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车市持续增长日见其难 自主新车上市苦乐不均

2013年07月26日 09: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新车上市一直是刺激车市的灵丹妙药,当车市销售增长趋缓,这剂药方还有多灵?我们挑选了今年上半年上市的几款新车,试图管窥全貌。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汽车产量是1075.7万辆,同比增长了12.8%,销量为1078.22万辆,同比增加12.3%,销量增速略低于生产。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分析说,从乘用车来看,1-6月份,内需口径增长率是13.8%,但这个数据的基础是不稳固的,也就是说,这种增速持续下去比较困难。

  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产品战略是否跟上了节拍?

  红旗H7

  上市时间:2013年5月30日

  红旗H7,提供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3.0L V6发动机两种动力,2.5L V6发动机则是针对于公务车市场推出。

  红旗H7的亮点颇多,2970mm的超长轴距,前置后驱动力布局,2.0T和3.0V6引擎动力不俗,并且配置丰富,主被动安全配置齐全,并且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是一款完全达到国际领先水准的自主行政座驾。由于受到产能的影响,红旗H7目前只能提供订单生产方式进行销售,主要面对政府机构和大客户预定,预计到明年才会真正面向个人销售。反过来看它6月的销量只有155台就并不奇怪了,而目前这种状况,让红旗H7更加成为中国普通消费者渴望不及的一款行政座驾,所以我们希望它能早日面向公众市场销售。

  公开资料显示,一汽集团为红旗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0亿元,如果红旗H7不能迅速占领私人市场,将意味着一汽的巨额投资成本难以收回。上市首月,红旗H7单店销售不足30辆,6月份全国销量仅152辆,红旗复兴之路道阻且长。

  比亚迪思锐

  上市时间:2013年04月20日

  思锐,比亚迪最新推出的一款中级轿车,仅仅只需要15万元人民币,就能够买到这辆车长超过4.8米,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配备有包括红外夜视系统在内的众多高科技设备的自主品牌B级轿车。

  配置是思锐一大亮点,在安全方面,思锐配备了奔驰、宝马等高档车才有的夜视系统,还有360°全景影像,这能让驾驶员看清周围的情况,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夜间行车、窄道行车和泊车的安全。

  除了配置,比亚迪思锐的动力系统从数据上来说,也是可圈可点。1.5T增压发动机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是自主品牌中非常领先的,最大功率113kw,虽然不是特别强劲,但绝不落后,并且相对于自然吸气发动机更早的扭矩输出,让思锐的加速性能有充分的保证。

  荣威550

  上市时间:2013年5月4日

  进入7月国内车市整体增速减缓,自主品牌也陷入低潮,而上汽乘用车旗下荣威销量却表现的尤为引人瞩目。其超过16.8%的同比增长率保持了其在行业中的领先地位,而全新荣威550销量的增幅更加令人振奋,半个月内全国累积的订单数已经超过5000辆,全月销量破万几成定局。

  全新荣威550之所以上市即热销,不仅在于它是目前国内A+级车主流细分市场中科技含量最高、技术水准最强的车型,还在于它搭载“D5Ⅱ”数字化智能化系统,以领先同级的强劲动力、数字智能化配置、多维度可靠安全性、舒适的空间等显著优势重新定义中级车新标杆,无愧于A+级车“全能王”。全新荣威550率先在国内A+级车型中使用了6速TST湿式油冷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和Torrento1.8T全铝超耐久涡轮增压发动机“黄金动力组合”,换挡灵活迅速,动力输出流畅平顺,更适合中国路况,传动效率超过90%,操控更有效率优势。

  北汽绅宝

  上市时间:2013年5月11日

  从2009年12月北汽收购萨博开始,我们就一直期待着这款车型的到来,直到2013年5月才正式上市公布售价。绅宝最大的亮点当然是其操控性能,2.0L和2.3L增压发动机的功率分别达到150kw和184kw,搭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绅宝的百公里加速达到了惊人的8.2秒,这足以和宝马3系、奥迪A4等性能豪车相媲美具有鲜明的驾驶感,辨识度极高,动力、操控功底都令人信服,各种高规格甚至越级的相关配置和功能也让这款车个性突出。

  业内专家表示,无论是平台、技术乃至工厂,脱胎于萨博的北汽绅宝在自主品牌中都处于顶尖水平,这也是其敢于挑战合资品牌的底气所在。“看是绅宝,开是萨博”,依托萨博的领先技术和品牌背书,绅宝塑造出了独特品牌特质,占据高端、顺利突破价格的天花板已经成为必然。(记者曲若柳)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