规划了两大系列,一是定位C级车型的H系列,已经上市的红旗H7就是H系列的首款量产车。二是定位D、E级车型的L系列,前不久法国总统奥朗德访华礼宾用车就是红旗L5。

  郭世君告诉记者,基于这两大系列,红旗开

  了三大车型平台,即H平台、L承载式平台和L非承载式平台。基于这三大平台,不但开发轿车、MPV、SUV车型,甚至还会进行四驱车型的开发。

  在回答有关红旗SUV何时上市的提问时,郭世君表示有望在2016年推出,其品质可与路虎车型相比较。

  新华车评:有了红旗盛世失败的前车之鉴,此番红旗品牌的再度复出更有卧薪尝胆和深谋远虑的意味。首先,拥有一整套的研发平台进行支撑,车型谱系规划更加完善。其次,与奔腾品牌进行了差别化定位,将促使后续营销更有针对性。第三,销售渠道创新性采用展厅+服务专区形式,在品牌推进的同时最大化保护经销商的利益,显示了一汽轿车的务实性。第四,礼宾车的广告传播作用不容小觑,红旗品牌在吸引注意力上占得先机。另外安铁成、张晓军等合资公司优秀人才的加盟,也会让红旗如虎添翼。

  然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红旗复兴依然挑战重重:如何准确诠释品牌内涵?如何让消费者认可质量品质与服务品质?如何保持车型技术领先性和延续的创新力?人们常说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可喜的是红旗已经勇敢地再次出发!(刘吉)

  链接:

  按照车身受力情况可分为非承载式车身和承载式车身两种。

  承载式车身

  承载式车身的汽车没有刚性车架,只是加强了车头、侧围、车尾、底板等部位,发动机、前后悬架、传动系统的一部分等总成部件装配在车身上设计要求的位置,车身负载通过悬架装置传给车轮。说白了,承载式车身就是整个车身为一体,悬挂直接联在车身上。这样的车身优势是:公路行驶非常平稳,整个车身为一体,固有频率震动低,噪音小,整体式车身比较安全。缺点就是底盘强度远不如大梁结构的车身,当四个车轮受力不均匀时,车身会发生变形另外,另外制造成本偏高。

  非承载式车身

  非承载式车身的汽车有刚性车架,又称底盘大梁架。车身本体悬置于车架上,用弹元件联接。

  其优点是有独立的大梁,底盘强度较高,抗颠簸性能好,此外四个车轮受力再不均匀,也是由车架承担,而不会传递到车身上去。所以SUV和越野车用的比较多。缺点就是车身和车架是刚性联接的,在公路上行驶的时候,不是很平稳,会产生震动。另外遇到危险(如翻车)的时候,厚重的底盘,也会对相对薄弱车身产生致命威胁。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