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讴歌2016年广本造 粤汽车业驶向高端

2013年07月22日 11:06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庆洪(左)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仓石诚司(右)在签约仪式上。

  刚刚迎来15周岁生日的广汽本田,正在引领广东汽车业驶向“豪华化”。

  7月17日,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汽集团”)与Honda就Acura(讴歌)品牌在中国的事业发展规划达成基本协议,并签订基本协议书。此后,双方将进行具体探讨,以共同实现2016年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广汽本田”)生产Acura(讴歌)品牌汽车的目标。

  Acura(讴歌)国产项目花落广汽本田,将成为广州车企生产的首个豪华汽车品牌,填补了本地汽车产业链的高端空白,必将推动广东汽车业进一步向高端化发展,也将成为广汽集团新一轮发展的里程碑。

  15年前成立的广汽本田,业已令广东汽车业上演凤凰涅槃。15年后,广汽本田引进Acura(讴歌)品牌,将再次引领广东汽车业新一轮转型升级。

  “广州造”迎来首个豪华车品牌

  在2013年4月的上海国际车展上,Acura(讴歌)发布了主要针对中国内地市场开发的紧凑型SUV概念车“Acura Concept SUV-X”,并宣布以概念车为基础开发的量产车将在三年左右实现国产。仅仅3个月之后,Acura(讴歌)即确定落户广汽本田,充分体现了广汽集团和Honda双方良好的合作关系。

  广汽集团与Honda于1998年合资成立广汽本田,开始生产并销售Honda品牌汽车,迄今为止,双方已拥有15年以上的良好合作关系。此次,双方决定通过引进新品牌进一步深化合作,以应对快速增长的中国高端汽车市场及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广汽集团和Honda表示,今后,双方将对具体扩大合作内容开展研究,以顾客满意为目标,推动实现Acura(讴歌)品牌汽车的高品质国产。

  15年前,广汽本田的成立开启了整个广东汽车业的全新局面,广州更由此逐步成长为国内产量最大的轿车生产基地之一,改写“北重南轻”的汽车业格局。广汽本田从一开始即着力开拓高端乘用车市场,雅阁轿车开启合资车企同步导入全球车型的风潮。经过生产雅阁、歌诗图等高端产品的长期积淀,广汽本田也形成了代表Honda全球标杆的生产能力,卓越的品质控制体系,以及国内领先的本土化开发能力,奠定了导入Acura(讴歌)品牌的坚实基础。

  Acura(讴歌)是Honda于1986年在美国创立的豪华汽车品牌。此次的Acura(讴歌)国产将带动广东汽车产品档次豪华化。整车项目落户,更将令广东汽车业配套体系加速“蜕变”。广本国产讴歌引爆的强大汽车业推动力,必将推动广东产业转型升级迎来新契机。

  广汽本田“万事俱备”

  2013年是广汽本田成立15周年,更是实施“二次腾飞”战略的元年。今年以来,广汽本田可谓动作频繁。在工厂建设上,今年5月,广汽本田第三工厂暨发动机工厂在增城基地开工建设,计划于2015年初建成投产,投产初期的年产能为12万辆,未来将扩大到24万辆,主要投产小型车。加上黄埔工厂和增城工厂现有的48万辆产能,届时广汽本田的总产能将达到72万辆。广汽本田产能紧张的局面将得到改善。

  同时,广汽本田今年开始强势开启一个新车型投放高峰期,极大拓展了市场空间。今年6月,首款面向中国市场开发的Honda全球战略中级车凌派已经投放上市;9月,作为Honda“FUNTEC”新技术战略首款集大成之作的第九代雅阁也将登陆中国市场。未来三年,广汽本田还将密集导入多款全新车型,实现产品线的迅速扩充和市场竞争力急剧提升。

  对于广汽本田来说,此次确定导入Acura(讴歌)品牌,更将使其产品线向上延伸,成为拥有豪华汽车品牌的主流乘用车企业,这将有力夯实“二次腾飞”战略。推进国产化项目,已成为Acura(讴歌)品牌加速开拓中国市场的核心战略。依托中国市场依然潜力巨大的高端汽车消费需求,在品牌和产品风格上独树一帜的Acura(讴歌),国产化后将能更好满足高端汽车消费的多元化需求,打开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根据广汽本田的中期规划,到2020年还将实现年产销规模100万辆的战略目标。更为重要的是,广汽本田近年来着力推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入本土化发展,将实现全体系的整体强势回归。这为Acura(讴歌)于2016年广本造奠定了强有力基础。

  链接

  Concept SUV-X:

  讴歌首款国产车概念车

  Acura(讴歌)品牌于1986年在美国创立,2006年9月开始投放中国内地,随后产品线不断扩大,目前在中国内地销售包括MDX、RDX、ILX和RLX等共六款轿车和SUV车型。Acura(讴歌)一直提供“四年或十万公里”的高标准免费保修和保养服务,以最先进的产品和卓越的服务受到了顾客的好评。

  今年4月,Acura(讴歌)发布了主要针对中国内地市场开发的紧凑型SUV概念车“Acura Concept SUV-X”,并宣布以概念车为基础开发的量产车将在三年左右实现国产。(陈志杰)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