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款新车上市 开始备战金九银十

2013年08月06日 09:0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全新RAV4

长安CX-5

传祺GA3

  进入8月,记者走访佛山车市发现,越来越多的新车涌进市场,开始备战金九银十这一年度最关键的销售期。记者获悉,近期不仅迎来RAV4、昊锐、蒙迪欧、全新BMW 7系、RX 270、景逸SUV等换代或大改款车型,还将迎来长安马自达首款国产SUV车型CX-5、广汽传祺GA3、东风本田杰德、奇瑞艾瑞泽7等众多全新车型。

  重磅新车上市对市场影响举足轻重

  长安马自达佛山经销商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内的车市消费仍不算成熟,一款新车的到来,尤其是全新或者换代车型的上市,对市场的影响举足轻重,部分车型对车市产生的作用甚至是颠覆的。

  众多商家表示,众多重磅新车选择这个时间节点上市,无疑是看好金九银十的消费市场。业内人士指出,从市场格局而言,这些新车的上市预计会对今年金九银十的汽车消费产生重大影响,并吸引更多热衷追逐新车的消费群体购买。

  换代或大改款展现新魅力

  记者走访发现,受产品生命周期的影响,多款市场上举足轻重的车型选择近期换代。豪华车方面,雷克萨斯的RX270、CT200h以及宝马的7系等,均在近期完成了换代上市。热销车方面,丰田热销的SUV车型RAV4、自主品牌热销的景逸SUV等车型,均迎来换代。此外,中高级车的长安福特蒙迪欧致胜、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昊锐等,也迎来了改款。车型更注重上一代或者旧款车的优化。此外,多数车型的尺寸在扩大,如全新一代RAV4的车身三围尺寸增加到4570×1845×1660mm,轴距从2560mm增加到了2660mm。此外,动力调校进一步提升。有消息称, 即将上市的蒙迪欧致胜调校更强悍。

  全新车型偏向个性化

  记者获悉,长安马自达CX-5将于本月18日上市,目前现车已抵达佛山各专营店。据悉,长安马自达首款SUV车型打造了马自达全新的“创驰蓝天”技术,让这款2.0排量的SUV油耗不到7L。自主品牌方面,继奇瑞全新打造的艾瑞泽7之外,广汽传祺的第三款车型,定位为紧凑型轿车的GA3也将近期上市。

  记者走访发现,这些全新车型更多是车企在细分市场布局。而从设计语言来看,新车则更注重时尚元素,有为个性化而生的印象。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本田的杰德车型,其设计大量融入车展概念车的元素,车企方面表示,这是一款目前市场上暂无竞品的新车。众多商家表示,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越来越大,越来越多的车企将轿跑的特性赋予在新车上,满足爱好运动驾驶者的需求。

  一汽丰田新RAV4

  新RAV4或将于8月26日上市,预售价为18.38万元~27.38万元。全新RAV4除了更加简洁有力的造型之外,在车身上最大的变革在于舍弃了RAV4系列自第一代车型诞生以来就作为家族传统的外挂式备胎与侧开式的车门。全新RAV4在车头与车尾造型方面明显向新一代的丰田Auris靠拢。

  从配置来看,豪华版以上车型配备了真皮坐椅、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定速巡航、智能钥匙、一键启动、9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等配置。如果不算现款车型的外挂式备胎的话,新一代RAV4的车身尺寸有所增加,三围尺寸增加到4570×1845×1660mm,相比于国产车型,削薄的前坐椅靠背,让后排腿部空间增加达到了890mm,增加车身长度也带来了更大的行李厢空间。

  长安致尚XT

  长安致尚XT基于逸动平台打造的两厢版车型,新车共计推出6款车型,预计新车售价8.28万元~12.88万元。该车的内饰与逸动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全黑配色搭配银色装饰面板。车身尺寸方面,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25、1815、1485毫米,轴距为2660毫米。动力方面,长安致尚XT拥有1.6升和1.5T两个排量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2千瓦,最大扭矩为160牛·米;1.5T GDI发动机则会配备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25千瓦。

  东风风行景逸X5

  东风风行旗下景逸新款SUV将于本月底上市,此前该款车型早前已正式更名为X5。新车除了在外观和内饰上有所变化之外,还将首次搭载1.8T发动机,预计该车售价在10万元左右。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设计的进气格栅造型。动力方面:新款景逸X5将搭载新的1.8T涡轮增压发动机。

  上海大众斯柯达速派

  日前,斯柯达宣布新款Superb(昊锐)国内正式命名为速派,初定12日上市,预计售价仍为17.19万元~24.39万元。国产速派为昊锐全球同步改款车型。外观方面,速派的前脸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代表车型即国内即将上市的昕锐和海外市场已发布的新一代明锐车型。

  传祺GA3

  传祺GA3被定位为“新潮流梦想中级车”的时尚车型,是广汽传祺推出的第三款车型,搭载1.6L发动机,预售价7.58万元~11.98万元。据悉,独有的后轮独立悬挂、保时捷参与调校的底盘系统以及耗资10亿元打造的全新A级车平台成为GA3的最大亮点。比起现款传祺轿车中规中矩的造型,GA3显得更具潮流感,在保留家族设计元素的同时,其前脸整体还采用“X”型的轮廓,整体而言前脸显得更为年轻化。车身侧面,传祺GA3设计十分流畅,从后翼子板扩展出来的腰线给予后半部分增加了肌肉感。传祺GA3内饰也倾向于年轻时尚的设计,而该车亮点在于配备能与手机互联,实现手机远程遥控启停发动机/空调等功能,此外,还有智能导航系统,不仅如此,GA3全系还标配电子车身稳定系统。(文/图 记者罗林)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