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休旅车 6款车型推荐

2013年08月08日 08:56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为了选购一辆适合自己的旅行车,消费者必须把好以下几关:是否具有便利、灵活变化的车内空间,如座椅是否能自如调节,后备箱是否大,车身高度是否足够高等;是否具有良好的道路通过性和地形适应能力,出外郊游时常会遇上各种复杂的路况,因而休旅车也应在轿车的舒适性基础上,具备一定的越野功能;功能是否齐全,是否有专门为出行设置的功能或装备;性价比是否高,很多休旅车的配置并没有太多增加,但经概念包装后,在定价上容易虚高,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有一双火眼金睛。

  1

  奔驰C级旅行车

  车型亮点:它在操控方面有着与轿车版一样的不错表现,Agility Control敏捷操控组件在不影响操控敏捷度的前提下,大大提高驾乘的舒适性。动力方面,奔驰C级旅行车搭载了1.8升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4马力(135kW),峰值扭矩270N·m,非常省油。

  参考价格:42.5万-48.5万

  2

  昊锐旅行版

  车型亮点:昊锐旅行版出色的装载能力在这个级别中也是少有的,其后备箱达到了633L,放倒后排座椅能上升到1865L,宽大的车尾门更是能装进巨大的货物,离地600mm的地板可以让装货和取货变得很轻松。前车灯融入了LED日间行车灯,配合双氙气大灯显得相当有时尚感。而大尺寸的尾灯组配合优化设计的尾箱盖更加体现了豪华大气的风格。全景天窗引入了太阳能电板,可以在有阳光的情况下,辅助为车内多种设备供电。而全新的自动泊车系统,6.5英寸的带30GB硬盘的娱乐系统都是新的配置。进口昊锐旅行版搭载2.0TSI发动机,还装备了HHC山道驻车系统、ESP电子稳定控制程序以及TSA拖车稳定控制系统。

  参考价格:30万元

  3

  大众R36

  车型亮点:由大众个性化分部操刀的R36,配备了先进的3.6 V6 FSI发动机和6速DSG变速箱动力组合,可达到30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不错的性能表现轻松实现250公里的最高时速、百公里加速时间三厢轿车版5.6秒、旅行版5.8秒。 R36的魅力还包括优异的循迹性及操控稳定性,它降低25mm的动态运动悬架加上4MOTION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所带来的出色抓地性,令其轻松掠过前车。

  参考价格:49.2万-52.8万

  4

  力狮旅行车

  车型亮点:斯巴鲁力狮旅行版要比三厢版的在尺寸方面长多出45mm,高增加了30mm,长宽高尺寸为:4775mm×1780mm×1535mm,轴距达到2750mm。在外观方面和老力狮相比,新力狮显得更威猛。动力方面,新力狮Wagon搭载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96Nm/3000rpm,与此款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变速箱是第一款纵置于车身的量产型无级变速箱,还是第一款应用于全时四轮驱动车型系统的CVT无级变速箱。

  参考价格:23.98万-28.18万

  5

  标致308SW

  车型亮点:虽然身为一款多功能旅行车,但标致308SW出自标致308轿车平台却赋予了其优异的运动血统。在刚性车身的支持下,许多对旅行车等有着空间和实用性诉求、却因其平庸的行驶和驾控性能充满遗憾的车主将在标致308SW身上得到充分弥补。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在1400转速时即可发挥90%的最大扭矩,在低转速的充分爆发中,10秒左右的百公里时速加速时间虽然与传统轿车相比并不出类拔萃,但却令许多同级车型感到汗颜。308SW旅行车在多功能性方面也足以挑战欧洲大多数同级车型。它内部最多可以搭乘七名乘客,同时如果只乘坐五人的话,内部还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每个人的行李,后排座椅可以滑动,根据座椅的位置,储物空间在508升到575升之间。

  参考价格:30.48万—34.18 万元

  6

  大众高尔夫旅行车

  车型亮点:高尔夫旅行车前脸虽然与国产高尔夫相同,但仔细看,在细节上会处理得更好一点,显得更为精致、更为严谨。进口中国的高尔夫旅行版目前只配备一款1.4T双增压发动机(机械增压+涡轮增压),这款发动机与尚酷1.4T相同,属于EA111系列,其最大功率为118kW/5800rpm,最大扭矩为240Nm/1500-4500rpm,相比1.4T单增压(涡轮增压)功率高出22kW,扭矩高出20Nm。搭载的是进口双离合变速器。

  参考价格:23.98万-28.98万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