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交警:夫妻因吵架而发生交通事故不少

2013年08月21日 09:3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8月14日一大早,读者李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13日深夜在台金高速公路发生了一起车祸,有人当场死亡。

  8月13日,正是七夕节,中国的情人节。李先生当时刚好路过台金高速,离得老远就看到高速上前方警灯闪烁——“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出事故了!”李先生说,交警还对现场采取了管制措施,他只能慢慢往前移。

  夫妻车上吵架

  妻子下车被撞身亡

  交警说,因吵架而发生的事故还不少

  开到出事地点附近,李先生看到,一辆黑色奥迪逆向停在硬路肩上,车尾被撞烂了,路面上还躺着一个人,头都裂了,已经不能动弹,一名男子和一个八九岁的小孩,正在边上痛哭。

  前方十几米外,高速公路边护栏被撞开,路下面翻着一辆大货车,交警正在大货车里救人。事后记者从当地医院了解到,由于救护及时,大货车驾驶员无大碍,已于15日中午出院。

  李先生目睹的事故,记者在高速交警部门得到了证实。而引发这起事故的诱因,竟然是夫妻俩开车斗气吵架!

  据现场知情人士透露,奥迪车是从江西开往台州的,车上是一家三口。开车的,原本是丈夫张某,妻子杨某坐在副驾驶座。他们才八九岁的儿子,则躺在后排睡觉。

  当天,正是七夕节。夫妻俩聊着聊着,妻子向丈夫提出要求,要买一辆车作为节日礼物。但是,张某认为妻子要求的礼物太贵,又觉得她驾驶技术太差,就没有答应。妻子杨某很生气,两个人就吵起来了。吵着吵着,杨某提出,既然丈夫觉得她驾驶技术差,就要多练练,要求丈夫马上把车子交给她开,练练技术。

  两人就这样一路在车上怄气,最终,张某拗不过妻子,就气哄哄把车停在高速上,自己下车从车尾绕到副驾驶座上去了。妻子杨某的动作慢一些,从副驾驶座下车后走向驾驶室。可是,还没来得及坐进驾驶室,后面一辆牵引车就呼啸而至,撞向还在车外的杨某,惨剧随即发生。

  高速交警证实,事故发生时,黑色奥迪车刚停下来20多秒,后面的大货车就直接撞上来了,导致杨某当场死亡。而大货车驾驶员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15日出院后,当晚就被送往看守所刑事拘留。据记者了解,王某来自河南农村,只有小学文化。妻子在家务农,父母和一双儿女,都指着他这个家中唯一的壮劳力的收入过日子。

  如今,两家人的平静生活都被打破了。“尤其奥迪车上两个家人,亲身经历亲人被撞死,心里不知会怎么难过呢!”事故现场,一位处理善后的工作人员摇头叹息。(通讯员 李巍 记者 张炜利)

  这一对,吵架后老公酒驾求死

  7月21日凌晨,云和服务区内,浙KV2***小轿车被交警拦停,一名男子满身酒气从车上下来,情绪非常激动,叫嚣着要警察立马枪毙他,说自己不想活了。经检测,该驾驶员酒精含量为101.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此人姓方,在家中因琐事和老婆吵架,觉得老婆对自己的父母不够尊重。于是,方某到酒吧喝闷酒,三四瓶啤酒下肚后,又和老婆打电话争吵,酒劲一上来,还开车上了高速,说是要到绍兴岳父岳母家去报复——老婆怎么对他爸妈,他就要去怎么对待岳父岳母。

  方某妻子要求方某赶紧停车,可方某根本听不进去。担心丈夫发生意外,方某妻子赶紧报警,求助警方帮助阻止已经失去理智的丈夫,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该案以危险驾驶罪立案调查,清醒后方某悔恨不已。(刘勇)

  这一对,吵架后老公半路甩了老婆

  7月13日18时左右,窑上大队当班民警接到过路驾驶员报警,要求帮忙拦停一辆湖北牌照的小货车——这车的驾驶员跟老婆吵架,把老婆甩在金华兰溪服务区,自己开车走人了!被甩的老婆无奈向过路车辆求助,有热心司机带上了她,可是一路都没追上她老公。于是,热心司机又帮她向交警求助。一个多小时后,衢州高速交警终于发现了那辆湖北牌小货车。

  开车的是王某,跟妻子从上海回湖北施恩老家。出门前小两口就在闹别扭,在兰溪服务区,两个人越吵越厉害,丈夫一气之下甩下妻子,管自己开车走了。这气生的时间还真长,两人吵架时是傍晚5点多,在兰溪;警察拦下王某已是7点多,在衢州窑上卡点大队——再走,就要出浙江省进入江西界了!记者在导航上搜索了一下,这两个地方相距170多公里!

  最后,在民警以及热心司机裴先生的劝说下,夫妻两人重归于好。(江春晓 郑力铭)

  这一对,吵架把整条高速给堵了

  衢州高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高速公路上有一对男女在吵架,车子把路都堵了!”高速交警赶到后发现,堵车的源头是横在高速主线上的两辆豪华车。这两车的主人在高速公路上旁若无人地演起了“琼瑶剧”,女的满脸寒霜一言不发,男的声泪俱下苦苦哀求,沉浸在二人世界之中的这一对小情侣,完全不顾身后被堵成长龙的车队,和那些停车驻足的眼神。

  交警制止了两人不理智的行为,指挥二人马上驶离现场。在交警的强力干预下,这对痴男怨女才从情感的漩涡中恢复了一点理智,跟着警车将车子驶离高速主线。原来,这对小情侣感情出现了问题,吵了一架后女孩愤而出走,男孩追悔莫及,驾车从市区一直追上了高速,边开车还边打电话挽留,最终追上女孩,在高速主线上上演了那一幕。(易盛远)

  这一对,吵架生气狠踩油门

  衢州钱江源卡点,雷雨交加,路上的车都减速慢行,很多大货车更是躲进服务区避雨。岗亭内的测速设备突然报警,测速照片显示:一辆浙H的小货车,在限速80公里/小时的路段,开了107码。天气这么差还开这么快,太危险了!

  当班民警仔细一看,这辆超速小货车,是每天都在这条路来回2趟的某品牌运货车。驾驶员小徐平时都挺遵纪守法的,对路况也很熟悉,怎么今天超速这么严重?交警发现,小徐眼睛通红,拿驾驶证时手还有些发抖!一追问,原来,小徐跟女朋友吵架情绪不好,刚才出车前更是在电话里大吵了一架。开着车,越想越生气,怎么开的都不知道,根本没注意超速了。

  民警给小徐开具了超速罚单:罚款200元记6分,并带他到岗亭里休息一下,等他情绪稳定了,才让他开车回衢州。(杜冬东)

  开车别吵架,吵架别开车

  开情绪车,尤其还是在高速上,真是要出人命的啊!这种事还真不是个例!

  今年4月8日凌晨2点多,杭浦高速平湖服务区附近,一辆半挂车抛锚了。没多久,另一辆货车一头撞了上来,后车驾驶员李某不治身亡。听说丈夫不幸去世,妻子泪流满面,后悔不已。当天,夫妻俩从温州出发运货去上海。上高速前两人便吵了一架,开上高速还在吵,到了台州服务区,李某的妻子赌气下车,搭巧遇的老乡车子返回了温州。李某独自上路,不久遭遇事故身亡。妻子一个劲地自责:“如果我们不吵架,如果我当时在车上,也许不会发生事故。”

  今年4月13日上午10点多,温丽高速大梁山隧道出洞口,一辆温州牌照黑色凯美瑞追尾一辆大货车,轿车驾驶员何某身亡。无独有偶,何某也是因为当天早上先催儿子结婚被儿子顶撞恼火,后来又因这事和妻子吵了一架,班也没上,自己一个人开车上了高速,就出车祸了。

  记者采访了省内几位高速交警,还真遇到过不少类似的开情绪车事件,险象环生!

  两口子共处一车,空间狭小,关注点集中,特别容易引起争吵,而最亲的人伤你也最深,哪怕该走哪条路、哪个路口拐弯、刹车太急、停车不正等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让开车者情绪不爽。而抱着这样的情绪开车,也容易引发事故,等酿成大祸,肠子悔青也没用了。(张炜利)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