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I WILL BACK——试驾奔驰新B级

2013年09月12日 10:3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旧款的奔驰B级轿车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因为它尽管只是一辆定位家用的小型轿车,但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或是行驶感受,都给人以稳重有余而活力不足的感觉。诚然稳定舒适是奔驰产品值得自豪的特质,但面对着这个级别对手们一个赛一个年轻、一个赛一个动感的态势,旧款B级这个“小老头”明显有些格格不入了。奔驰需要一款更年轻、更有冲劲的车型来面对对手们的挑衅。新B级来了,这款英文缩写为NB的新车真的能实现“今年20,明年18”的目标么?

  带点动感的“小面包”

  奔驰还是没有为自家的B级家用车放弃MPV的车身比例,上一代因为采用了特别的三明治式车身安全结构,所以车身高度不可避免的会有提升,但这一代B级轿车已经回归了传统车身设计,却依旧采用MPV式车身,那必定是考虑到空间表现而为之。只是,MPV式的车身总让人联想到穿着睡裤就出门的已婚宅男,新B级是否会重蹈前辈的覆辙呢?

  新B级的前脸是整辆车感觉最运动、最精神的部位,无论是带有LED日行灯眉的大灯、运动造型的水箱格栅又或者是包含了大面积黑色网格的下保险杠,都让人眼前一亮,比起上一代车型来说,至少年轻了5岁。至于车身侧面,确实相比一般的两厢轿车,MPV式的高车身会显得过于居家而不够动感,但奔驰还是想方设法的将车身侧面装点得尽量运动,一道下沉的腰线,加上一道往上勾的曲线,化解了因为单调而可能导致的臃肿,只是,这些复杂的曲线并不能很好的调动起整辆车的运动风貌,只能说设计得很考究。新B级的尾部设计就稍稍让人有些失望了,MPV原本大而平的尾箱盖,搭配得却是老气的横置式尾灯,除了一个小小的扰流板有那么一点意思,实在是有点乏味了。新B200的18寸轮毂却是难得的给力,这为它随后的性能表现埋下了伏笔。

  格调车厢别有洞天

  如果说新B级车的外观并不具备秒杀对手实力的话,那么它的车厢设计则树立了一个对手们难以企及的标准,我相信人们对它的好感一定是从打开车门那一刻开始产生的。新B级轿车拥有一副与外观不太相称的格调车厢,贯穿中控台的那一道大面积木质饰板,质感与奔驰S级看齐,再配上手感一流的5个铝制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带有细密针脚的真皮包覆中控台顶板,新B级简约中带着豪华的总体车厢风格就已经定格了。此外,纵贯车顶的全景天窗、隐蔽于中控台下沿的氛围灯、最新的多媒体COMMAND系统和双区自动空调等等,配置非常高。软实力有设计格调,硬实力有丰富配置,新B级的“内秀”无人能敌。

  说内秀不能不提的还有新B级的空间,MPV造型虽然在外观上让它吃了点小亏,但在空间表现上,新B级正因为MPV车身设计而再次拥有了秒杀对手的能力,其实,为了提升行驶灵活性,新B级车的轴距较之上一代产品大幅度缩水近8厘米,但因为常规布局提升了车厢的空间利用率,所以新B级车的空间表现一流,除了MPV车型无敌的头顶空间,其他方面的表现比起C级轿车只好不差。此外,488L的后备箱容积也为长途旅行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如果将后座椅背放倒,总容积将达到1547L,试问还有哪款同级对手能够匹敌?

  轻快舒适车随心动

  上一代B级车的行驶表现至今记忆犹新,那种与产品定位和体量不相称的稳重,虽然是体现了奔驰产品的一贯风格,放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上却不甚匹配,年轻消费者需要的当然是更佳灵活跃动的驾驶乐趣。新B级在这方面虽然还无法达到同级最高的水准,但相比旧款却已经脱胎换骨了。新B200采用了直喷增压的1.6L引擎,115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50牛米的最大扭矩应对新B200不到1500公斤的体重相当宽裕,何况新B级车还采用了7速双离合变速器,动力输出如同手动变速器般直接。相比于其他厂牌的同类型变速器,B200的变速器换挡顿挫更加轻微,加上发动机的噪音和震动都控制得非常好,所以可以说是兼顾了舒适和动感。

  新B级车的减震和上一代相比也是截然不同的风格,这一代车型的减震要坚韧不少,对于路面的反馈更加积极,同时在行经坑洞时也不可避免会出现轻微的弹跳。但就是这种敏感的悬挂反应才使得新B级车显得格外灵动,配合精确的电子助力转向装置,新B200驾驶起来非常轻盈,绝非奔驰留给人们的一贯印象了。但相对而言,B级车的隔音水准就差了一些,225mm的宽胎是噪音的最大元凶。

  (文/图 记者 朱钦)

  参数(B200)

  车身尺寸(mm):4359×1786×1558

  轴距(mm):2699

  排量(mL):1595

  最大功率(Kw/rpm):115/5300

  最大扭矩(Nm/rpm):250/1250-4000

  评价

  赞:内饰质感和氛围突出

  动力系统高效且舒适

  驾驶轻盈,适合城市驾驶

  弹:胎噪略大

  不佳路面弹跳较为明显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