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提前实施"三包" 奔驰回溯期延至今年3月1日

2013年09月04日 11:2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采访时间:2013年8月30日中午12时

  采访地点:成都车展梅赛德斯-奔驰展台

  采访对象:倪恺,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李宏鹏,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

  全新奔驰E级的两张面孔 专为中国年轻消费者打造

  全新一代奔驰E级设计了运动版和经典版两款外观造型,其最明显的区别体现在前脸部分。经典版采用了奔驰家族较为传统的格栅设计,并保留了经典的直立式三叉车标。而运动版则采用了目前奔驰最新的盾标家族式脸谱,更具视觉冲击感。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说,新一代E级车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的核心产品之一,同时它也是我们跟合作伙伴北汽集团之间的核心业务。我们必须要保证这款车型能够满足非常多样化、不同审美情趣和不同需求的客户。两款风格各异的车型以及丰富的配置选择,是奔驰竭力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客户需求的体现。“事实上,新一代E级车还有很多技术上的创新和升级,还有内饰的改进和提高,我们希望这所有的升级和改进能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表示,相比其他市场,在中国市场奔驰的客户更年轻,中国客户更追求时尚、动感的外观,这些都恰恰符合新一代E级车的产品特性。而且在中国的E级车客户平均年龄也比国外市场年轻很多,“我们相信,两个不同的前脸设计会覆盖两个不同的客户群。”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先生

  今年预计新增75家网点 主要在三四线城市铺设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已拥有280家经销商网点,这280家网点由不同投资人投资建立,其中包括奔驰的战略合作伙伴。

  李宏鹏说,前几年奔驰有过快速发展的阶段,而过去的两三年是其网络发展不均衡的两三年:主要表现在我们在一二线城市发展速度快,但在三四线城市数量覆盖上相比要落后一些。“今年,我们会在三四线城市把网络铺开,目标新建75个销售网点,这里面有50%是空白市场,未来的几年的工作重点就是要把空白市场逐步建立起来。” 李宏鹏说。

  西区是奔驰于去年下半年才成立的新的大区,之前西区是由北区和南区分管的。西部大区成立以后,西北、西南都归入到西区,考虑到西部大区覆盖地域是最广的,加上西部大开发,这块区域有望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最大市场。

  李宏鹏说,因为市场发展的具体阶段,西区网络现状有很多局限性,其网络布局、数量、分布都远远没有达到要求,所以我们会在未来几年里,加强该大区网络布局,包括在新的城市增加网络,以及更多的经销商数量。今年奔驰新增的75家经销商中,其中会有10个在西部,而且其在西区未来几年的规划数量要远远大于这个数字。

  此外,除了发展网络以外,奔驰还将着力提升现有经销商的经营效益,加强对销售人员、管理者的培训,强化他们对产品的理解,进一步提高经销商的职业素养。

  提前实施“三包”政策 回溯期延至今年3月1日

  我国的汽车“三包”政策将于今年十一正式实施。8月30日,梅赛德斯-奔驰在成都车展上宣布,将从即日起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系乘用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AMG和smart)提供“三包”服务,范围涵盖家用汽车和经营性用车。与此同时,奔驰还为这一政策制定了回溯期,即今年3月1日之后购买奔驰的消费者都可以享受其“三包政策”,倪恺说,对于奔驰的客户,我们要做的就是给他们提供超出预期的服务。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倪恺认为其本身应比“国标三包”做得更多。首先,奔驰的质保政策是特别制定的,3年不限里程,而国家规定的是3年6万公里。其次,国家规定的三包政策只适用于家用汽车,而奔驰的保障不仅适用于家用汽车,还包括了经营用车,也就是出租车、租赁车等。第三,国家规定的“三包”政策启动时间是10月1日,而奔驰是从8月30日起生效;此外,今年3月1日到8月29日购车的客户也将享受回溯优待方案。

  倪恺说,“我们提供的三年不限里程的质保政策,是高于国家规定的范围之上的,而且在行业内也是具有一定优势的。”此外,关于道路救援的政策规定,国家要求只有因质量问题引起的情况下才会提供免费的道路救援。但是,当你的车在路上意外抛锚,你只想尽快获得别人的帮助,根本无法判断是否为质量问题引起的故障。“所以我们提出,不管是不是因为质量问题,我们都会在保修期内都会提供及时、免费的道路救援服务。” 倪恺说,还有,关于备用车,维修期间车辆在4S店停留超过五天的,奔驰就会向客户提供备用车或交通补助。

  因“三包”政策中提到,发生严重质量问题或屡修不好时,应由经销方负责为消费者退、换车辆,而很多汽车品牌的经销商老总曾在不同场合表示,如果退、换车不能得到厂家的支持,经销商是绝对不会自担损失的,而这将导致“退、换车”政策成为一纸空文。

  对此,倪恺表示,梅赛德斯-奔驰将与经销商共同协商、妥善地解决问题,原则是不会让客户因为购买了我们的车而有任何不便,就像我们提供的三包服务一样。而且,不仅是梅赛德斯-奔驰,包括AMG以及smart品牌,都会遵循这一承诺。(文/王溪)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