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二手车市低价车供不应求 豪华车几乎卖不动

2013年08月29日 08:5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图/新华社

  现在有些二手车在广州的二手车市场里特别好卖,价格在七八万元的小排量车卖得非常好,有的二手车商手里车况好的车几天就能走货,几乎有多少就能卖多少,但是大排量的车尤其是豪华车销量依然差强人意。车源方面,收车还是相对难一点,不少二手车商的车主要是通过网上拍卖或者到4S店直接拿车回来。二手车的价格方面相较去年限牌前还是下跌了不少。

  低价车好卖,豪华车难销

  从去年限牌之后,广州的二手车市场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清淡,但从限牌新政之后,二手车市场已经开始复苏,并且重新焕发了生机。记者随机采访了数个二手车档口的老板,得到的信息都基本一致,由于排量政策的调整,很多车况较好的低价车特别好卖,基本上都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除了低价车,市场上还有一批车的市场前景也较为看好,就是15万-28万元区间的奔驰、宝马、奥迪、路虎、因菲尼迪等豪华品牌的车,这些车如果是五六年的车且排放在国4以下,价格都去到20万元以下,如果是2-3年的国4车,则价格在20万-30万之间,这对于一些想换车的中级车主来说,可以出一个中高级车的价格一步升级到豪华车的阵营中,与限牌之前相比,这些车的价格都相对降了一些,尤其是国4以下的车,因为面临外迁的风险,因此,车价会压得更低,这对于一些初次买车者和想置换升级车辆的消费者提供了不错的选择。

  但是,豪华车确实较为难卖。广骏“琛记”二手车王老板告诉记者,豪华车收购和销售状况都不好。从本地来讲,有大排量指标的人很少,而且如果有指标大部分都选择买新车了;从外地看,大排量的车销往外省很困难,尤其是内地,对排放的限制比较严格。另外,大排量豪华二手车本身价格不一定特高,但在很多小型城市没多少市场,主要也是因为豪华车的维修不仅成本高而且维修也不方便。

  广骏二手车市场内的“金晖汽车”总经理张浩栓透露,目前市场上,二十几万的中高档车卖出的不少,因为现在买车一步到位的人多了,20到30万的车8月份销量一般,但3到5万的车很受欢迎,通常是收购回来直接批出去给行家或者是客户。大部分人都直接购买二手车,很少置换,但二三十万元的宝马、奔驰,置换的人就相对较多。7月份2.5L以下的车销量较多。

  一位孙姓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市场内的豪华车限牌前尽管走货速度慢,但也相对好卖,现在是彻底的销量不好,一台法拉利放了一年多才卖掉,一台宾利跑车放置一年还没卖出去,一台加长版的长城礼宾车放置四五个月也无人问津。市场内更是堆满了一排排的路虎和途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大排量豪华二手车之所销量不佳有如下几个原因,一是想置换的人没有2.5以上排量的指标,难以置换;二是大部分拍到牌的人都会选择购买新车,而非二手豪华车;三是有些国Ⅲ的车,档口收购时没有指标,只能将它迁到外地,而迁出以后,就再也没办法迁回来了。

  部分车商重回卖车老本行

  记者还发现,基于广州二手车市场的流通业务重新正常启动并且需求平稳上升,因此,在限牌后感觉彷徨的一些二手车从业者在短暂离开这个行业之后,近几月以来又重新归队,重操二手车老本行。也因此,一度在前几月空置率超过一半的广骏二手车分场现在重新满场,而广骏主场以及宝利捷二手车市场的租用率又达到了100%。

  宝利捷二手车市场总经理孙明霞告诉记者,限牌后,宝利捷场内的租户一度走了三分之一,多数去了南海一个二手车市场内继续经营,最后发现广州没市场,南海市场也难做,因此,半年后租户们就开始回流,现在市场平稳回升,租户们便全部回归了,包括已经转行的老二手车经纪。

  孙明霞透露,限牌后,当时租金下调了8个百分点,并且重新进行了装修和车位调整进行招租,现在租金已经上调了5个百分点,不但租户们没有任何异议,而且要求租档口的人还在继续增加。

  广骏二手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前几个月一些二手车档口的老板或是转行或是歇业,现在大部分都回流,重操旧业,从整体看,二手车市场再一次满了,所以政策对市场的影响只是暂时的洗牌,并没有彻底让行业洗牌,但是从目前的运作上来看,尽管生意有了起色,让从业者看到了希望,但部分档口经营还是有些困难。

  据档口老板们透露,目前车商们面临的一个难题就是过户麻烦。限牌前广州有二十几个车管所,如今缩减到5个,在目前过户点少、细则多的情况下,办理过户手续的人很多要通宵排队,原来只需一小时的手续办理现在要耗费一天时间。一位档口老板告诉记者,有些车主嫌过户麻烦,甚至要求退车,自从限牌后,要求退车的都有十多个了。

  买卖车都要在第一时间过户

  因为很多卖二手车的市民都需要保留自己的号牌资源,因此,能否顺利过户拿到自己的号牌就成为当下卖二手车的一个重要问题,记者在采访中听到了不少因为没有及时过户而导致“悲剧”的例子,因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到二手车市场里不管是卖车还是买车,都要第一时间过户,否则有可能给自己带来麻烦。

  有一个案例是,车主将自己的车卖给二手车行,但没有及时过户,新车主将车从车行买走后也同样没急着过户,原车主在等待该车过户取回自己号牌资源的过程中等来了一个不好的结果。新车主因为开车贩卖假烟被警方连人带车一起扣留。因为没有办理过户手续,此时这辆车仍在原车主名下,那么原车主就既无法拿到指标也不能参与摇号,而且还要非常麻烦地向警方证明自己与新车主的关系。

  广骏一位档口老板告诉记者,不及时办理过户手续危害很大,存在很多不可控因素,给车主和收车的人都会带来麻烦。比如有的车被新车主开走便杳无音信,再也联系不上;或者车辆违法被警察扣留;或者车辆肇事要追究原车主的连带责任。在没有过户的情况下,新车主不见踪影会更麻烦,假设新车主在使用车的过程中出现事故,在保险公司因故不赔偿的情况下,该车被新车主卖了废铁,原车主不但无法过户取回自己的号牌资源,也无法找回车辆,更重要的是,自己名下永远有一台已经不存在的汽车,也就是说理论上彻底失去了再拥有一台车的机会。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