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我叫阿斯顿·蒙迪欧——试驾全新蒙迪欧

2013年10月17日 11:1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车是一件能让人产生强烈满足感的商品:有些人因为车的高昂身价而自我感觉良好,有些人因为车的炫酷外形而找到了明星的感觉,有些人只是听到车上的高科技配置就已经心旷神怡,而有些人的肾上腺是和油门联动的,发动机一开始咆哮,人就嗨翻了。长安福特全新蒙迪欧毫无疑问就是一款能给人带来全方位满足感的车,它缺的只是能往车主脸上贴金的高昂售价。

  披上超跑战袍

  太好看了!这是我对新蒙迪欧外观的一句话描述。如果要我说得详细些,那就是:新蒙迪欧长得跟阿斯顿·马丁一样好看!作为全球著名的超级跑车品牌,阿斯顿·马丁自然无需我费口舌来介绍。而凭借着福特和阿斯顿·马丁之间的合作关系,全新蒙迪欧有幸披上了超跑的战袍。一点都不夸张的说,新蒙迪欧与阿斯顿·马丁已经达到了神形兼备的程度!最经典的自然就是蒙迪欧那张阿斯顿·马丁的水箱格栅,加上眯成一条线的凶悍小眼,着实是中高级车中最彪悍的角色。侧面同样如此,我认为如果哪天阿斯顿·马丁心血来潮要制造一辆四门轿车的话,想必就是全新蒙迪欧的模样:修长的前后悬、低矮的姿态,加上刚毅的腰线以及跟阿斯顿·马丁神似的尾灯。侧面造型看,蒙迪欧也移植了阿斯顿·马丁四门跑车RAPIDE的轮廓外形。在试驾新蒙迪欧的这几天,我亲眼目睹了这款车引来的小小“轰动”,不仅引来行人的侧目和议论,甚至还有不少人到车前拍照。对于传统四平八稳的中高级车来说,蒙迪欧天生就是个明星。

  明星自然需要有名牌的映衬,蒙迪欧可不是空有一副花架子。就从外观来说,18英寸的多辐轮毂不仅运动,还体现出一丝奢华。而蒙迪欧的大灯虽然面积很小,却不用担心它的照射效果,因为它采用了LED大灯,无论响应速度或是工作寿命都比氙气灯更加完美。

  配置无可挑剔

  相对于外观,想要介绍蒙迪欧的内部环境,更容易沦为一篇配置表,因为蒙迪欧值得用来费口水的配置实在太多了!我只能捡几个最特别的说说。电调座椅不稀奇,座椅通风带加热的现在也有不少了,甚至这个级别中有按摩座椅的车型也慢慢出现,但像蒙迪欧这样,能够正副驾驶位都囊括所有功能的车型,我至今没想出第二款车。更厉害的是,蒙迪欧座椅的电动支撑和按摩功能,都可以在中控的大屏幕上进行多方位的精细调整,科技感一流!另外,不仅中控台上的大屏幕是触屏,就连整个中控台上的所有按钮,也都是触摸式设计。所以整个中控台是完全的平面,不留孔隙,相对于上一代被人诟病的中控台,新蒙迪欧的做工让人难以挑剔。后座的乘客可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安全带如此厚实而且连插扣也和一般的不一样?原来这是福特首创的气囊式安全带,这种在发生事故时会瞬间膨胀的特殊安全带,可以有效减轻安全带对乘客造成的二次伤害。

  不难理解,为了造就这酷似超跑的迷人外观,蒙迪欧必定要在空间上做出让步。修长的引擎盖和尾厢虽然漂亮,却占用了一部分车厢的空间,因此虽然有2850mm的超长轴距,但蒙迪欧的后排腿部空间并不如想象中那般逍遥,被一些轴距较短的对手给比了下去。当然,对于并不盲目追求空间的人们来说,够用是肯定的。

  从容愉悦的驾乘感

  引进国产的蒙迪欧,分别装配了1.5L以及2.0L直喷增压发动机,而国外某些型号的蒙迪欧上甚至让人难以置信地装备了1.0L直喷增压发动机。记者此次试驾的车型为2.0L GTDi240至尊型,它不仅是2.0L车型,并且是马力高达242匹的高功率输出型号,动力表现当然值得期待!仅就发动机来说,这台2.0L的直喷增压发动机和上一代的基本一致,但新蒙迪欧放弃了上一代的双离合变速器,“退”一步选择了传统的6速自动变速器。从技术上说,双离合固然是新技术,但就和大众的选择一样,出于舒适和稳定性的考虑,将双离合变速器用于中高级车的热度正在下降,转而采用了技术更成熟的传统自动变速器。且不说福特双离合变速器Powershift原本反应就不算快,在采用了传统6AT之后,这台高功率的发动机反倒体现出它最华丽的一面。起步时较为迅捷的反应,柔顺的换挡反应,衬托出这台发动机的大扭矩,使得这台2.0L增压发动机表现出一种大排量引擎的气势。唯一不足的是,在怠速情况下它的抖动有些明显。

  相比之下,新蒙迪欧的悬挂变得更偏舒适取向,这使得它在过弯尤其是在连续穿过S弯时,车身姿态会有些跟不上转向的节奏。但另一方面,悬挂在碾压各种颠簸时始终如同隔着一层厚厚的橡胶垫子,舒服的同时不乏厚重。突出的还有新蒙迪欧的隔音表现,无论是强劲的发动机,或是235mm的宽胎,都无法成功地将噪音攻入车厢。配合舒适的悬挂以及装满整个车厢的先进配置,还有那人人为之侧目的阿斯顿·马丁外观,无论是乘坐其中或是手握方向盘,都有着一种令人愉悦的满足感。

  (文/图 记者 朱钦)

  ■参数(2.0T GTDi240 旗舰型)

  车身尺寸(mm): 4860×1854×1480

  轴距(mm): 2850

  排量(mL): 1999

  最大功率(Kw/rpm):178/5500

  最大扭矩(Nm/rpm):350/3000

  ■评价

  赞:外观非常漂亮

  配置齐全且技术含量高

  驾乘舒适性上佳

  弹:没有全景天窗令时尚感打折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