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路虎爱运动——试驾全新揽胜运动版

2013年07月22日 09:5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变速器为8挡,兼具经济性与动力性。启用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

  这是有史以来速度最快的路虎车,有着良好弯道表现,开起来像大号两厢车,风阻系数只有0.34。

  海外试驾全新揽胜运动版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以下简称“全新揽运”)是路虎品牌有史以来速度最快、响应最迅速、反应最灵敏的车型,与全新一代揽胜及极光构成揽胜系列三大车型。当然,全新揽运不可能只提供超强运动性,那会砸揽胜牌子。消费者购买揽胜车型,还冲着豪华感与越野性而来,这一些,全新揽运也都一一提供。

  直道跑得快

  先说运动性,这是全新揽运最大卖点。设计该车时,路虎进行过一系列调查,结果发现“跑得更快”为众人所期待。加大排量增加输出,这不符合潮流,只能在其他方面想办法。

  全新揽运与全新揽胜出自相同平台,并同样采用全铝车身结构,这使得整车重量大幅减轻,与上代相比,足足少了420公斤,这只是第一步。第二步,设计师重新调节挡风玻璃角度,启用更为流线的曲线和动态倾斜的车顶轮廓线,空气动力学性能较上代车型提升8%,风阻系数达到0.34。第三步,该车还启用多种有助于提升运动驾驶的技术,如动态响应主动倾斜控制、动态主动式后差速锁,以及扭矩矢量分配制动系统等。最后,路虎将变速器从6挡提升至8挡,提供更密的齿比和更顺畅的加速。

  数据很能说明问题,5.0T版本百公里加速仅为5.3秒,上代车型为6.2秒;3.0T汽油版本百公里加速为7.2秒,上代为9.3秒。0.9秒和2.1秒的提升堪称巨大,不是随便可以做到。对于绝大多数人而言,3.0T汽油版比较合适,能轻松驾驭;5.0T输出稍显过多,需要一定胆量和一些时间去习惯。

  弯道像两厢车

  全新揽运的提升还体现在弯道上。弯道里,如不是较高坐姿和较大尺寸不断提升你这是一辆SUV,很容易将其当成一辆大号两厢轿车。全新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带来更轻、更直接的转向感觉,重新设计的空气悬挂系统提供更充足的支撑力,第二代自动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能根据路面情况第一时间选择最适合的驾驶模式。

  试驾在英国乡下进行,多位双向两车道,弯多路窄。第一天,速度不快,从左舵一下子转到右舵,不习惯。第二天,适应之后,速度便提了起来,进入弯道前,不用再刻意提前减速,因为车身和悬挂支撑力给人充足信心,不会担心它会在下一刻翻倒。不过,对于驾驶爱好者而言,它的操控感略微不如宝马X5那么精准犀利。

  豪华感不缺

  豪华感方面,车内全部采用顶级材料,并通过直径更小且更厚的方向盘、垂直换挡杆、更高的中控台、可调的LED情景照明氛围灯以及更宽大的座椅侧向支撑等细节来提升档次。内部组件经过优化,膝部空间增加24毫米,内部宽度也有所增加。买家还可选配全新一体化第3排临时“5+2”座椅。这些电动座椅可以折叠进地板内,对行李厢容积无任何影响,并可以按照50/50的比例分离。

  配置上,全新揽运紧跟潮流,提供“互联车辆”技术,并可选配Wi-Fi热点功能。可选配的全新彩色平视显示器可在挡风玻璃上显示车辆和导航关键信息,驾驶者的视野无需离开路面即可查看。全新揽运还引进数码摄像系统,提供包括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交通标志识别功能和自动远光灯辅助功能在内的习性系统。此外,另一独特创新功能为涉水感应功能,在车辆涉水时,能提供水深信息。全新揽运最大涉水深度较上代车型提高15厘米达到85厘米。

  越野极其轻松

  全新一代揽胜运动版可以选配两种全时智能四驱系统,其中一个系统为带有低速挡的两挡分动箱,该系统默认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扭矩,并通过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分配到前后轮,同时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也将起到辅助作用。另一套四驱系统采用托森中央差速器,质量比前套系统轻18kg,默认前后扭矩分配比例为42/58,前后轮最大分配比例可达62%、78%。

  这些听起来颇为复杂,没有关系,只要记住,该车会让越野变得异常轻松,哪怕你是个毫无越野经验的小白,激活系统之后,你所需要做的便是坐在车内,时不时拨下方向盘,其他交由电脑搞定——再难的越野路面,再陡峭的山坡,在这辆车面前,都不是问题。

  总结:

  这是辆

  男版极光  

  极光凭借小巧、靓丽、排量小以及城市化程度高的特点,获得一大批女性的青睐,这让许多也喜欢该车的男性买家讪讪离开。全新揽胜是不错选择,但高昂售价实是超出预算许多。全新揽运出现,弥补这一缺憾,开它在路上,不用担心被人用异样眼光对待。估计女性也不会对这车感兴趣,因为它远不是她们的驾驶技术所能驾驭的。(文/图 周伟力)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