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莱茵河畔的聚首 法兰克福车展新车盘点

2013年09月12日 09:32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北京距离法兰克福有8300公里的路程,两个城市之间有7个小时的时差,如果工业没有进步,世界上没有汽车、飞机和轮船这样的交通工具,人类不可能去认识地球另一端的世界。8300公里的距离,现在被缩小,在法兰克福车展上发生的一切,在北京的我们也可以即刻洞悉,因为技术的进步,世界的每一处都变得触手可及。

  此刻,在莱茵河畔,法兰克福车展上,正有众多新的面孔、新的技术亮相,它们中的部分车型能够在未来将世界变得更小,也将在不久的将来,跨越遥远的距离来到中国。

  风口浪尖

  奥迪A3敞篷版

  车型亮点采用软顶敞篷,可在60千米/小时的速度下完成车顶开合。关注指数

  敞篷版车型比其他版本车型有着更为修长的车门设计,其他外观特征与奥迪A3的两厢版或轿车版相差不大。

  动力方面,敞篷版搭载1.8TFSI和2.0TDI两款发动机。其中1.8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32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而2.0TD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10千瓦,最大扭矩320牛·米。

  奥迪还有可能推出S3敞篷版,搭载2.0T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21千瓦。

  雷克萨斯LF-NX概念车

  车型亮点混合动力的身份让其与同级别汽油车很好地区分开。关注指数

  LF-NX概念车外观设计采用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语言,整体造型犀利且极具力量感。概念车前脸采用全新家族纺锤形进气格栅,搭配采用了独立日间行车灯的锐利前大灯,醒目的菱形腰线上方是经典的雷克萨斯侧面玻璃轮廓和倾斜度极高的后挡板,赋予概念车运动轿跑般优美的侧面轮廓。LF-NX概念车外观颜色采用极具视觉冲击感的金属拉丝银白色,车身仿佛是一整块金属雕刻而成。

  这款概念车量产后将与宝马X1、奥迪Q3等同级别车型形成直接的竞争。据雷克萨斯中国内部人士介绍,这款车型有望在明后年量产,中国市场也将会引进。

  雪铁龙大C4毕加索

  车型亮点新大C4毕加索最大的亮点是轴距加长,采用了七座设计,此外,相比现款车型配置方面有所升级。关注指数

  全新大C4毕加索座椅采用了2+3+2的布局。轴距为2840毫米,轴距相比C4毕加索增长55毫米,车内空间明显增大。外观方面,新大C4毕加索全系标配了全景式风挡和大面积玻璃天窗。配置方面,配置了12英寸液晶显示屏,另外360度全车影像监控系统、泊车辅助系统以及无钥匙启动系统等也出现在新大C4毕加索上。

  新大C4毕加索预计明年将引入国内销售。

  新奥迪A8

  车型亮点采用铝合金材质,是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四驱车型最轻的产品。关注指数

  新奥迪A8系列车型不仅搭载了更强劲、高效的发动机和行业领先的全新驾驶辅助系统,奥迪还开创性地将引领前沿技术发展趋势的矩阵式LED前大灯装备到新奥迪A8车型上。

  该车是同级别细分市场中四驱车型最轻的产品。

  路虎混合动力揽胜

  车型亮点基于新一代全铝车身揽胜开发的混动版本,百公里油耗降低至6.4升。关注指数

  新一代揽胜混合动力采用了轻量化全铝车身架构,并搭载柴油混合动力系统,提升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依旧保持了揽胜的全地形能力。据悉,这款新车有望明年实现量产。

  揽胜混动版搭载路虎广泛使用的3.0升SDV6柴油发动机以及功率为35千瓦的电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动力系统包含锂离子电池、变频及电动机,但总重却不到120公斤。

  保时捷918Spyder

  车型亮点展现了保时捷未来发展高性能和高科技的蓝图。关注指数

  保时捷918Spyder量产版跑车配备最大输出功率为661.4千瓦的混合动力系统,静止到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2.8秒,百公里油耗3.3升。

  这款车直接竞争对手将为迈凯轮P1和法拉利LaFerrari。保时捷官方数据显示,这款车配备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4.6升V8汽油发动机、两台电动机和容量为6.8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组成,整套混合动力的峰值马力输出为653千瓦,扭矩达到800牛·米,最高车速为340公里/小时。另外值得注意的是,918Spyder百公里油耗仅有3.3升,每公里排放79克二氧化碳。

  英菲尼迪Q30概念车

  车型亮点英菲尼迪首款紧凑型豪华车关注指数

  Q30的亮相也标志着英菲尼迪首次进军紧凑型豪华车这一全新细分市场。该车型融合了轿跑车、掀背车和跨界车三种车型风格。英菲尼迪计划自2015年起在英国桑德兰生产紧凑型车。虽然是概念车但Q30已经非常接近量产。

  斯柯达RapidSpaceback

  车型亮点配备全景天窗,让整车时尚气息更浓。关注指数

  斯柯达

  RapidSpaceback是斯柯达推出的首款紧凑型家用掀背车,也就是国内昕锐的两厢车型。该车拥有最大1380升的后备厢空间,车辆内部四周均设计有抽屉、网兜和挂钩等人性化储物空间。动力方面,它将搭载四款汽油发动机及两款柴油发动机。

  宝马i8量产版

  车型亮点百公里加速时间只用4.5秒,最高时速达到250km。关注指数

  宝马i8扁平的车身造型非常符合空气动力学,其最终的风阻系数(Cd)仅为0.26。量产车保留了原车的整体造型,去掉了许多未来设计元素,但剪刀门和C柱的气动设计依然保留。i8量产车采用油电混合动力系统驱动。

  宝马4系

  车型亮点拥有独特设计和高品质的配置,上市时将有一款六缸发动机和两款四缸发动机配置选择。关注指数

  宝马新款4系列将在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首次亮相。4系家族除了之前曝光的4系双门轿跑车Coupe、4系硬顶敞篷跑车Cabrio以及两个车型对应的M性能款M4和M4Cabrio的车型外,4系列还将会有一款四门轿跑车4GranCoupe。

  BMW4系双门轿跑车凭借理想的平衡比例、低重心和强劲的发动机在细分市场中树立了新的标杆。

  触手可及

  标致308两厢

  接触时间2014年关注指数

  较现款车型,全新标致308两厢版车型采用更优雅的小进气格栅造型,更时尚且富有活力。

  新一代标致308两厢将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亮相,新款车型将引进中国,但尚无具体时间。

  据了解,标致新308两厢车型是在PSA集团新开发的EMP2平台上生产,拥有全新的外观造型,车体长度为4250毫米,高度为1460毫米。

  外观上新款308两厢车型采用更为“锋利”的设计,较现款车型而言,全新标致308采用更优雅的小进气格栅造型,某些设计元素则取自标致208,在内饰的设计上则更多的是运动的“i-cockpit”设计风格,套用了208车型的方向盘以及娱乐系统。

  目前国内标致308为三厢版车型,预计新款308两厢引进国产后,该车型将采用1.6升或1.2T排量的发动机。

  路虎改款发现4

  接触时间2014年初关注指数

  改款发现4车型将于今年底率先在海外上市,经销商预计明年初便会引入国内销售。

  此次发现4的改款重点主要集中在了前脸造型上,整体设计依旧延续了老款的风格,对一些细节进行了重新设计。大灯内的LED日间行车灯升级为带状造型,更具科技感;前雾灯也增加了多边形的黑色底框,并在边缘加入了镀铬饰条。除此之外,发动机盖上的“DISCOVERY”字样取代了之前的“LANDROVER”。

  路虎还公布了3.0TV6柴油版车型的动力数据,这款发动机经过重新调校,最大功率从183千瓦提高到了188千瓦,峰值扭矩依然为600牛·米,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从每公里230克降至213克。

  雪佛兰Trax

  接触时间2015年左右关注指数

  雪佛兰SUV车型Trax车型推出了前驱版车型,这款车型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亮相,采用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有望在中国生产。

  雪佛兰Trax外观十分时尚,拥有家族式进气格栅,车头方正霸气。在雾灯下方配有减小风阻的定风板,轮拱的设计极为饱满,尾部灯组造型则与别克Encore接近。雪佛兰Trax采用一体式高强度钢材打造车身结构,配有多种安全配置。

  雪佛兰Trax的竞争对手锁定日产Juke,目前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SUV产品线比较弱势,SUV产品线的丰富迫在眉睫,小型SUVTrax将是未来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的重磅车型。

  大众高尔夫电动车

  接触时间最快2014年关注指数

  新一代高尔夫电动车将在明年正式量产,并且明年或后年会以进口的形式引进到国内。

  据悉,该车的电动机、变速箱及锂离子电池均由大众汽车公司内部研发,并在德国本土的大众汽车零部件工厂进行生产。该款高尔夫电动车搭载了一台85千瓦的电动机,车辆在启动时便可输出270牛·米的最大扭矩,能够在10.4秒内加速至100公里/小时。

  长安CS75

  接触时间2014年一季度关注指数

  作为唯一一个参展的中国品牌,长安汽车将在本次车展全球首发一款全新的中型SUV产品——CS75。

  CS75主要针对城市SUV市场推出,外观造型突显SUV车型的“都市越野”个性。参照C-NCAP五星标准,CS75配备了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TPMS胎压监测以及双正气囊等多项安全配置。同时,CS75整车采用双重密封结构,运用声学包装材料和空腔阻隔技术等隔离车外噪声传入,车内怠速噪声低至38.5分贝。

  动力方面,搭载长安首款BlueCore1.8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爱信新一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涡轮增压器由博格华纳公司提供,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

  奔驰S63AMG

  接触时间2014年关注指数

  全新奔驰S63AMG基本延续了全新S级的设计,但车头处与S级有着明显的区别。全新S63AMG的下进气格栅造型采用了“正梯形”的设计,与普通S级的“倒梯形”相反,同时两端的雾灯槽尺寸更大,整体的运动感更突出。动力方面,奔驰S63AMG将搭载一款5.5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丰田普拉多改款

  接触时间11月关注指数

  丰田在法兰克福车展发布的新款普拉多主要针对外观和内饰进行了提升。外观上,融合LED日间行车的前大灯配合重新设计的进气格栅,比老款车型更显霸气。新车还针对前保险杠、尾灯、轮毂等等细节进行了改进。为了改善行驶稳定性和舒适性,新车对悬架系统进行了重新调教,而重新调教的动力系统也能够满足欧V排放标准。

  在上周举行的普拉多川藏自驾之旅活动上,一汽丰田公关销售企划部部长张思君表示,普拉多将在今年11月份迎来中期改款,新款车型将在外观上进行较大的改动,配置方面的改动也涉及四十多项,新车在都市形象方面将有较大的突破。

  保时捷911Turbo

  接触时间2013年关注指数

  全新保时捷911高性能版911Turbo在本届车展首次亮相,随后,这款车将于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与国内消费者见面,售价也将同期公布。

  作为高性能车型,动力系统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采用燃油直喷技术的3.8升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在911Turbo上能够产生383千瓦的输出功率,在911TurboS上则能达到412千瓦。与此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PDK双离合器变速箱,并提供可关闭发动机的自动起动/停止功能。与此同时,911TurboS的标准配置还包括带动态发动机支承的SportChrono升级组件、保时捷陶瓷复合制动系统(PCCB)以及发动机声音传导系统——该系统通过音箱膜片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进气声传入乘客舱,从而还原最真实的驾乘体验。(统筹 记者 王光 采写 记者 鄂佳 江云花 刘磊涛 黄菲菲 麦田 冷宇 李琳琳)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