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众产品阵容有限 在美表现不容乐观

2013年07月22日 13:30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网来自华盛顿的消息,大众集团目前正处于十年美国销售计划的中期,大众为自己制定的销量目标可不低,拟将在美销量提高至目前的两倍还多。但就目前的状况来看并不乐观:今年上半年,大众在美销量及市场份额都有轻微下降,一些分析人士将其归咎为老化的产品阵容。因此大众承诺,将生产新车型、发动机,进行升级,以实现其目标。

  7月11日,大众汽车集团董事长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及美国地区执行高层在马里兰会议中心表示,其产品计划中约有500家美国经销商。大众承诺引进中型SUV,视频展示了新一代帕萨特、CC、途观草图,有望2015年后实现。经销商还见到了在2014款基础上进行外观改进的2015款捷达。

  在所得、收益、资产方面,大众位列全球汽车公司榜首。在形势严峻的欧洲市场,也不像其它车企所受打击严重。但在一些全球重要市场,大众陷入同其它车企的缠斗。在中国,大众还在继续追赶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而在获利相对较少的美国市场,6月销量大众只占到2.6%,算上奥迪也才达到3.6%。

  大众美国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乔纳森·布朗宁(Jonathan Browning)在周五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这不是一个月或一个季度的销售表现的问题,而是要建立一个可持续的发展计划。一直以来,我们都认识到这将会是“巩固”的一年。”

  为实现持续增长,大众计划生产一款中型SUV,充分发挥其柴油发动机专长,改善生产线。

  扩大美国市场份额

  2007年,大众声明:誓言2018年在美售车1百万辆—约80万辆大众、20万辆奥迪。公司还声称将把其美国总部从被视为美国汽车产业集中区的密歇根的奥克兰县,迁至距离东海岸消费中心更近的弗吉尼亚州赫恩登。

  2011年,大众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开设装配工厂,这是自1986年关闭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美国工厂后的首个工厂。公司目前在北美装配的汽车有超过72%都在美出售,公司还计划将这一数据扩大到至少75%。目前查塔努加工厂的装配能力超过15万辆。大众还在田纳西开设了第五家配件中心,也很有可能在西北部地区开设第六家。

  大众美国经销商网从2008年的577家攀升至如今的645家。

  大众推出的一系列新产品或改进产品使得美国增长率连续3年保持两位数。2012年,销量增长35%,达到43.8133万辆,是自1973年来公司销量最佳的年份。大众在美全盛时期是在1970年,售车将近57万辆。

  但大众2013年上半年销量下降0.9%,6月下滑3.2%。其美国市场份额从2012年上半年的2.9%下滑至今年上半年的2.6%。而今年上半年美国整体汽车销量上涨7.7%。

  大众依然实现了自2009年来的在美销量翻倍。布朗宁称,公司2013年希望维持住增长势头,不想将前些年的努力都白费。在公司的新产品进入美国市场之前,他称2014年为另一个“过渡年”。

  据布朗宁所说,文德恩对尚未命名的中型SUV充满热情,11日经销商表达出他“将其引入市场的明确目的和承诺,但目前还未有任何具体声明”。大众计划在北美生产汽车,但官方尚未实施该项目。

  大众工作人员告诉经销商,公司将推出两款更轻便的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比当前发动机节油10%-20%。其中一款1.8升四缸涡轮发动机将用于2014款捷达、帕萨特以及甲壳虫。不同于多数大众引擎,该新产品无需优质燃料。

  公司也同样继续在柴油机车辆,如低价、入门级涡轮柴油版帕萨特上不断努力。2013年上半年,柴油动力汽车销量占到大众在美总销量的22.1%。

  销量目标过高

  一些汽车业内分析人士对大众能否在2018年实现80万辆销售目标表示怀疑。

  来自汽车研究网站埃德蒙兹的一位分析员Michelle Krebs称:“这真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她指出大众要想实现该目标就需要从2014年开始,年均增长8万辆车。

  Krebs指出:“大众依赖一些新产品及新经销商来实现其目标。但是对于80万辆这一目标来说,大众的产品阵容还是很有限的。甚至竭力维持市场份额百分之十的增加都是非常困难的。市场竞争是很激烈的,并且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在不断推出新的产品。”

  布朗宁称80万这一目标旨在告诉国内组织“我们必须要改变”且“能撼动整个系统”。他说:“问题是它对于我们全球组织来说是一个重大的内部挑战。若一个公司拥有领导全球产业的强烈愿望,那像我们21世纪初在美经营方式就不是那么切实可行了。”他对具体数字轻描淡写。“事实上,我们是否在2018年销量达到80万辆还是在2017年或是2019年并非问题的重点。我们定会达到这一水平。”

  高速增长的痛苦

  亚特兰大的吉姆埃利斯汽车集团(Jim Ellis Automotive Group)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吉米·埃利斯拥有两家大众经销店。埃利斯表示大众及其经销商正经历着高增长后的痛苦。“前六个月的销量我们都不满意。”埃利斯也是大众经销商委员会主席。他指出了新的“极具竞争力的逆风”:美国汽车生产商正推出强有力的新车型,亚洲车企也决定在2011日本海啸后恢复其市场份额。

  埃利斯指出,“我们必须认识到市场竞争局势的严峻性,因此我们得增加赌注。”经销商依旧认为在2013年,大众将会实现在美销量增长。

  (张羽屏)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