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车动蓉城 成都车展上市新车及首发车型盘点

2013年08月29日 09:4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海外版新YETI

  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车展,此次成都车展得到了汽车厂家的广泛重视,展台面积平均增幅达20%。众多的上市新车及首发车型将会在为期9天的车展中与消费者近距离接触。

  □中级车

  福特新蒙迪欧

  上市时间:8月29日预计售价:18.99万至27.59万元

  一句话点评:新蒙迪欧的外观内饰焕然一新,全新的1.5T发动机值得期待。

  新蒙迪欧为换代车型,出自福特全新的CD4平台,由于轴距仍为2850毫米,因此车身尺寸与现款蒙迪欧致胜相差不多。新蒙迪欧的设计风格与美版新Fusion如出一辙,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外观相比现款蒙迪欧致胜更大气。

  新蒙迪欧搭载了丰富的科技配置,除了翼虎上出现过的SYNC车载多媒体互动系统外,还配备了盲区监测系统、智能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低速行车安全系统等创新科技配置。新车搭载2.0升和1.5升两款EcoBoostGT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1.5升EcoBoostGTDi发动机在福特车型上首次投入使用。

  宝马316i

  一句话点评:宝马3系门槛进一步降低。

  宝马316i装备1.6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宝马316i外观上相比新3系车型并没有大的改变。同时,宝马316i可以提供多种选装包,其中包括卤素大灯和氙气随动转向大灯选装包。另外,新车在前格栅镀铬装饰上、侧窗镀铬亮条、侧裙边造型以及排气管装饰上都有不同的选择。

  新车搭载的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宝马116i相同,但功率达到了111千瓦,比116i提高了11千瓦。传动部分主打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为了提高性价比,新车也将推出配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

  上市时间:8月30日预计售价:30万元以内起售

  国产DS5

  一句话点评:国产价格的拉低将引起部分消费者的关注。

  DS5即将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国产版车型相比进口版车型几乎无变化,仅外观细微处稍有变化。据经销商介绍,国产版DS5上市之后,进口版车型将不复存在,目前DS5只有1.6T版三款车型,售价为29.88万至34.88万元。

  上市时间:9月底预计售价:25万元

  起亚K5混动版

  上市时间:8月30日预计售价:25万元

  一句话点评:在品牌和空间之外,还有一种追求叫环保。

  起亚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K5混合版将在成都车展上市,该车将通过进口方式引入到中国,预计售价为25万元。东风悦达起亚早已将该车国产,但此次的K5混动版则在细节处加以优化,同时引入了4.2英寸彩色TFTLCD仪表盘。

  K5混动版的混合动力系统由Nu2.0升汽油发动机和永磁同步电动机及锂子高性能蓄电池组成,配以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燃油经济性与环保节能效果大大提升。

  奔驰新E

  一句话点评:E级中期改款车型,动力性能大幅提升。

  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之后,奔驰新E级轿车将于成都车展上市,包括新E级轿车以及运动轿车两种车型。据了解,本次推出的新E级轿车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在造型上的最大变化集中在大灯设计上,新的前大灯组采用了一体式造型,内部通过LED车灯进行区域分割,勾勒模拟“四眼”的效果。此外,动力部分是新E级最大的变化,除了现有的1.8T和3.0升发动机外,还将在E400L豪华型运动轿车上搭载3.0T发动机。此外,新车上首次加装了奔驰“智能驾驶”安全驾驶辅助系统以及4个360°摄像头。

  □中大型车

  上市时间:8月30日预计售价:40万至80万元

  沃尔沃新S80L

  一句话点评:小改款,动力有所提升。

  由于只是小改款,这次成都车展上市的S80L外观、内饰只是在细节上有所调整,整体变化不大。增加了LED车灯,采用与海外版一样的全新仪表盘和排挡杆,增加了深色隐私玻璃、带通风和按摩功能的电动调节座椅,后排增加了歇脚板和可折叠式小桌板,更符合中国用户的需求。

  新车最大看点在安全配置上,装配了沃尔沃带排队功能的主动定速巡航系统、升级版城市安全系统、带全力自动刹车的行人和自行车碰撞安全系统,并全系标配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和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动力上也进行了全新升级,老款的2.0升直列四缸发动机换成直列5缸高功率版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上市时间:8月30日预计售价:38万至45万元

  □紧凑级车、小型车

  江淮和悦A30

  一句话点评:从对品质的质疑声中走出,想做一款可以逆袭的车子。

  和悦A30是江淮汽车设计研发的全新小型轿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35毫米、1725毫米和1505毫米,轴距为2560毫米。该车在配置方面丝毫不像售价为5万至7万元的汽车,A30配备六气囊安全配置、最新的博世第九代ABS、定速巡航系统CCS等安全装置,车身安全方面充分考虑了雨水的流入和排出的问题,并且使整车镀锌板达到25%,避免锈蚀的发生。

  和悦A30将搭载1.5升VV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3千瓦,峰值扭矩为146牛·米,该车将配备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上市时间:8月30日预计售价:5万至7万元

  东南风迪思

  一句话点评:与翼神同平台,若最终上市价格在10万元左右,将会令车型竞争力大打折扣。

  风迪思将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上市销售,目前新车已到店,预售价9.98万元起。推出1.6升和1.8升两种排量,此次接受预订的车型包含了1.6升经典型MT、1.6升舒适型MT、1.8升舒适型MT、1.8升豪华型CVT、1.8升旗舰型CVT等。据了解,该车与翼神采用同一平台,但外观更趋中庸化,动感不如走年轻路线的翼神强烈。

  上市时间:成都车展预计售价:9.98万元起

  丰田新威驰

  一句话点评:新威驰不仅对外观内饰进行了脱胎换骨的改进,动力系统也得以优化提升。

  新车采用硬朗的线条和阳刚的造型,完全找不到现款车型的影子。与大灯相连的上V字形进气格栅更加扁平和修长,大嘴下进气格栅让新车更显动感霸气。新威驰的轴距与老款的2550毫米相同,但车身长度则增加110毫米至4410毫米,宽度也有所加长。

  新车的内饰设计同样亮点不少。仿皮质感的塑料材质给人手缝真皮的错觉,后排座椅还可以通过6:4分折提升储物空间。

  全新威驰对动力系统进行了提升。新车将搭载燃油经济性更好的1.3升和1.5升四缸发动机,匹配经过优化的爱信4速自动变速器。根据一汽丰田提供的数据,1.5升自动车型的综合油耗仅为5.7升/百公里,较上一代威驰节约10%左右的燃油。

  上市时间:11月预计售价:8万元起

  雪铁龙新爱丽舍

  一句话点评:新老爱丽舍同堂销售,如何差异定位是关键。

  在成都车展上东风雪铁龙将启动全新爱丽舍的预售,预计新车售价在8万元-10万元之间。全新爱丽舍将于9月上市,动力方面,全新爱丽舍搭载了1.6升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与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变速器相匹配。

  相比现款爱丽舍,轴距加长112毫米,除外观变化较大外,新一代爱丽舍在科技配置上加大了投入,其最大的特点之一是全系标配了由ABS、EBD、HBA、TCS、AYC等功能的新一代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此外新车增加了7英寸触屏系统、PM2.5过滤式电子空调系统、头胸一体式侧安全气囊等科技配置。

  上市时间:9月底预计售价:8万元起

  现代名图量产版

  一句话点评:定位朗动与索八之间,让北京现代产品无缝化。

  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的名图将在成都车展上展出量产版车型,该车将于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北京现代在朗动和索八之间打造了名图这款全新车型,该车是韩国现代研发中心为中国市场专门研发而成,在海外并没有原型车。

  名图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毫米、1820毫米和1470毫米,轴距达到2770毫米。在动力方面名图前期将搭载1.6升和1.8升发动机,配备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而后期,北京现代将为名图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配置方面,名图也将延续韩系车一贯追求全面和高级的风格。

  上市时间:11月预计售价:14万至18万

  标致301

  一句话点评:作为东风标致的新一代家轿车型,主打实用性和经济性将是这款车型的最大特点。

  针对新兴汽车市场研制的紧凑型四门三厢家用轿车,其定位介于207和307之间。竞争对手锁定捷达、桑塔纳等车型。

  东风标致301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442/1748/1476毫米,轴距达到2652毫米。该车先期仅搭载1.6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17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4速自动变速箱。

  上市时间:广州车展预计售价:8万元起

  □SUV

  雷诺科雷傲

  上市时间:8月30日预计售价:预计20万元起售

  一句话点评:尽管新科雷傲只是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小改款,但新增的2.0L发动机却让其性价比优势更突出。

  新科雷傲外观采用了雷诺全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更加时尚大气。内饰变化较小,但配置上比现款车型更加丰富。新增了包括盲点检测系统、R-Link信息娱乐系统在内的多项科技配置。动力方面,新科雷傲在现有2.5L发动机的基础上,将再推出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与2.5L发动机车型相同,2.0L发动机也将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提供更佳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科雷傲的性价比。

  现代ix35

  上市时间:8月30日预计售价:17万至25万元

  一句话点评:对ix35来说性价比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新ix35的前脸经过重新设计,使用了家族式的六边形三横条式进气格栅,相比以前更具有视觉冲击力,前雾灯造型设计也更加动感。内饰方面,新ix35提升了内饰的质感,重新设计中控台,同时新增了TFT超级仪表盘、标准型4.3英寸多媒体控制面板等。

  动力方面,新ix35仍然沿用之前的动力配置,使用的2.0升Nu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20千瓦,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新ix35将新增三款高性价比车型,使基本车型从原来的6款增加为9款,另外还将搭配4款选装车型。

  风行景逸X5

  上市时间:8月30日预计售价:9万至12万元

  一句话点评:因为没有品牌优势,景逸SUV在硬件上下足了功夫,够大够值。

  被东风风行定位为“加大号城市SUV”的景逸X5将在成都车展上上市。

  景逸X5搭载罗孚“卡瓦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了2.4升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水准。该车的设计离地间隙为205毫米,达到专业SUV水准,通过性强。在配置方面,景逸SUV配备了电动天窗、皮质座椅、“KESSY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等配置。

  哈弗H6运动版

  一句话点评:运动版车型整体造型更加动感霸气。

  与H6升级版相比,运动版车型加大了进气格栅的尺寸,并采用四条横置镂空镀铬格栅设计,整体看起来更加动感霸气。

  配置方面,多通道数字型探头防撞雷达,氙气大灯、6安全气囊、多功能方向盘、电子防眩目后视镜等都将搭载在新车上。据了解,H6运动版将推出1.5T和2.4L两个排量的汽油版车型,以及2.0T的柴油版车型。其中1.5T汽油版和2.0T柴油版车型搭载6MT和6AT变速箱,2.4L车型搭载4AT变速箱。与此同时,记者从长城方面获悉,新车前期推出的是两驱车型,未来还将推出采用AWD智能四驱系统的四驱车型。

  上市时间:8月30日预计售价:起步价不超12万元

  斯柯达YETI国产版

  上市时间:年底预计售价:19万元起

  一句话点评:与个性十足的进口车型相比,YETI国产版的整体造型设计更加大众化。

  斯柯达YETI国产版车型将在成都车展首露真容。国产版的外观设计与即将下月在海外发布的2014款YETI基本一致。与进口车型相比,国产YETI在前脸的变化较大,对包括进气格栅、前大灯、雾灯在内的多个地方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中前大灯棱角更加分明,圆形的雾灯设计换成了方形。与进口车型不同,YETI国产版针对国内消费者喜好进行了改进。除外观变化外,国产车型的轴距加长60毫米后将达到2638毫米。动力方面,预计新车上市初期将搭载与进口车型相同的1.8T发动机,未来还有望提供1.4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

  Jeep自由光

  一句话点评:首次搭载全球最领先的9速自动变速箱。

  9速自动变速箱作为标配应用在Jeep自由光全系车型,其优点包括目前为止最宽广的9.81倍传动比区间,40余种实时换挡行程以及间隔均匀的挡位齿比设定,提供快速的响应能力、全程路况下的平稳动力传递。

  Jeep自由光采用全新空气动力学外观,搭配源自圣境灵感设计的内饰,并为驾驶者提供自动、运动、雪地和沙泥四大驾驶模式及人机交互系统。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应用,赋予了这款发动机长达10年24万公里的寿命,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更少的保养和付出却能拥有更多的驾驶乐趣。

  上市时间:2013年10月预计售价:30万-40万元

    (统筹 记者 王光 采写 记者 王亚菲 刘磊涛 江云花 黄菲菲 冷宇 麦田 李琳琳)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