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多车企进入“高管调整期” 变动涉合资及自主品牌

2013年08月16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多车企进入“高管调整期”变动涉合资及自主品牌

  中新网8月16日电(汽车频道 陈鑫)近期,国内汽车企业频现高管人事变动,其中既有上海通用、一汽丰田这样的中外合资企业,也有以海马汽车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企。据新华信汽车网称,此番人事变动或将倒逼企业进行战略调整。

  海马汽车董事长景柱辞职引发外界猜想

  日前,海马汽车发布公告称,因工作原因,海马汽车董事长景柱向公司董事会发出书面辞职报告。作为海马汽车实际控制人、公司灵魂人物,景柱的突然辞职引发外界不少猜想。对此,海马内部人士表示,该消息也是当日下午才由集团办公室在内部宣布,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据悉,辞职后,景柱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但不再担任其他职务。据公开履历显示,景柱自1988年进入海马汽车后,至2001年期间历任海马汽车技术员、车间主任、总经理助理、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以及海南省汽车办主任。2004年起,他开始担任海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至今。在海马脱离马自达实现自主创新之路上,景柱是绝对的领导者和引路人。今年4月底的上海车展,海马宣布进入新平台启用的2.0时代,在公司自主创新成果逐步投放国内市场的关键时刻,景柱的辞职令人意外。

  上海通用更换掌门人 王晓秋接任

  上海通用汽车13日向中新网汽车频道发来消息称,因工作需要,原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叶永明不再担任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接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一职。

  上海通用官方公告肯定了叶永明自2011年2月担任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以来的各项成绩,肯定了叶永明提出的以“微创新”应对“微增长”,让创新成为推动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力量。

  据官方发布的消息,王晓秋于1964年出生,曾任上海汽车工业质量监督中心副主任,上海汽车工业技术中心副主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质量保证部副理,上海皮尔博格有色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汽仪征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购部执行总监,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总经理,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11月起,担任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

  一汽丰田销售公司人事调整 田聪明任总经理

  日前,人民网向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证实了该公司高层领导人事作出重大调整一事。据悉,经股东双方协商,一汽丰田董事会决定,自2013年8月起,任命田聪明为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平野雅则为常务副总经理。

  据该媒体报道,田聪明曾任职于天津汽车桥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总经理;天津华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出任总经理;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书记;2009年4月至2013年7月,担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

  平野雅则生于上世纪60年代初,自1984年大学毕业后便服务于丰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就职于管理部门、国内营业部、海外营业部等多个部门,特别是到中国任职前,平野雅则在丰田汽车亚太株式会社 (TMAP新加坡)工作了5年,负责亚洲地区的市场营销工作,业绩突出。2012年1月接替松木秀明担任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卫民跳槽 上汽干将跳槽北汽

  8月初,继汪大总从上汽转战北汽之后,现任泛亚技术中心执行副总经理、曾是上海汽车技术中心总经理的高卫民也将加盟北汽,负责北汽自主研发业务。

  毕业于同济大学热能动力专业的高卫民,曾担任同济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德国大众-同济大学汽车研究院副院长。2001年年初,高卫民被调任上汽集团技术质量部副经理。2003年4月,调任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主要负责上海通用汽车各种平台车型的开发和改进、上汽通用五菱新产品开发工作。

  随着上汽2005年为自主品牌而建立的研发中心的成立,高卫民成为第一批被召回的核心领导者。他的头衔也换成了“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上海汽车英国技术中心董事长”。在此期间,他构建了荣威和MG双品牌,其主导研发的荣威550在2010年获得了有着中国汽车技术“诺贝尔奖”之称的“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奖”,这是自主轿车类产品首次获得这一殊荣。

  不过今年年初,高卫民又被一纸调令调回泛亚,升任为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兼泛亚执行副总经理。“我就是想为自主品牌做点事。”这是高卫民在接受媒体是否加盟北汽的采访时委婉的回答。(中新网汽车频道)

【编辑:吕思言】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