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上市 8.38万元起

2013年09月29日 10:48 来源:爱卡汽车网 参与互动(0)

  9月26日,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正式全国上市,共推出五款车型,均搭载1.6L发动机,售价区间为8.38-11.88万元。具体车型售价如下表所示:

  

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
车型 售价(万元)
时尚型 1.6L 手动 8.38
时尚型 1.6L 自动 9.38
舒适型 1.6L 手动 9.28
舒适型 1.6L 自动 10.28
豪华型 1.6L 自动 11.88

新爱丽舍

新爱丽舍

  ●外观方面符合国人口味

  东风雪铁龙全新爱丽舍与海外版车型并无太大区别,采用全新的雪铁龙家族式风格,整体设计与现款世嘉颇为相似,整体设计大气时尚,迎合国人审美,没有以往雪铁龙车型上那些个性化的元素。出于定位的考虑,全新爱丽舍并车身上没有采用LED灯组。而东风雪铁龙采用了佳通牌的轮胎,规格为185/65 R15,而欧版车型则采用的是规格为195/55 R16的轮胎。

  ●车身尺寸优势明显

  在车身尺寸上,全新爱丽舍长宽高分别为4427/1748/1476mm,轴距为2652mm,在国内算得上主流紧凑级车型标准,并且超过了主要竞争对手新捷达与新桑塔纳。虽然尺寸加大,但全新爱丽舍车身整备质量控制在1090kg,甚至比现款车型还略低,这得益于全新爱丽舍的轻量化设计,可以确保其在油耗经济性和加速性能上的表现。

  ●内饰简约,配置有亮点

  内饰方面,新爱丽舍的设计同样中规中矩,中控台的设计相对简约,方向盘的各功能区块的划分很明显,三幅的方向盘似乎呼应了中控的设计,较为简约,不过没有集成多功能按键,功能上显得有些简单。虽然新爱丽舍设计上已经极大迎合了国内消费者需求。值得肯定的是,新爱丽舍后排座椅增加了中央扶手,扶手顶端带有两个杯槽。

  配置方面,在入门级的时尚型上,其标配了前后雾灯、电动后视镜、织物座椅、行车电脑、ABS+EBD、双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等,而顶配车型也增加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带触摸功能的大屏幕娱乐系统以及大尺寸电动天窗等。

  根据车型级别不同,全新爱丽舍还可选装电动天窗、7英寸触摸显示屏以及倒车影像等,全系车型后排采用的是可以调节的活动头枕。另外,国产版的新爱丽舍还针对空调进行了优化,加入了PM2.5的过滤功能。

  ●动力性能有优势,期待后续1.2T

  动力上,全新爱丽舍将搭载代号为EC5的1.6L新发动机,新机型增加了CVVT正时可变气门技术,最大功率可达86kW(117Ps)/6000rpm,峰值扭矩达150Nm/4000rpm。并且后期还可能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将于2014年在襄阳投产。

  国产全新爱丽舍前期将只会搭载1.6L发动机,匹配5MT/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得益于动力的增强和轻量化车身,全新爱丽舍的百公里加速仅需9.4秒,要明显优于新捷达和新桑塔纳同等排量车型。

  ●主要竞争对手与竞争力解读

  从定位上看,新爱丽舍主要竞争对手指向了大众系的新捷达、新桑塔纳、斯柯达昕锐。这三款车型都是大众本土化设计的产物,充分迎合了中国市场的独特需求,同时因为定价相对不高,大众对其在销量上的表现也抱有较高的期望。而新爱丽舍在定位上与大众系三款车型相似性很高,设计上考虑中国市场需求,并且同样以性价比作为主打优势。

  当然在这个竞争异常激烈的价格区间,日系的东风日产阳光、广汽本田锋范,同等价位区间的别克凯越、悦动,以及自主品牌紧凑级车型也是新爱丽舍的对手。

  与竞争对手相比,新爱丽舍的优势首先体现在设计上,时尚沉稳,并且略带法式风格的外观比较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对于看惯了大众“套娃”风格的消费者来说,新爱丽舍的设计很有新鲜感。

  另外,后发的优势使得新爱丽舍在车身尺寸上也有一定的优势,2652mm轴距足足比新捷达与新桑塔纳要长了50mm,这为其带来了宽敞的后排空间,与此同时还有同级最宽的1748mm车身。此前,新爱丽舍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带来了不少更接地气的配置,比如大尺寸的天窗,中控触摸液晶屏,在安全配置上还拥有ESC车身稳定系统。

  

全新爱丽舍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
  长宽高 轴距
全新爱丽舍 4427/1748/1476mm 2652mm
新捷达 4487/1706/1470mm 2603mm
新桑塔纳 4473/1706/1469mm 2603mm

  不过新爱丽舍也并非十全十美,变速箱依然是其短板,虽然增加VVT技术的1.6L发动机动力表现不俗,并且后期还将推更具竞争力的1.2T发动机,但是前期4AT变速箱的匹配略显不足。

   编辑点评:全新爱丽舍在设计上充分考虑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符合中国消费者审美的设计和以及大尺寸车身带来的空间优势,配置上也很有看点,比如中控触摸液晶屏,空气过滤系统,电子稳定系统,大尺寸天窗等等,这些都是国内消费者偏好的配置,将提升其竞争力。目前来看,变速箱依然是其不足,不过在后期1.2T动力推出后,这种局面有望得到改变,总体来讲,新爱丽舍已经具备了一款热销车型的大多数要素!(刘斌)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