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启动全新品牌宣传 马自达打破常规谋变身

2013年09月12日 10:3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从现在开始是马自达发生变化的开端。”9月3日,马自达举办“创驰蓝天技术”品牌空间体验活动,这是马自达在华导入“创驰蓝天技术”后,首度启动大规模的品牌宣传,希望加大消费者对品牌的了解,尽快扭转如今市场节节衰退的不利局面。

  为此,在6月份刚刚就任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的稻本信秀,首次专门从日本到中国与媒体见面,强调从现在开始马自达将进入全新的阶段,“打破常规”品牌推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未来3年,在华的国产车型将达到10款,全力完成到2015年财年销量40万辆的目标。分析指出,这也标志着马自达深入打造品牌形象的坚定决心,表明了马自达在华发展的深远意图。

  启动全新品牌形象

  9月2日至14日期间,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携手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在上海举办“创驰蓝天技术”品牌空间体验活动,并携带两款全面搭载“创驰蓝天技术”以及运用新“魂动”设计主题的车型国产“MazdaCX-5”以及全新进口“Mazda ATENZA”进行展示,借此拉开主题为“打破常规”的马自达品牌及创驰蓝天技术系列推广活动。

  这是“创驰蓝天技术”进入中国以后,马自达首度借新技术启动大规模的品牌宣传活动。其实,在“MazdaCX-5”与“Mazda ATENZA”导入中国市场之前,马自达在国内产品过于老旧,加上去年中日钓鱼岛事件影响,导致了马自达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长时间低迷。分析指出,马自达希望借助新技术的导入为契机,再度激活市场,加大消费者对马自达的喜好度。在此之前,大众在中国市场便是依靠着“TSI+DSG”动力总成,成功塑造了市场深化,摆脱在中国市场的低迷,并成为如今市场的领先品牌。

  “我们对创驰蓝天技术是非常有信心,为什么呢?汽车很多技术的关键因素都是互为矛盾,但马自达的创驰蓝天打破常规,使矛盾的一些因素做到和谐地共同提升,这是创驰蓝天技术的实质。与此同时,下一步的新技术我们也在开发过程中,马自达在技术方面不会输给其它厂家。”稻本信秀表示。

  这也意味着,今年作为马自达在中国的“创驰蓝天元年”,“打破常规”品牌推广系列活动的全面启动,标志着马自达深入打造品牌形象的坚定决心,也表明了马自达在华发展的深远意图。以此为起点,马自达将秉承“打破常规”的挑战精神,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创驰蓝天车型,致力于与中国消费者建立更为牢固的情感纽带,努力成为用户无可替代的优质汽车品牌。

  中期40万目标未改变

  品牌不断颓势,直接表现便是市场销量的下滑。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8月,马自达在中国市场销量为12637辆,相对去年8月销量16539辆,下滑22.6%。今年前8月,马自达在华累计销售106846辆汽车,相对去年同期的134858辆,下降20.8%。其中,在两大合资子公司中,一汽马自达累计销量73284辆,较去年同期的78644辆同比减少6.8%;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33562辆,较去年同期的56214辆大幅下滑40.3%。

  然而,即便现在市场面临着巨大的困难,马自达并没有下调销量目标。

  “今年前8月销量下滑,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去年9月份以后发生的中日问题仍然对于日系车的销售有一定的影响,另一个是长安马自达主力车型Mazda3星骋所在的A级车市场竞争变得非常激烈。”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CEO渡部宣彦表示,今年马自达销售目标是20万辆,其中,作为长安马自达刚刚投放了国产的CX-5,这款车能够为长安马自达打一个翻身仗提供基础,截止到8月底订单达到了6900辆。另外,一汽马自达推出的2013款Mazda6市场反映十分好,希望通过这两款车和现有的其它产品能够完成今年任务。

  渡部宣彦介绍,马自达到2015年财年4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变,然而今年只有20万辆,为了达到这个长期目标马自达将来主要从三方面开展工作。

  其中,第一个是到2015年国产车型从现在的7款车增加到10款车,而且是以创驰蓝天技术的车型为核心,向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提供搭载创驰蓝天的车型。第二个核心策略是扩大销售网络,现在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加在一起有406家经销商,今年年底计划发展到450家,到2015年底希望两个销售网络的经销商加在一起能够达到600家。第三个是提升马自达品牌力,本次“创驰蓝天技术”品牌空间体验活动是推广的一部分,今后希望投更多的资源放在中国进行广告和公关的宣传,希望在中国树立“one Mazda”的品牌形象,通过进一步强化品牌形象从而实现销售目标。

  进一步强化在华投入

  其实,马自达的变化,早在今年年中便已经拉开了帷幕。据悉,今年6月,马自达为了尽快改善中国市场,进行了高层调整,今年即将60岁的稻本信秀担任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中国市场的最高决策人,原总裁63岁的山田宪昭“提前退休”。而现年54岁的渡部宣彦则担任马自达中国事业本部长,是管理马自达中国业务的二号人物。

  分析指出,随着这一人事变动,马自达意图十分明显,强化对中国市场的反应速度。“之前的架构中山田先生是马自达方面负责中国事业的董事,渡部先生是作为马自达中国事业本部的本部长。马自达队对中国事业的关注不断提升,首先就是让渡部先生成为负责中国事业的董事,也兼任中国事业本部的本部长。目前,我等于是在渡部先生上面整体去统筹中国的事业,所以相对来说,马自达对于中国事业更加关注了。”稻本信秀表示。

  据悉,在针对两个合资车企的导入车型方面,马自达也正在研究与讨论。“针对长安马自达至今截至只有A0级和A级车Mazda2和Mazda3,但是为了让网络能够正常运转,马自达内部正在考虑是不是除了A级车之外,其他规格车型是否可以投入到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中,目前还在研究和讨论。”渡部宣彦表示。

  (文/图 记者 郭小戈)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