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英菲尼迪首先要在中国市场发力

2013年08月16日 10:29 来源:国际商报 参与互动(0)

  ●我们会突出品牌的情感特质,进一步去跟消费者沟通,让他们看到英菲尼迪产品的卓越性能和品牌独特的魅力,这就是未来的定位方向。

  ●我们聚焦于英菲尼迪品牌自身如何定位、如何打造健康的经销商网络,如何提升服务水准。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产品的魅力。

  8月5日,在位于香港中环的英菲尼迪公司总部,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总裁约翰·德·尼琛、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首席转型官IanBolin、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全球营销总监HuguesFabre和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戴雷等重量级高管一道,接受了首次到访的中国记者的采访。

  英菲尼迪挑战高档车市场格局

  国际商报:实事求是地说,英菲尼迪对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讲还不是特别熟悉。那么,能不能请约翰·德·尼琛先生谈一下英菲尼迪品牌的基本情况,在中国市场你们将怎样打造这一高档车品牌?

  约翰·德·尼琛:英菲尼迪是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挑战者,我们要挑战当前高档车市场格局。尽管英菲尼迪在美国已经有比较成熟的客户,我们需要进一步在中国市场发力。

  我们不仅希望消费者了解英菲尼迪所带来的高品质产品,更希望能在情感方面与消费者产生共鸣,与消费者建立情感链接。

  现在,英菲尼迪的全球化战略已经初显成效,而全球化所带来的问题就是容易忽视独特性。因为每个人都有这样的车,如果这个产品哪里都能买到,就丧失了部分独特性。这个产品可能会有较高的知名度,但同时也使它的豪华性打了折扣。

  我们认为在销售之前更重要的是品牌打造。不管花八年还是十年的时间,我们将来的销量总会达到50万,但是除了销量之外,我们更加关注品牌的差异性,它在让我们成为一个领先品牌的同时,也会让我们变得更加独特。这是我们的任务和方向所在。我们设定的未来战略包含了独特性这一要素。

  国际商报:英菲尼迪调整与转型的初衷是什么?是什么样的现状和措施使英菲尼迪必须去做调整合转型?你们下进一步的工作会是什么?

  约翰·德·尼琛:全球汽车销量仅有12%来自高档车市场,但是高档车市场却贡献了50%的利润。因此,我们希望进一步开拓市场,进入主流高档车阵营。英菲尼迪品牌已在美国市场取得非常大的优势,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个优势扩大到全球其他市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转型。我们的转型是要让大家意识到英菲尼迪这个曾经是日产旗下的一个品牌,现在已经是一个独立的品牌了。我们会有更长的产品线、独立的品牌价值观。因此,不论从产品或品牌上,都必须要与日产品牌分开。

  此外,我们也要与其他的一些品牌进行差异化。在高档车市场,我们要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并且是独一无二,无可取代的。我们的产品也要进行转型。产品的战略转型是指在2020年,我们的产品将占据更大的市场份额。我们会不断拓展产品线,推出高于或低于现有车型的产品,并实现动力总成数量翻番,以满足具有年轻心态的高档车消费者的需求。

  我们会突出品牌的情感特质,进一步去跟消费者沟通,让他们看到英菲尼迪产品的卓越性能和品牌独特的魅力,这就是我们未来的定位方向。我们正展开强大的车型攻势,从Q50开始,我们推出更多豪华车型,会在各个不同的细分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同时,我们还将在全球广泛开拓更多的新兴市场。英菲尼迪全球发展战略的第一步就是要在中国发力,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在中国加大投资、进行本土化生产,并为中国市场推出量身打造的产品。

  英菲尼迪更关注品牌的影响力

  国际商报:到2020年,英菲尼迪全球以及在中国的销量目标,或者市场份额是多少?

  约翰·德·尼琛:对于我们来说,英菲尼迪品牌的定位、规划以及发展,还有产品知名度的提升,都比销量更重要。

  关于提升销量,我们会推出更多的产品,不同的车型会为英菲尼迪的发展承担不同的角色。首先,我们要提升盈利能力。任何一个企业都要提升盈利,我们也要不断地进行投资,研发新的产品,因此我们会有一些旗舰产品能带来盈利;而另外一些产品则主要是为了扩张产品线长度,让我们的产品阵营更加丰富,从而提高我们的产品知名度;此外还有一些产品,它们的任务不是盈利,而是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一些情感需求。因此,我们要广泛地投资研发一些产品。我们的目标就是到2020年,英菲尼迪整体要有长足进步。我不会明确说到哪一年销量要达到多少,我们更加关注的是品牌的影响力,这是我们的目标所在。

  戴雷博士:英菲尼迪在中国和在全球其他市场的发展规划是一致的,都有一个销量目标,但我们希望销量只是个结果。我们认为,在销量之前更重要的是品牌。我们要在品牌建设上持续投入,为中国市场推出量身打造的出色产品,我们还要打造一个健康优质的经销商网络,来赢得消费者较高的满意度。

  目前,英菲尼迪才占到中国高档车市场1%的份额,而我们在美国高档车市场已经占到了8%的比例。我们计划在中国未来的七八年里要突破10万辆级别。但是,最重要的不是具体到哪一年实现这个目标,而是我们要在以上几个方面做好工作,打造好品牌。

  国际商报:英菲尼迪看来十分雄心勃勃,在2020年或者往后有没有机会夺取高档车品牌第四把交椅?

  约翰·德·尼琛:这取决于拿什么作为标准。谈到销量,我不确定他们的目标是什么。在这样的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我们也意识到我们的竞争对手不仅仅是三大德系的品牌。但是,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我们聚焦于我们的品牌自身如何定位、如何打造健康的经销商网络,如何提升服务水准。当然,最重要的是我们产品的魅力。要想使我们的品牌取得成功,在不同的市场上,英菲尼迪需要有相应的产品。

  我们也有一个内部计划。我希望,在全球范围,英菲尼迪能够在2020年的时候顺利达成50万的销量目标。我不知道这个目标的实现能否让英菲尼迪在销量上成为全球第四大高档车品牌。如果你问我到2020年英菲尼迪在品牌力上能否跟三大德系品牌相抗衡,我认为不能。但是,我希望到时我们之间的差距会显著缩小,我们能获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得到竞争对手和高档车消费者的高度尊重。这是我们最关注的。我们不参与销量上的竞赛,我们会不会在市场上取得比雷克萨斯更多的销量并不重要。我们会取得成功,同时我们也会坚持做自己。

  国际商报:国产后的英菲尼迪和东风日产是什么关系?是仅仅借助它的工厂进行生产吗?在销售方面呢?

  戴雷博士:我们国产车型会在东风日产的合资公司下面生产,工厂在湖北襄阳。在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市场,英菲尼迪品牌都是相对于日产独立运营的。至于国产后具体的组织结构等内容,我们会在未来与合作伙伴一起跟大家沟通。(张宇星)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