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州二手车:国Ⅳ、中低价位最好卖

2013年10月17日 08:5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国庆节已过,市场也进入“金九银十”的银十阶段,二手车内的人气也相应提升了不少。记者在广州的几个主要二手车市场里看到,二手车市场里的汽车摆得满满的,绝大多数汽车的车况都非常好,如果不是悬挂着车牌,从远处看很难辨认出这是二手车。

  市场里的管理人员透露,因为一些国三以下的车迁到外省非常难,因此,尽管国庆节之后往外地走了一小批车,但现在市场里交易的还是车况好、年限近的车较多,目前大排量二手车难以交易,但是中低价位的车就非常容易走量。

  国Ⅳ车及中低档车近期热销

  据了解,尽管是限牌,但是为满足第四季度相对旺季的交易需求,多数二手车档口的老板们近期还是有意识地增加了一些库存,一部分满足广州的用户,更大一部分批发到外地。目前,二手车市场整体库存量较七八月份提升了10%。“最近一段时间一直在忙着到处收车。”广骏二手车市场里琛记车行负责人介绍,目前其店内库存量已经从上半年的45%增加到了现在的60%左右。

  同时,二手车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近几个月以来交易车型多以20万元以下的中低档车为主,尤其是十万元左右的车型最好卖,因此,目前收车也以该价位车型居多。“帕萨特、卡罗拉、思域、途观、朗逸、天籁、新宝来、迈腾、CR-V 等都是热销车。”一位以中级车和中高档车销售为主的二手车经纪公司销售人员介绍,他们近期会适当减少豪华二手车库存,改以近期周转较快的中低档车为主。

  由于国Ⅳ二手车不管什么样的牌照,都能迁进广州,这些车就相对紧俏,近期价格不但没下降,还小小回升了一点。宝利捷档口的一位秦姓老板介绍,现在的国Ⅳ车就是香饽饽,不仅买车的市民欢迎,就是档口老板也欢迎,因为不用非要给其套上一个广州号牌,现在号牌资源非常宝贵,找熟人租一个广州车牌都需要一千多元,再就是国Ⅳ车好出手,不仅可以随时迁进广州,全国的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迁过去。

  广骏市场部经理周华平也表示,价格出现小幅回升的车型主要以国Ⅳ车为主。今年初,受到北京京Ⅴ排放标准实施的影响,国Ⅳ二手车价格有所下滑。

  无号牌导致高性价比二手车无缘广州

  广骏二手车市场部经理朱石富告诉记者,现在二手车迁到外地的门槛提升,导致目前车行生意不太好做。广州限牌以后,各地市都纷纷要求国IV标准的二手车才能迁入,但是国IV标准的车价格又很高,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者根本就负担不起。

  朱经理表示,很多性价比很高的国II、国III的车迁不到省内的一些城市,只能迁往省外。如果这些车没有车牌指标可以套,那么这些车就没法保留在广州市场,必须外迁。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限牌之后,二手车商的操作空间太小。如果二手车商手上能有几个临时指标,档口在收到国II、国III的车的时候就可以把车留下来,无需迁到外省去,这样就能等待广州本地的消费者来买这些车了。建议这些指标只能临时用,不能上路。更好的解决办法是,车管所也可把上牌的办事处设一个在二手车市场,那么这些临时指标车牌就完全可以不用上路了。

  此外,市场上的大排量豪华车难收也难卖,大排量车的车主换车基本上会选择比原车更大排量的车,如此,他们原有的牌照就会失去作用,要换车,必须先拍一个全新的牌。这样一来,这些车主就必须先把原有的车牌作废,然后参与竞拍之后才能买车上牌,很多车主嫌麻烦,就干脆不买车了,所以广州的大排量汽车就很少流入市场了。而这些大排量的车卖到经济较差的地方去也根本无人会消费。所以现在大排量的车的情况就是既不好收车,也不好卖。

  限迁区域扩大导致二手车流通难

  据记者了解,最近,随着各地限迁政策的扩大化,国内二手市场在流通环节逐渐陷入“紧张”状态。原因在于,目前全国300多个城市,都提高了二手车“准入门槛”,这也就意味着一些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二手车除了在本地区流通之外,唯有报废一条路可走。这显然已经阻碍了二手车的正常流通。

  而于今年5月1日颁布的《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大大放宽了老旧机动车的淘汰条件,对私家轿车不再设置15年强制报废的时间限制。这被认为是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利好,但是市场反应却非常冷淡,因为全国各地对二手车流转的限制越来越多,条件也愈发严苛。

  各城市限迁政策的提高,对本就处于发展初期的全国二手车市场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一个整体的、全国性的二手车市场将更难形成。

  宝利捷二手车市场总经理孙明霞告诉记者,由于各地排放标准的提高,导致二手车可流通区域受到越来越多的限制,目前排放不达标的二手车价相比去年已经下跌了近万元。如果再有越来越多的城市提高限迁门槛,那就意味着,一些没有达标的二手车能够流通的区域就会越来越少,价格下跌的趋势也将更加明显。

  据悉,限迁门槛的普遍提高,几乎包含了全国主要的大中小城市。其中,率先实施新国标的北京,受到的冲击尤其大。而在上海、广州也是如此。事实上,从去年底,更多的省市开始了更加严厉的“限外”政策,国Ⅳ标准成为许多省市的主要条件之一。截至今年4月份,几乎全国90%的地级市都对外地车迁入设置了国Ⅲ、国Ⅳ门槛。广州二手车流通较多的湖南、广西、海南等地,也已采取了这一措施。

  有业内专家分析,中国的二手车市场虽然仍处于起步阶段,且由于中国市场巨大,汽车保有量较大,因此,二手车市场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前景。然而,限迁政策却对二手车市的正常发展起到负面作用,如何让二手车更好地流通,发挥其余热和能量,这应成为政策亟待解决的问题之一。(文/图 记者 车贵远)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