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自成一派——试驾New Superb速派

2013年10月17日 11:1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赞:动力表现出色

  内部空间较大

  弹:前排置物空间较少

  “速派”,估计这个名字对大多数消费者并不是特别熟悉,这是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推出的全新旗舰车型。其实,“速派”这个名字,在早期斯柯达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市场时,便曾使用过一段时间,不过随后被“昊锐”所代替。

  作为一款旗舰车型,速派的回归,寄托着上海大众斯柯达对它的期望——要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中自成一派,开拓属于自己的疆土。相对其他品牌,速派延续着家族的优良作风,内敛实在,在上一代车型昊锐的基础上,通过造型设计、动力操控、空间布局、智能装备、安全保护等方面的提升,让其在市场中的竞争力大幅提升。

  品牌形象正在改变

  “低调、内敛、中庸”,或许上一代车型昊锐给大家留下了这样的印像。然而,随着速派的到来,或许这种品牌形象将会有所改变。

  New Superb速派采用斯柯达全新的设计语言,简约精炼的语言释放出更时尚雅致的整体外观。翼展式格栅与大灯融合在一起,不仅增强了整体感,也从视觉上突出了横向感,更显大气。四叶草造型的前大灯正是点睛之笔,和雾灯组合赋予了车辆年轻活力。从侧面看,速派腰线从大灯通贯至尾灯处,一方面勾勒出修长的身形,另一方面也增加了车辆的整体力量感。加上17寸精加工轮毂,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而在车辆尾部,最为重要的尾灯设计也发生了变化,双扣式C型的尾灯灯组设计延续家族特征,极具辨识度,而行李厢盖两侧也有水晶切割风格。

  除了外观设计上的改进,在内饰上,速派也相对前款车型更为细腻,其驾驶台采用了经典布局,按钮的设计和布局完全参照人机工程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并且,速派的内饰材质十分考究,门内饰板使用了高级织物和人造革面料,中控台运用了搪塑工艺和最新的发泡工艺,浮盾式四幅方向盘、排挡和手刹均采用真皮包裹等等。

  动力足以呈现诚意

  对于速派来说,核心的竞争力主要来自于动力表现,这也是上海大众斯柯达能否让速派自成一派的主要利器。

  在动力布局上,速派与前款车型昊锐并没有太大的改变,或许可以说与大众其他B级车没有太大差别,全系搭载大众汽车集团的TSI发动机,提供了经过优化的1.4TSI、1.8TSI和2.0TSI三种排量选择。TSI发动机拥有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等诸多技术,部分车型更装备有Start-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和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与TSI发动机配合的变速箱则是大众汽车集团DSG双离合变速箱、源自保时捷技术的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经典的5速手动变速箱。

  本次试驾的速派1.8T车型,在起步初段动力输出十分线性,并没有其他涡轮增压车型的“粗暴”。不过,在中段加速过程,动力的优势便得益完全发挥,变速箱在2000转时,便会迅速提升挡位。一旦驾驶者深踩油门,变速箱就会自动降挡获取更大扭矩,并迅速提速来服从油门的“命令”。

  此外,速派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四连杆式独立悬挂,提供了EPS电子控制助力转向系统、定速巡航系统等诸多驾控辅助配置。这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虽然不是特别高值得炫耀的配置,但在某种程度也说明了速派的诚意。

  丰富配置突显“实在”

  出色的动力系统,更为硬朗的外形,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要取得好的市场成绩,还需哪些因素呢?毫无疑问,那就是“配置”。

  对于上海大众斯柯达来说,当然也深谙其中道理,这从速派的配置中便能体会。其中,在驻车系统上,速派提供了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倒车影像系统以及数字式无盲区倒车雷达等智能配置。其采用的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功能强大,能在狭小位置通过多次移位实现水平泊车,并具有开车出库功能,更能实现垂直泊车。

  在被动安全方面,速派采用了源自德国大众的高强度车身,提供了6安全气囊、燃爆预紧式安全带、新一代WOKS安全头枕、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诸多配置。在主动安全方面,速派全系标配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HHC坡道辅助系统、胎压监测系统。此外,前后排一触式电动防夹车窗、双层电动防夹天窗、智能语音多功能导航系统、8喇叭扬声器、蓝牙免提系统、智能感应式无骨雨刷、多功能外后视镜、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等均有搭配。

  完善的配置,加上“4834mm、宽1817mm、高1462mm”的车身尺寸带来的舒适空间,以及大众出色的动力体系。或许,速派“自成一派”的日子指日可待。

  (文/图 记者 郭小戈)

【编辑:魏巍】

>汽车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