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松颁下“军令状”:传祺2015年要大规模盈利

2013年09月05日 14:2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自主之路,传祺正在创造传奇。

  8月30日,在成都车展上,广汽乘用车推出了六款传祺5周年纪念版车型,限量3000辆销售。统计显示,步入第五年的广汽传祺终于实现销量大幅上涨,前7月销量达到3.9万辆,同比增幅达219%。

  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发展势头逐步向好的广汽乘用车,正在谋求更大的发展。目前,广汽番禺基地的二期工程刚刚动工,明年8月份可实现20万辆的产量。

  他甚至颇似下军令状地透露出一连串战略目标:“预计到2015年,广汽传祺将实现大规模盈利,可以与合资车企相媲美。到2017年,广汽传祺计划争取做到50万,2020年争取产量达到100万。”

  前7月销量猛涨219%

  广汽乘用车本次推出的六款5周年纪念版车型,限量3000辆。其中,传祺GS5 1.8T两驱5周年纪念版在原有1.8T AT豪华版基础上,增加超过2.5万元科技配置,包括Display Audio屏幕娱乐系统、氙气大灯、AFS大灯随动转向系统、副驾驶座椅4向电动调节等等;传祺GS5 1.8T四驱5周年纪念版,在1.8T自动精英版基础上增加博格华纳i-4WD智能适时四驱系统,配备摩卡棕外观及高档棕色内饰配置,售价为17.88万元,限量特惠价16.88万元。

  而传祺GS5 2.0L手/自动特别版增加精致浅色内饰;传祺GA5 1.8T 5周年纪念版增配17寸运动轮毂及高级棕色外观,5周年行政版在内饰上增加高级元胡桃木装饰,融入居家元素,另有后排出风口面板、后排遮阳帘等人性化配置。

  统计数据显示,车市由井喷增长时代过渡到理性微增长时代,广汽传祺从2011年销量不足1.7万辆,到2012年即销量翻番达3.3万辆,再到今年1-7月,劲销3.9万辆,同比增幅达219%。

  2020年欲达百万产销目标

  销量的迅猛增长,也让刚刚成长起来的广汽传祺进入了盈利阶段。

  “今年不出其他情况,传祺将实现盈利,但我们将把盈利投入营销,加快渠道网络布局,这是一个重点工作。预计到2015年,广汽传祺将实现大规模盈利,可以与合资车企相媲美。”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为此,广汽乘用车今年销售目标是确保7万,争取8万;明年是确保12万,争取15万。到2015年,产量确保20万,争取25万。到2017年,广汽乘用车计划争取做到50万,2020年争取产量达到100万。

  这其中,广汽乘用车出口也将占据重要位置。据悉,广汽传祺目前在海外已有将近500多辆的订单,首批车辆已于9月3日出口科威特。未来,广汽传祺的出口销量将占到总销量的20%,而前五5年占据份额为10%。

  为了支持广汽传祺的高速发展,广汽乘用车已经启动了位于广州番禺化龙工厂的二期建设。“基础建设已经开工,预计明年便能实现新车下线。”这就意味着,广汽乘用车产能将扩充到20万,通过加班可达到30万,满足未来3年的发展需求。

  此外,吴松透露,如果今年广汽传祺销量突破8万辆,将会启动另一方案,建设另一个工厂,满足传祺未来中长期的发展需要。

  打造完善企业体系

  在吴松看来,广汽传祺在过去5年的发展,以及未来达百万辆的目标,都离不开体系的创新。

  “我们以广汽全球研发网为依托,融合全球智慧和最新先进前沿成果,并打造领先于行业的供应链体系。同时,确立集群网络服务营销模式,在核心城市建立4S店,在地级市建立MS级店,在投入较少的情况下形成传祺强大的经销商队伍。”另外,通过展开国际业务,让传祺的品牌实力传递到国际市场,并通过体验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传祺品牌形象。

  在供应商建设方面,广汽乘用车现在供应商40%来自欧美,40%是国内,20%来自日本和韩国。

  “我们与国际领先的供应商建立起成熟的品质体系,之后在国内引进与其水平相当的供应商,应用同一体系培育考核他们。第二渠道供应商引进,使成本大幅度降低。”吴松透露,广汽传祺建立了一套机制,所有新供应商必须要进行研发能力、制造能力加上品质能力的考核,最后才是成本。供应商在传祺体系享受到公正、公平的机制,使得一个优质的供应商体系可以延续,可以进化,为未来的车型开发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郭小戈)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