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梦想中级座驾 试驾凌派

2013年07月19日 10:23 来源:中国商报 参与互动(0)

  凌派的正式上市,标志着广汽本田继雅阁、锋范之后,新增又一款战略支柱车型

  不久前,广汽本田在北京“水立方”举行了以“燃点斗志”为主题的凌派全球首发盛典。国际足坛巨星C罗代言的凌派,带着傲人的气势,瞬间引爆了中级车市场一场激战。

  不久后,本报记者在杭州对这款车进行了试驾体验,亲身感受到这款“中国源创”的全新中级车的卓越价值。凌派凝聚本田全球累积的最尖端智慧和技术精华,同时又融入了独特的中国消费者审美情趣,具有外观、空间、配置、驾控四大超级别的吸引力。凭借全方位的价值魅力,凌派将进一步完善广汽本田的产品链,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本田真传的运动基因

  领略过凌派车身肌肉的棱角,坐进充满动感的宽敞空间,在智能屏互联系统中欣赏了C罗挥洒汗水的帅气大片之后,谁还能按耐得住猛踩油门的驾驭激情呢?

  行驶在7月炎热的午后,即使将空调开至最强,也丝毫不会减低凌派的驾驶乐趣,这得益于Honda 1.8L i-VTEC发动机和5速自动变速器的黄金动力组合所带来的强劲动力输出。更令人惊喜的是,这套动力组合 百公里6.7L的工况法综合油耗足以让很多1.6L发动机汗颜。

  在时速接近百公里的高速提速过程中,1.8L发动机显示出了极大的动力优势,这才让人明白选择1.8L发动机作为凌派动力配置的设计初衷。至于在低速和中速段的加速,1.8L 发动机讲求线性渐进,很好地减缓了驾驶者在市区车流中的紧迫感。无论中途全油门加速,还是在市区走走停停,这套动力总成的合作可谓炉火纯青,毫无顿挫和刻意,惟有流畅可以形容。

  方向盘左侧的ECON绿色按键,在时时提醒驾驶者节能驾驶的重要性。特别是在拥堵的城市路段,开启ECON智能绿色节能辅助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实现燃油经济性,获得更优异的油耗表现。

  凌派采用前麦弗逊、后H形扭力梁式的悬挂搭配,前后悬挂均采用了稳定杆,以抑制车辆在转弯时的侧倾情况。在城市道路中驾驶,凌派给人更多的感觉是舒缓与惬意,驾驶凌派,让你可以轻松面对城市中的各种路况。

  在安全和环保方面,凌派同样秉承了本田一贯的高水准。在被动安全方面,以C-NCAP五星碰撞水平为目标,采用本田独创的G-CON车辆冲击力控制安全技术以及ACE高级兼容性车身结构,以在碰撞事故发生时更大限度保护车内乘员。

  同时,全系还标配主动头枕,主动头枕可以在追尾事故中向前及时承托乘员头部,以减少乘员颈椎受伤的几率。在主动安全方面,凌派多款产品都搭载了VSA车辆稳定性辅助系统,可以确保在危险驾驶状态出现时的车辆稳定性。而大量环保材料的使用、对零部件的无害化处理都让凌派也拥有同级别车中最为清新的车内环境。

  一番实际体验下来,我们看到凌派不仅精准地满足了中国新生代消费群体的用车需求,而各方面“超级别”的表现更为国内中级车树立了一个全新标准。凌派是广汽本田毫无保留从中国消费者出发的一款诚意之作,其市场竞争力无疑不容小觑。

  就像是C罗面对众多强手,依然能够用凌厉的速度、华丽的脚法、全面的技术成为绿茵场上的焦点,凌派同样将为竞争激烈的中国中级车市场带来强有力的冲击,以超越级别的优异表现突出重围,成为中国消费者青睐的全新“梦想中级座驾”!

  这外观让人过目难忘

  受到上海豫园一面龙墙的启发,设计师秉承“Cool Dragon”的理念,赋予了凌派前脸和侧身锐利且流畅的线条。静观整车,前脸格栅如锐利龙牙,和发动机罩中部两条“龙须”形成呼应。带LED近光功能的前大灯和LED行车灯,如画龙点睛般让整车熠熠生辉,侧身刀锋式双腰线,连接至C型尾灯及LED刹车灯,可谓“首尾呼应”,完美塑造出“中国龙”的大气形象。

  正龙威严,升龙刚猛,降龙文雅,动起来的凌派身姿更为矫健。LED行车灯透露出炯炯目光,配合俊酷设计前包围及切削工艺的多辐运动轮毂,金属亮色与黑色涂装在车辆行进中更显出“龙”的灵动。

  凌派是针对中国年轻消费群体打造的一款全新中级车。这个年轻群体正是中国社会的新生力量,代表了中国汽车消费趋势的未来,他们有眼界、有梦想、有追求、具有国际化的视野,但也有中国梦的情怀。本田的拥趸能很轻易地从凌派上看出本田车族的家族特征,但熟悉中又多了许多新鲜感与亲切感。接下来的试驾中,我们将慢慢探寻。  ■本报记者 卢 山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